稅務員日常3-報佳音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臺北的聖誕節,天空不下雪,但是我感覺到一種……」,聖誕節的西門町有一群人在報佳音,一位看起來是領頭的傳道用擴音器開始講到「兩千年前的今天,一位嬰孩的誕生為世界帶來了好消息.....」。

「瑪利亞小姐您好,請問您知道施洗約翰是誰嗎?」

「他是我外甥,我們平常不太往來,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是這樣的,施洗約翰於前陣子過世,但他沒有老婆也沒有小孩,父母也相繼去世,他的遺產至今沒有人處理。我們查到您是施洗約翰的母親以利沙伯的妹妹,在這邊通知您盡速辦理施洗約翰的遺產稅。」

「可是我是女生,依照以色列法律我沒有資格繼承這筆財產。」

「您不是前陣子生了一個兒子嗎?告訴您一個好消息,因為施洗約翰是羅馬的合法公民,依照羅馬法您的長子可以繼承施洗約翰的遺產。」

「MY GOD!我要趕緊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約瑟!」


法師大胃
法師大胃
我是法師大胃,稅務員、律師考試及格、北大公法所,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