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自己 不負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負生活,不負自己。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能夠治癒你的從來不是時間,而是你內心中的那股釋懷與格局。只要內心不慌亂,連世界都難影響你,可以消沉、抱怨,甚至崩潰。但不能喪失自癒的能力,你要及時止損。人生不一定要贏,但絕不能輸給過去的愚蠢與錯誤。無論身處何方,陷於何地,都要向下紮根,向上開花。不負生活,不負自己,做最開心的自己。

你該有的樣子應該是

十分沈靜,九分氣質,八分資產,七分充實,三分顏值,兩分糊塗,一分自知之明。

人生不長不短,何必委屈自己。情緒放心底,不必期望每個人能了解你。經歷過這些的,是你,而不是他。說出來的那些,不是故事就是笑話。

當你決定踏入愛情旋渦時,你思考過雙方到底是想談戀愛,還是想搞曖昧。談感情要說簡單也不簡單要說困難也不困難,意見不合爭吵會冷戰,一方總要低頭認錯,費錢費時不說,一方看著另一方發瘋。

戀愛是一件美好的事,不是每時每刻都是這種感覺。

就像你養一隻小狗,你覺得這條小狗很可愛,要買它回家永遠疼愛它,但是它會叫,它會鬧,要人陪你不可能只看見它的可愛而忽略它的需求。

真正進入一段感情之前,ㄧ定要捫心自問,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我是你無聊時的消遺,還是深思熟慮之後決定在一起很久的人,可以一起共度餘生、託付未來的那個人嗎?

想要好好的談一段戀愛,那一定要記得,愛是無數個平淡生活裡的風兩共濟,都不如堅定的選擇後成為那一個人的偏好與例外。

不委屈自己成就對方的期望,在愛情裡能夠讓你做自己的那個人是真的愛你的一切,愛你的本質。

茫茫人海中,能遇到對方都是不易,緊握雙手,把握幸福,不迷失自己,不後悔決定。

從來都不要後悔認識一個人,因為他帶給你他人無法帶給你的開心與難過。擇其所愛,不輕易承諾而後背叛承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讓天賦自由 |當世界不看好你 紫微喚醒夢想始終相信自己 —— 邱辰昕老師專訪「改變你的思維模式,你的世界也會跟著改變。」十年教學紫微斗數經驗的辰昕老師,「我常跟學生說改變過程其實很痛苦,因為第一個你必須接受自己的缺點,你還要能夠做到改變,有勇氣去調整。改變自己,是一個先否定、失去,再重獲新生的過程。丟掉舊我,過去的自己,你才可以變成你理想中的自己,或是活出你本來的面貌。」
Thumbnail
avatar
紫微師範學院
2023-04-19
中晚年富貴的人年輕時都不覺得自己命好除了少數人能享有一生富貴外,大多數人都會有不順的時候。在命理學中,早發格和速發格的評價遠低於中晚年富貴的人。中晚年的好命被視為中上等級,雖然年輕時會吃苦,但未來會感受到世界的友善。早發和速發的人容易敗落,因為他們的價值觀在年輕時期就被拉到不相稱的程度,對賺錢如此容易又快速,花錢卻不珍惜。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4-18
讀《主婦的斜槓人生》重新定位自己,找出不為他人工作的創業人生這是律師娘講悄悄話的創辦人林靜如將自己的創業心路歷程,搭配其成立的娘子軍創業共學團所聽到的故事集結成冊,鼓勵大家找出自己的核心定位,積極擁抱斜槓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3-04-11
財務自由就是讓自己不受到金錢的束縛財務自由就是讓自己不受到金錢的束縛 筆者1975年生,無資產的白手到FIRE的歷程即是認份工作+用心投資不儲蓄。開著平價車、住著二手房、不失控的收支,享受著時間複利的效益。
Thumbnail
avatar
小股東彼得
2023-01-19
女人,妳不一定要結婚,但請把自己變有錢,過著豐富有趣的單身生活。快過年了,許多已婚同事開始焦慮,也開始抱怨,為何除夕夜一定要回公婆家吃年夜飯?為何不能回娘家陪爸媽吃飯?除夕夜要幫婆婆嫂嫂煮年夜飯,要表現的很賢慧,很累耶。 她們更怕的是,年夜飯上,被長輩問:何時要生小孩?同事私底下抱怨:我不生是我的自由,我的肚皮我決定,為何一定要每年都問,每年都關心,我壓力很大耶
avatar
淳錢理財智囊團
2023-01-08
我不打算為你的悲傷負責, 沒看到我自己也正在消失嗎突然想起一直到現在 還沒有很認真的活著 沒有認真走路認真呼吸 沒有認真感受陽光和雨 沒有認真聽你說話 試過了但思緒中只容得下烏雲 沒有認真喜歡過什麼 我好像沒有這種能力 沒有認真痛恨世界 現在恨也只是顯得多餘 沒有認真計畫逃離 在地圖上寫了又劃掉 這次我已經不知道能逃到哪裡了 是不是很自私啊,當我說
Thumbnail
avatar
Jaz Nowhere
2022-12-21
|生活技能|ADHDer做自己的工程師,不斷修復生活中的bug讓生活更順暢 我自己個人的經驗上,我經常會重複同樣的錯誤,例如:東西經常不見、找不到,常記錯時間、坐反方向的車。 大部分我將這些生活上我所常犯的錯誤,用sop來修正,假設我要去一個地方需要做公車,但我常常會忘記看方向經常坐錯,所以我內建sop就會為這件事增加一個步驟,就是查看站牌公車的路線圖確認是往正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2-10-11
我們該不該因為重蹈覆轍而「檢討」自己?重複犯下同樣的錯誤這在任何情境下普遍是不被接受的,但偶時還是會出現在周遭的人事物上。重複犯同樣的錯誤十分令人沮喪,給人一種不知進取的毫不悔改的感覺,然而事實全然是如此嗎?
Thumbnail
avatar
美樂樂
2022-07-01
我看《不上班賺更多》:歡迎加入複合式工作者的行列,勾勒自己的成功模式看到時報出版引進英國新世代工作者艾瑪・甘儂(Emma Gannon)所撰寫的《不上班賺更多:複合式職涯創造自主人生,生活不將就、工時變自由》一書。當我迅速地瀏覽完這本書之際,赫然發現作者試圖解答以下兩個在職場上常見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這個世界上的許多工作正在發生變化,我們要如何因應與跟上? 第二個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