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與退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似往前邁出步伐,卻是往後退步;
看似往後退著步,卻又是往前邁進。

在一個高度待久了,你會發現你似乎開始茫然了。
在同一個角度看著生活中所有的一切,你無法發現其他不同之處,而若你無法改變這個高度的時候,你可以試著先挪動你的腳步來改變。

退一步你的眼界可以開闊更多視野,所以退了這一步你得到了往前的方向

不要急於進步,而是先穩著你的步伐,別看著別人的前進而感到心慌,急著想要趕上。起步比你早,他走在你的前方是很正常的現象,起步慢也不定然會落後

你所設距的應該是過去的你,現在的你以及明日以後的那個你你的進步在於比昨日更成長,而不是你追上了誰,步伐追上並不表示什麼,而是心度迎上了,那你才能有所收獲

我們總是追求著『成功』,但到底什麼樣的程度才是成功呢?

有人追求現實上的成功、也有人追求內心裡的成功。人生裡,有著無數無止盡的目標,你達成了這個目標,你要將其視為成功了?我不想將成功兩個字代入人生裡,因為,成功兩個字可以是力量卻也能是失衡。與其說成功,倒不如說達標。

在人生路上,多看看生活上的所有,而不是只單一顧及;
在生活日常,多想想責任上的附予,而不是只單一自我;
在為人處事,多聽聽身邊人的聲音,而不是只固我不變。

保持自我不迷失,但也要開闊心胸,聽取以及接納。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