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幸福,剛好∣愛情裡的不等式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愛情是1+1 > 2。

前幾天,和一位新朋友慢慢變熟,我們因為喜歡同一位歌手,而且都在差不多時期喜歡上而認識的,對方是一位三十多歲的女性。那天,我們一起興奮地看偶像演出、一起上餐館吃晚餐、聊天,才發現我們的想法很接近。

面對戀愛婚姻問題,多數現代人都禮貌不主動提起,若真的提到了,也幾乎以一句「順其自然」結束。那天,我們聊偶像、聊工作、聊家庭…,不知怎麼的說到我沒對象,恰巧,對方也是,還豁達地說,三十多歲都沒在擔心。

其實,我也是這樣想的,就這樣…活了二十幾年,即使面對長輩的「關切」,依然覺得一切隨緣,不想因為年齡、時間、家庭背景等因素,選擇將就或是汲汲營營。對我而言,該來的就會來,不來的怎麼求也得不到。

畢竟要找的,是能快樂攜手一輩子的人,而非填補短暫空缺的路人。

當然不是一定要初戀到結婚,而是不想談一場隨便的戀愛,秉持這樣的想法認真看待身邊的人。我想了想,問問自己:「若十年後依然孤獨一人,會不會後悔?」,我的答案是

「不會!因為愛情是1+1 > 2 」

就算沒有另一半,也不會變成0.5,我們都是獨立且獨特的個體,不需要透過誰來完整自己。

之所以要加在一起,是因為能創造出大於二的效益!

對我而言,若只是等於二,就沒必要在一起。

對!也許啊…我這輩子都不結婚,那也沒關係,因為我依然是完整的我。當然,若身旁有人陪伴,可以一起放大幸福的感受、一起分享生活的滋味…。但最終,我想強調的是,無論如何,都不必害怕獨自一人,我們有能力,也有權力,為自己往後的日子做決定。

兩個人的幸福,很好;一個人的幸福,剛好。

♡感謝讀到這裡的每個你♡

44會員
57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