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子宮肌腺症的漫漫長路-2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為腹痛示意圖

此為腹痛示意圖


治療快二週(看診2次),目前治療項目如下:

  1. 薫臍2次
  2. 針灸2次
  3. 中藥水藥包10包(從7/24開始喝至8/2)
  4.  科學中藥:第1週健保藥(7/22~7/28)、第2週新增自費藥(7/29~8/3)



因為治療這二週正好逢經期期間(經期期間:7/26-7/31),因此以經期前、經期間、經期後三個階段與大家分享治療目前狀況

ㄧ、經期前

坦白說7/22開始吃科學中藥,並沒有明顯感覺疼痛感下降,水藥是從7/24開始喝,剛好是經期前,喝第一包時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肛痛”大幅下降許多,評估至少有七成,當天真的讓我又驚又喜,因為其實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肛痛,因此我滿懷希望的,覺得這家中醫也許真的有機會可以減緩我子宮肌腺症的不適感,目前只求可以先減緩疼痛就足以讓我感動的痛哭流涕了,我明白治療的過程是漫漫長路,不可能一下子就治好的。

二、經期間

7/26經期開始,第一天因為還沒有什麼血量,因此沒有特別疼痛的感覺,第二天大概是從凌晨開始(時間沒特別注意),睡到一半肚子痛到一個不行,完全無法繼續入睡,在眼睛張不開的狀態下,強迫自己起身吃止痛藥,因為太痛了,吃完止痛藥不知道過多久才稍稍好一丟丟,根本無法睡覺,很快的鬧鐘響了,真的非常不想面對上班,超級無敵想請假,但礙於 7/27、7/28有非常重要的會議,只好忍痛上班,吃完早餐以及中餐後立刻再吃止痛藥(水藥每天一包仍持續喝),唯一慶幸的是,這次肛痛的不適感有減低,疼痛感幾乎都集中在腹部,但這二天腹部的疼痛著實痛得夠嗆的,第四天開始疼痛感緩和許多,是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因此就沒吃止痛藥了。

三、經期後

8/1、8/2早上喝完水藥後再加上中午、晚餐飯後各一包科學中藥(有含自費科學中藥),基本上白天的疼痛感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因此不用吃止痛藥;但從晚上睡覺後的疼痛感越來越明顯,8/1強忍著半夜不爬起來吃止痛藥,但痛醒後基本上就睡不太著,頂著黑眼圈極度痛苦靠意志力撐著上班,因此8/2晚餐後趕快吃止痛藥,實在不想再經歷一次了。

這次經期間血量最多的2天以及經期後的疼痛感還是非常強烈有感,這部分待週五晚上回診再跟醫生討論,看看下次這樣的狀況會不會有所改善,期待疼痛感可以逐漸降低,這二週對比過往吃止痛藥的量有明顯的減少,希望可以快點擺脫依靠止痛藥過生活的日子。

《未完待續》



埃絲特•希望之星
埃絲特•希望之星
大家好,我是埃絲特,喜歡在忙碌的生活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寧靜,也習慣在絕望中發掘另一片天空,希望可以透過文字分享生活中的美好以及沈澱心靈後再出發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