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寒實驗|瞑眩/好轉反應之後的體質改善之第三階段,經期偏頭痛的好轉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偏頭痛,在媽媽那邊的家族裡算是遺傳疾病,幾乎每個人都有,最嚴重的如我小舅嚴重時是要送院打止痛針的,也曾聽過我的外公曾經痛到昏倒,我媽也是每月經期都會頭痛,而我大約到二十出頭歲也開始有偏頭痛的問題,曾經痛到吐,痛到覺得整個頭要爆炸了,後來就養成每月吃止痛藥的習慣,一感覺快要發作,就馬上吃一顆EVE,到日本玩的時候還不忘幫自己跟媽媽多買幾盒備用。
曾經以為這樣的偏頭痛這輩子不會好了,不過開始注重健康排寒後偏頭痛的情況減緩不少,只會痛個一兩天,不會痛到吐,但還是痛得很惱人,所以每月還是會吃1-3顆止痛藥。
經期排寒過程
今年四月底開始認真進行排寒,五月初月經來,熟悉的偏頭痛又來襲,第一天頭的右側太陽穴上方一片開始痛,痛得很不舒服,很想吃EVE緩解一下,但實在不想這樣做,因為已經決定要走排寒這條路,就想讓身體透過排寒治癒偏頭痛,因為不想吃藥,就只好把自己穿得更暖一點,兩件上衣、兩件褲、兩件襪,這時候頭開始冒出涼涼冷冷的氣,讓我下意識的用手去蓋著頭頂,但後來想想直接戴帽子就好了,就拿了帽子起來帶,頭還是痛,站著,有個角度不太痛,就一直在家走來走去,喝煮好的杜仲茶,喝完沒多久有點想睡,就去房間喬了一個比較舒服的角度躺下,帽子還是帶著。
睡得迷迷糊糊,中間被老公洗碗的聲音吵醒,當下覺得吵的頭又快爆炸了,又走到客廳喝一杯杜仲茶,喝了幾口,就感覺舒服一點,又繼續睡到隔天大約四、五點醒來,頭已經不痛了,就去書房唸書,不過好玩的是當我把帽子摘下來一會兒,偏頭痛又慢慢來襲,我嚇得趕快戴上帽子,之後上網爬李醫師的文章,看到這篇月經及產褥期間不能洗頭,其中自有深意-臉有見證&李醫師評釋 ,直覺認為現在真的不適合洗頭,所以經期的頭三天我都沒洗頭,24時每天都帶著帽子,直到第四天油到不行終於去洗了,洗完快速吹乾戴帽,用這樣的方式照顧自己後,經期間的偏頭痛就沒有再出現,但這次經期整體來說體力跟精神還是跟平常差多了。
取自作者在家攝影
重新試驗
接下來五月底六月初經期來,這次也是第一天開始偏頭痛,但不嚴重只有微微痛,不過這次因為天氣已經從涼意轉為悶熱,身體感覺不想穿太多,只穿一層襪、一件褲、斷袖上衣和帽子,果然一戴帽子頭就不再痛,但這次感覺與上次不同,這次汗流的多,頭自然就想天天洗,流汗的部位一開始全頭都流,到後來集中在脖子後方兩邊風池穴這塊,我自己有聞一下頭頂跟風池的頭皮味,頭頂沒有味道,但風池卻有一股酸臭味,就算天天洗一樣汗多又酸,也不想每天都戴帽子,只有感覺要偏頭痛時才帶(帶了兩天),這段時間很想喝點甜的,過去我都是買7-11的熱可可,但這次幫自己弄了杜仲茶加黑糖,甜甜的喝完身體會舒服不少。
比較奇怪的是這次痛的部位從頭轉移到腹部,我以前腹部不太會痛,只有偏頭痛,但這次偏頭痛不痛,反而腹部比較痛,但也不是痛到不行的那種,就只是有點悶痛,不影響生活,另一個改變是對冷氣異常敏感,因為老公覺得天太熱睡前想開三小時冷氣,我也認為應該沒差,就讓他開了,我戴帽子睡應該沒差,殊不知,他開沒多久,偏頭痛就開始出現,戴帽子也擋不住,我就立刻出房間到客廳睡,客廳的熱氣讓我覺得很舒服,之後老公就不開冷氣睡,中間有再試過一次,但一樣是一開冷氣頭就痛,就不敢再開了。
實驗總結
兩次前後偏頭痛的對比,可以明顯感受痛感降低不少,第一次全身無力除了頭痛跟休息什麼事都沒辦法做,第二次帽子除了吹到冷氣想帶之外,也不用一直帶著,也不會偏頭痛,精神也好了很多,後面幾天還能夠運動、慢跑,都沒問題。
這兩次身體的變化不太一樣,我只能仰賴身體的感覺,告訴我它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我想這也是這兩次能夠不用吃止痛藥就平安度過經期的重要因素。

之後我還會持續進行排寒實驗,記錄經期與偏頭痛的狀態與反應。
補充:經期,可以喝杜仲茶加黑糖。
我可愛的貓仔,叫葉赫那拉
49會員
124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