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也吃飽~ Serene Day Coffee House開啟我美好的一天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食帶來美好寧靜的力量

美食帶來美好寧靜的力量

2001年一部浪漫電影《美國情緣》(Serendipity)講的是一對陌生男女因為一雙手套而相遇,在奇緣咖啡廳(Serendipity)用餐後分道揚鑣;緣份是一種信念,多年後兩人再度奇蹟般的相遇,唯美又暖心。人生很多事是天註定,像是投資、感情、工作。不過講到美食,來Serene Day Coffee House,不用比手氣,不需靠運氣,美好的一餐,帶給你滿滿美好又寧靜的力量。


我很久很久沒有吃早午餐了。朋友介紹了這家在警察學校對面的咖啡廳,因為鄰近萬芳醫院,我其實經過蠻多次的,不過都沒有進去過。於是跟朋友約了平日,來個早午餐之約。

木頭拉門及植裁,大量光線灑入,讓這家店更加有味道。當天我是第一個來的客人,拍完照後,選了靠窗的搖滾區位子,這個位子最明亮,而且能看到整家店。這家店的保留了懷舊的元素,像是磨石子地板、燈具、玻璃等等。

店門口

店門口

窗枱

窗枱

店內佈置呈現復古風

店內佈置呈現復古風

保留舊式的地板

保留舊式的地板

自助餐具取用區及書架

自助餐具取用區及書架

近看-水杯以前在小吃店才看得到

近看-水杯以前在小吃店才看得到

當天我選了靠窗的角落位子

當天我選了靠窗的角落位子

點餐處

點餐處


健康滿點的早午餐

這家店販賣品項沒有很多,最受歡迎的是早午餐。這個早午餐呢,都可以依個人喜好去做調整,像是蛋可以選炒蛋、水煮蛋、煎蛋,沙拉的醬也能選,不愛吃土司的人也能換成鬆餅。

280元的早午餐是含120元的飲料,所以我當然是配上最愛的黑咖啡。這份餐點既健康又兼顧營養,閩南語有句俗話說:「吃巧不吃飽」,這樣子的份量對我來說,是吃巧又吃飽,原型食材為主,而且每樣都相當可口,把早午餐的精神詮釋得恰到好處!重點是,價錢合理,不用千里迢迢跑去精華市區跟人家排隊(有時光排隊就排出一肚子氣了),我走路就能來享用了。

Enjoy Your Meal!

Enjoy Your Meal!

這個早午餐讓人印象深刻

這個早午餐讓人印象深刻

鬆餅上放了奶油

鬆餅上放了奶油


店名跟電影名雷同(純屬巧合嗎?)

跟朋友閒聊時談及彼此的投資心得,還真的有點像。

去年股市表現不好,不過堅持下去、沈得住氣的人,今年股市紅通通一片,終究迎來解套、歡喜收割的時刻,簡單來說,就是熬出頭、一吐悶氣。

似乎跟那部浪漫小品《美國情緣》一般,男女主角十年前的偶然相遇,靠著一本二手書及刷卡單收據,終將兩人牽在一起。人生很多難題,像是投資、感情、家庭、工作,是你的就是你的,有時帶點傻,不去想太多,或許就能迎來美好的結局。

工作吧台另一側的高腳椅位置

工作吧台另一側的高腳椅位置

店內的位置-簡單帶點古樸的味道

店內的位置-簡單帶點古樸的味道

這個位置也是

這個位置也是

這片毛玻璃充當屏風之用,堪稱神來一筆

這片毛玻璃充當屏風之用,堪稱神來一筆


看了店家的名片上寫的,「期許透過飲食,帶給你一份美好寧靜的力量」

完全認同!在Serene Day Coffee House和老朋友飽餐一頓後,開啟了我美好的一天。

那天我吃完後離開,好心情跟著我一整天。

人生中充滿了機緣,可遇不可求,有時帶點運氣成份吃吃喝喝也能帶來滿滿的好心情,來這家咖啡廳,不用比手氣,不需靠運氣,真的

raw-image
112會員
414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