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送給爸媽跟孩子的3首專屬情歌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她/他眨著清亮的眼、扭著小小的身軀、露出毫無防備的笑容,你的心瞬間融化,漾出這輩子你不曾想像過的慈愛微笑,你默默在心中祈禱,她/他能平安健康,如此就好。

然而,她/他也有無數時刻,讓你冒出這輩子不曾想像過的歇斯底里。在那些極度睏倦卻被迫清醒著迎接日出的夜裡;在那些一打二精疲力竭卻孤立無援的房裡;在那些指指點點你管不好孩子的眼跟嘴裡;在那些無法遏制動手打小孩的每一寸神經及無比後悔自責的內心裡。

你想成為一個超級英雄,但你其實只是個凡人;更何況,你也曾經只是個孩子。聽這3首歌,像個孩子一樣,享受輕柔的安撫,你可以哭、可以脆弱。

#1 張懸《寶貝》:別忘了,你也是自己的寶貝。

「乖乖睡、乖乖睡。」你總是哄著你家的寶貝睡,自己夜不能寐,就像許多爸媽總是唱這首歌給小孩聽,卻不曾唱給自己聽;「寶貝」是捧在心肝上的摯愛,就像你跟孩子一輩子的羈絆,更像你跟自己一輩子的相處。學著示弱,跟孩子說:「我也想當你的寶貝,我也想被你安慰。」你們都是彼此跟自己最珍貴的寶貝。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
讓你知道你最美

#2 旺福《布穀島》:一起哭,再一起「布穀!布穀!」

你不知道你家寶貝為什麼總是哭?看著他突如其來的哭點,你也跟著想哭了,有些心疼,更多的是不知該如何安慰的崩潰。跟小孩一起唱這首歌吧!哭泣的時候,哼起「布穀!布穀!」安慰彼此不哭、不哭,輕輕地安撫,呼嚕呼嚕,一起在眼淚中抱抱彼此,當彼此的樹。

不哭 不哭 別弄皺了皮膚
把你抱起來搖一搖 呼嚕呼嚕
不哭 不哭 我親愛的布穀 如果你繼續哭下去 我也會哭


#3 旺福《大人大種》:當父母又怎樣?還是最愛珍奶加雞排!
長大後,你發現自己沒有變成小時候夢想中無所不能的超人;當父母後,你發現,全世界最像超級英雄的,就是你爸媽。長大過程,常常被說「大人大種啊,還坐沒坐相、還不會用筷子吃飯、還睡到中午......」

這首歌用台語幽默唱出從小孩變成大人、養兒育女的辛苦及「大人也是小孩」的心聲。趁著小孩睡著,來杯珍奶加雞排,開啟大人的party模式,畢竟,也得滿足心中那個活潑的小孩,才有心力對小孩付出更多的愛啊。

大人大種的我走到大人的世界
再怎麼大嘛是愛珍奶加雞排
是大人也是小孩 有什麼好奇怪
大人才要做選擇 我什麼都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