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的喜悅

因防疫在家,沒工作在家,是一個很好思索沉澱自己的時間。而在書桌前,靜靜地坐下來,用手打著字,記錄過去的點點滴滴,這樣的時空彷彿凝結了。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被母親引導作文,是在剛上小學的年紀。猶記得引導的那天是星期日,母親都會帶著我跟小妹一起回安平(地名)的外婆家,因為家境並不富裕,母親也想省點計程車錢,便牽著我跟小妹的手,從台南的安南(地名)家裡走到外婆家。這樣的距離,車程約15分鐘,走路大概走了1個多小時。
走路回安平,這一個小時多的時間,母親提出很多的小題目問我,雖然長大不記得當時的內容,但依稀記得每個題目,我都很喜悅的回答一堆。
上高職後,我比較投入的作文,大概就是畢業校刊的畢業旅行投稿。
接下來就沒有機會再寫寫作文,唯有的機會就是軍旅生涯的莒光園地。
出社會後,也很少寫。記得工作需要上個簽呈,都會在電腦前發呆半天,不知如何下筆?直到有個非常用心的機車老闆,一再的退件修改再修改,我的簽呈跟e-mail。至此之後,我才開始稍稍進步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以及透過文字溝通,十分感謝當初這樣的訓練。
最近晚上,坐在書桌子前,靜靜的沒有言語。在電腦前,思考整合並輸出文字,這樣的靜態很美,想必很多人都是這樣。享受這樣的專注,享受這樣的美好,享受這樣的奇蹟。寫作,寫自己想寫的,就像童年的天真,多麼快樂無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