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蔡康永曾經寫過:15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到18歲時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耶」。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

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後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新風景。

聽到很多人喜歡說,「我不會」、「那個我做不到」、「不可能會成功」

討厭聽到這樣的話,還沒有嘗試就先說不會,怕麻煩、怕丟臉,人生越活到後面,你根本不習慣去觸碰新的事物,久而久之,你的人生乏味可陳,別說伴侶跟你之間無話可說了,我想你對著鏡子裡的自己,都不覺得可愛有趣。

同意人生本來就不是用來討好別人的,走進規劃好的人生就是:大學畢業後找一個穩定的工作,然後找個穩定的人結婚生子,扶養小孩,等小孩大了之後,剩下 一個乏味的人,什麼都不剩,15歲上體育課躲在樹蔭下不上課,到50歲想培養興趣的時候,根本就不會往運動的方向去考慮,一個那麼有趣的事情,整個方向,直接被打一個叉。

運動會分泌多巴胺,不需要被喜歡、被愛,你只要運動就會感覺到快樂;流汗會幫助新陳代謝,心跳加速,不需要帥哥,只需要運動就可以輕易達到,要多快就有多快;運動是自然可以認識新的朋友的方式,因為你們不是相親或是交友軟體目的性極強,可以透過運動認識新的朋友;運動可以讓你心情穩定、身體健康,但在我那個年代台灣的女生小時候,是不被鼓勵運動的,因為跑步、騎腳踏車腿會粗、游泳很曬、打球手會粗、運動會變成金剛芭比,我們那個年代,流行林黛玉那種嬌弱感,才能夠被喜歡。

有時候不要這麼擔心,讓自己付出一點代價,也許是錢、也許是時間,讓自己去摸索一些沒有接觸過的事情,可能這時候心裡的衡量會是這樣做CP值不高、沒有意義,但其實人生很多意義感,就是從這些沒有意義的事情上,發想出來的。

其實幾歲改變心態都不嫌晚,但就擔心,一輩子就這樣被動的,老去、死去,你的靈魂沒有機會,被新的能量灌溉及滋養,人生,若從沒有機會取悅自己,那活著的每一天,很容易看什麼事情都不順眼,憤世嫉俗的看待世界,「憑什麼她老了還這麼美?一定是醫美」,「憑什麼他看起來那麼成功?」「憑什麼他這麼有錢?」

身而為人,如果別人身上有一絲散發光芒折服你,那我想,那個人,一定比你更懂得取悅自己。讓我們,也學習取悅自己吧!從買自己喜歡口味的香氛到選擇自己喜歡的餐點,讓每一次選擇都把自己放在前面,如此或許能,讓自己更加的愉快!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