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自己的方法 ? 去做那些一開始就很糟糕的事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人們覺得很難改變自己,那是因為他們不想改變自己的習慣。
小女兒告訴我她想學游泳,在她小學二年級的時候。
我很高興,因為她很少願意主動嘗試新事物。然而,我也很擔心,因為她通常會抗拒那些看起來有風險的事物,例如超長的溜滑梯或吊橋。
我擔心游泳課會讓她失去僅有的自信心。
儘管如此,我仍然把我的擔憂藏在心裡,每次游泳課都陪在她的身旁,看著她在水中吃苦。
第一節課,她吞了水,嗆住,哭了。
第二節課,她進度落後,教練單獨的教,她不自信的哭了。
第三節課,她流鼻血了。
第四節課,她能自己游上幾公尺,開心笑了。
第五節課,教練稱讚她進步很多,她游得更遠了。

最後一節課是結訓驗收,她能按照指定動作游完了,只拿到後段的成績,但她笑的很開心。
她跟以前的自己不一樣了。
那麼,是哪些事情讓你感覺自己變得不一樣了 ?

改變自己的方法

我們重複做的事情,決定我們的命運

剛開始的你,看起來會很笨拙,看起來會很糟糕。在生活當中,有人會忽視你,然後嘲笑你,甚至與你作對。但這些都只是暫時的挫折而已,只有當你放棄時,才是真正的失敗。
一次次的失敗,是為通往成功加上了潤滑劑。一次次的失敗,再一次次的學習教訓,就是我們該選擇「重複」做的事情。

失敗不是結束

人生甚至根本沒有所謂的「失敗」。
人生不是勝利,就是學到,最後你會在眾人的嘲笑聲中贏得勝利。

很難改變自己,是因為你不想改變自己的習慣

如果人們覺得很難改變自己,那是因為他們不想改變自己的習慣。
在《習慣形成性格》中提到一個觀念,那就是習慣一旦形成了,它就具有穩定性了。心理上的習慣左右著我們的思考方式,決定著我們的待人接物;生理上的習慣則左右著我們的行為方式。
畫家梵谷的畫作,有著他獨特的思考習慣,表現出來的是強烈的情感,但在他的時代,他的作品被認為過於誇張和不真實,並受到批評。然而,梵谷並沒有放棄他的風格和創作方式,而是堅持自己的創作路線,最終成為了世界上最偉大的畫家之一。
與別人不一樣的人,比其他人都大膽,他們去做任何嘗試,即使那會讓他看起來很糟糕。
所以,想要改變自己,但一開始就很糟糕,怎麼辦 ?
走出第一步,第二步,然後重複做。
重複做的,變成習慣,習慣形成性格,而性格決定了命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閱讀的價值在於形塑自己的觀點,打造知識框架,擁有不同角度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減少盲點與認知偏誤,讓我們能更精確地理解問題,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