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持續學習與開課的美麗人生(上)feat.開課女王李秋玉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很愛上課的人,實體課、線上課、免費、有價課,各種課程我都喜歡參一腳。

喜歡上課有很多原因,學習新知,讓自己持續前進沒有退後讓我多了一點安心感,或是因為自己教學的緣故,上不同的課程觀摩別的教學技巧或是技術能如何運用在自己的教學上都成為了我的上課理由。而這些事我也是從學習與開課的實踐中慢慢體會到的。

除了學習、教課,其實這當中還有很多細節需要掌握。

就像辦活動一樣,成功的活動或課程不會只有一個連結就完成。如同鴨子划水一樣,檯面下有好多你根本看不到的細節,卻是影響課程是否開立成功的關鍵。

今天訪談的來賓「秋玉姐」,就是一個這樣關鍵的角色。

raw-image

高雄開課跟你想的不一樣

秋玉姐是高雄遇見好課的掌舵人,開立很多經典、優質的課程。

他號召許多北部優質的講師到高雄開課,但在成立遇見好課之前也經歷了一段開課的探索期。

原本我以為,北高兩地算是台灣的資訊重鎮區,開課相對於其他城市會容易許多,但事實上,在高雄開課也有意想不到的難度。

秋玉姐回想起自己還在「上課」的期間,即使有許多大咖老師到高雄開課,卻還是因為人數不足而被迫取消,讓許多高雄的同學們總是需要千里迢迢從高雄到台北上課,搭乘最早的一班高鐵前往台北,上完課向老師求經之後再坐高鐵風塵僕僕地回到高雄。這些過程中他的腦海裡漸漸有了不同的想法。

2017年9月28號那天,秋玉姐以一年12000元的讀書會價格號召了40個同學參加讀書會,這件事幫猶如一劑強心針,也讓更多優質的課程得以進入高雄。

陸續課程找了許多強棒老師例如 #謝文憲憲哥#王永福福哥#MJ林明樟、還有 #于為暢暢哥#爆文寫作教練歐陽立中老師...等等,都從這個階段開始進入高雄,也讓高雄的課程進入新的里程碑。

實體課程與線上課程的差異

訪談的過程中,秋玉姐分析了線上客與實體課的差異性。因為疫情的緣故,線上課程讓知識得以無遠弗屆。各地的學習不因距離而有所停滯,滿足很多無法到現場卻依然可以聽到本尊傳授祕訣的學員學習。

但線上課程仍舊有一些隱藏的缺點:看得見、聽得到,卻摸不著,也感受不到

換個方向來看實體課程,雖然有距離的限制,但實際的互動、同學的認識、夥伴間的交流,有時更勝於課程本身的價值。

不管是課程、活動、體驗,學習這條路,更多時候是交流產生的火花而帶來改變,對於這一點,實體課程還是略勝於線上課程。

開課成功的關鍵

從2017年9月至今,秋玉姐前前後後開了近百場的課程與讀書會,這件事並沒有因為疫情而中斷,反而在持續進行的過程當中,遇見好課招募的學員、講師群更加蓬勃發展。

秋玉姐說開立這麼多課程,他認為信任感跟區域性有很大的關聯,對他而言,能把一堂課開成,絕不單單只是講師的知名度就能開立成功,更多時候是在地的經營與信任。

學員在這個單位能夠感受到信任與被了解,並且能在這裡獲得超出想像的學習與收穫,自然在這裡就能提高開課的成功率。藉由遇見好課連結許多不同專業的領域,也讓高雄在學習的路上更加多元與進步。


學習這件事,是持續擴充與成長的。秋玉姐用她無限的學習力在開課當中不斷發展,為高雄地區帶來許多精彩並且實用的課程,住在高雄的你,也給自己一個機會,讓學習成為你生命中不斷推動的養分吧!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