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的感恩日記 04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了很多演講技巧,課程設計的技巧,做簡報的技巧,我一直覺得學了這些只是方便我跟開課講師溝通,備課是一件耗時又費力的事,我還找不到成就感。
但是,最近又學了胖胖圖卡課,周日上完暢哥的課,暢哥一整天的洗腦,真心覺得我應該要好好地來經營我的課程。
人生很奇妙,才這麼想而已,機會就來了。
這個單位連續3年都邀請我分享,我本來以為可能我比較好約,後來聽主辦說原來要滿意度有達到推薦隔年才能來。今天演講後也預約了明年的演講,我學這麼多,是真的很有用的。
因為上個月演講時,發現學員的平均年紀有點大,我講的內容跟影片對他們來說太難了,徵得主辦單位的同意,再不更動架構的情形下,讓我調整了演講的內容。
3小時的分享,我調整後,變成3段主題,讓每一段內容都平均,每一段都有遊戲帶內容。胖胖圖卡課的加持,就帶著覺得今天的PPT做的真好的自我感覺良好的心情下到教室一看,天兒啊~~今天的學員怎麼這麼年輕啊?
完蛋了,我今天會不會講得太簡單了一點?主辦的大哥跟我說,秋玉老師,你就"便看",開始吧!!
人生最難的就是這個"便看"了。還好姐姐我是有練過的,3個小時後,順利捕獲學員的5星好評。還認識了叉燒包王子,特地跑出教室給我名片,請我去嘗嘗他的手藝。
每一次這主題的演講,最後我一定會分享火星爺爺的"向沒有借東西"TED的影片,火星爺爺說在這個影片中他總共說了49次的沒有,因為有這麼多的沒有,所以可以上TED舞台分享,"沒有"這件事,不會影響你的豐盛。
讓"沒有",帶領你豐盛。
我感謝我是一個這麼有福的人,雖然我沒有才能,沒有才氣,沒有才華,因為學習認識了這麼多的神人,我終於可以擺脫這些"沒有"帶給我的束縛,慢慢向大神靠攏。
感謝每一位帶領我學習的老師。
    李秋玉
    李秋玉
    我是愛上課、愛學習的開課女王,透過學習,發掘更多的生命力,用園藝治療療育每一個用生命力刻劃人生的幸福。這裡是我的故事寫作筆記,讓這些生命力,發揮最大的影響力,每個人在這裡都能找到源源不絕的前進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