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看穿? 該擔心的不是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眼看穿內心,是一個比較級的存在,不是我比較膚淺,就是對方。 而作為一個能看穿內心的人,一定是我比較膚淺。 怎麼說?

因為人的行為決定於意識,而意識有分表層與潛層,當一個人能看穿意識與潛意識帶來的行為時,知識份子時刻在為理想爭奪意義來產生價值的慣性,就會落實到這一刻。 為什麼要看穿內心? 

謝天! 原來能力會用來造福,是因為屬性本身即如此,無關善良邪惡、倫理道德等普世價值。 這就是老天爺對我們很好,而人類會傳承謝天的原因。

這一刻來臨時,人將因此自然變得有意義而提升價值,被看穿不好嗎?

23會員
557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想被看穿的真正孤單這篇深夜話題,希望觸及越低越好,因為比起能夠輕鬆暢聊的男人與感情,這篇的主題對我來說很深很深很深,深到我都搞不懂、看不清、想不透,感受不了到底發生什麼。有次我突然大哭和車小姐說「我真的,真的也好想要女生朋友。」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3-01-12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13篇(新宇宙):一場實驗,科學家認真思考『平行世界』『模擬宇宙』存在應該很多人都聽過『平行世界』。 或是聽過這個宇宙本身是『模擬宇宙』。 但是,你知道這樣的說法是由科學家提出來? 你知道又是什麼樣的實驗,導引出這樣的說法? (薛丁格貓表示:你好啊喵……) 示意圖 ❤ 萌萌喵艾莉絲認真洗手 ❤ ❤ 時時保持衛生是優良好習慣 ❤ 正名運動 ❤ 小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08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07篇(新宇宙):你玩過氪金轉蛋?為什麼有人百抽不中?有人很容易抽中?你應該玩過氪金轉蛋遊戲? 一個好東西的掉落機率只有百分之一 並且每次轉蛋出貨機率不會因為前次失敗疊加 都只會是固定的百分之一 所以其實這是很小的命中機率 但是為什麼有人好像轉個幾次就輕鬆出貨? 甚至是連續掉? 又為什麼有人好像千回百轉不出來? 機會像是一直固定在難以出貨的百分之一? 真的只能用運氣來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02
被心愛的人拉黑 該如何挽回TA後來我詢問到妍妍是找到的是清穀道長,他的辦法都很奏效, 各位有需要可以查詢。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8-17
中共在俄烏戰爭中打什麼算盤被我看穿了中共在俄烏戰爭中打什麼算盤,我說給你聽。他會對俄羅斯口頭上講一些支持俄羅斯的話,安撫一下俄羅斯,但絕對是外交語言,實際行動上,不敢真的支持俄羅斯,基本上就是共產黨最拿手的「說一套,做一套」。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4-30
中共在俄烏戰爭中打什麼算盤被我看穿了中共在俄烏戰爭中打什麼算盤,我說給你聽。他會對俄羅斯口頭上講一些支持俄羅斯的話,安撫一下俄羅斯,但絕對是外交語言,實際行動上,不敢真的支持俄羅斯,基本上就是共產黨最拿手的「說一套,做一套」。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4-30
EP66.青少年管不動,因為媽媽被看穿、爸爸無法以身作則?當把讓兒女上名校的行為,跟把寵物培養成馬戲團裡的明星,讓大家願意花很多錢來欣賞,贏得成功和讚美時,養孩子跟寵物好像也沒甚麼分別,對不對?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 聽眾朋友們晚安,你愛你的孩子嗎?當聽見這個問題時,你可能會很直覺的回答:   「當然愛啊!不然幫他買那麼多新衣服、新玩具,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12-13
貝佐斯:不要擔心失敗,因為你只需要成功一次「他3歲的時候,為了要跟我睡同一張床,嘗試用螺絲起子拆掉嬰兒床。」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的母親傑克琳.吉絲(Jacklyn Gise)這樣形容他。過了幾年,有次他們在湖上乘船,所有小孩都在欣賞風景,而貝佐斯卻專心研究纜線與滑輪的關聯。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被名校制服囚禁的後半生-《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他們是「生命」的子女, 是生命自身的渴望。 他們經你而生, 但非出自於你, 他們雖然和你在一起, 卻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愛, 但別把你的思想也給他們,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的房子可以供他們安身, 但無法讓他們的靈魂安住, 因為他們的靈魂 住在明日之屋, 那裡你去不了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1-23
被看穿的「旨老虎」翁老師教育最高指導原則便是:效率、效率、效率。她恨不得能製造出參考書濃縮藥丸,吞下了就保你考第一名;同時搭配各種才藝藥水,喝下了就鋼琴、圍棋、書法、繪畫樣樣精通。 《我的旨老虎媽》…C寶寫 Dear ABD, 今天就來和你們談談我那大名鼎鼎的虎媽—翁老師。從這個尊稱就可以顯見她在我們家崇高的地位,也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