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思維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體驗你的想法-5 思維的力量

: 假設有這樣一個情景一個成功人士擁有地位﹑財富和很多東西然而在極大的外在壓力之下突然之間失去了所有的東西。從靈性的角度如何看待這件事呢? 是因為大我為了建立小我不同的價值觀而重新編排劇本嗎?

答: 要明白,沒有任何超出你意識範圍之外的事情會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覺得這句話不是真的那你還是會心惶惶總覺得可以有意外之事發生在你身上。不管是你目前認為的大我還是你覺得難以觸摸的下意識如果你認為是他們在操縱你的行為這表明會有一些外在的力量,將你無法預測的事情帶 入你的生活。

體驗你的想法-5

體驗你的想法-5

如果真是如此這會完全違背我之前說的準則: 你只會體驗到首先出現在你思維中的事情你思維裡的,必會在你的外在世界中顯現。所以你看如果真有什麼事是藏於你下意識中或者即使是你思維中的但卻被你看成是來自於你的大我以你的意識看來如果這些事情的發生仍然是超出你的控制範圍之外那麼你就是你大我的犧牲品。

這與被視為是其他環境的犧牲品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擁有這樣的看法對你是沒有任何好處的。

要明白的是在你的意識中有許多東西沒有理清楚但是它們可以被你覺察和理解。 不過它們現在看來是模糊不清的。我把它定義為一種雜亂的感覺。

這種雜亂是因為成千的思緒攪在一起,還沒有被你的意識理清楚。思維中的雜亂,必會帶給你外在混亂的體驗,因為你物質世界的一切,就是你內心的反射。只要你的思維缺乏清晰,你在物質世界創造出的體驗,同樣的,也不會清晰。 

當你開始經歷莫名其妙的外在體驗當你感覺外在的事件正在超脫你的控制時那只是說明,你對思維早已失控。當你感覺會有什麼不好的事發生你立刻開始害怕失去在那一刻你最怕失去的東西。

因為你認為已經失控你首先想到的是去保護你認為最寶貴的東西。這種需要保護你財產的感覺來自恐懼

一旦害怕失去的恐懼在你思維中成真外在的失去就會發生。如果你允許自己的思維處於恐懼中那你最擔心的事件就會在外面的世界出現。這一概念可以讓你毛骨聳然因為你在這個世界的體驗很多都是這種情況。

我執喜歡從負面的角度來解讀這一概念恐懼成真帶給你的是負面的衝擊。與我一起重新想一下這個概念其實它是非常美好的因為你應該這樣想﹐

“當安寧在我思維中﹐當愛在我心中 ﹐那安寧與愛就會是我的體驗。”

選擇安寧”。我向你保證當你選擇了安寧不僅僅你所處的環境將會是祥和的,安寧才是最能反映你本性的自然狀態。畢竟,體驗你的本性是你來此世間的目的。


選擇安寧

: 那麼﹐外在的環境也會被體驗為安寧的嗎﹖

: 當然可以。

: 即使是在戰爭中嗎﹖

: 讓我們直接去探討戰爭的根源。不必忙於去做這個智力練習想著"我可以在戰火中保持安寧。”先理解戰爭是如何產生的。如果你不再把衝突看成是真實的或者覺得衝突有所價值那麼衝突的想法將沒有理由存在於你的思維中。

如果它不是你想法中的一部份那衝突也不可能會出現在你的外在體驗中。我並沒有說你的頭腦不能在戰爭中體驗到片刻的安寧因為這確實是可能的。然而這並不是最徹底的安寧體驗因為那時連衝突的概念都不會有。


: “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這句話是否就是你剛纔所講的最好闡釋呢?

: 確實是這樣。這句喻言可以更準確的描述為"雖然我看似活在幻象的世界中一旦我認出它不過是一種幻覺我將全無恐懼。是的雖然我仍走在其中雖然我看似停留在本不屬於我的地方但我不懼幻象因為我明白我正在做夢而我從未離開過我那安寧的家園。”

: 如你所解釋的﹐走出我們混亂思維的方法,就是選擇安寧。

: 是的,選擇安寧。直到它成為你唯一的選擇當這覺醒的曙光最終照在你身上時,片刻之間,你就會醒來,明白你其實從未離開過安寧。那時, 你將真正明白幻覺這個詞的意思。


raw-image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熵妮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66會員
567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熵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為和創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超越語言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思維與體驗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痛苦中學習不是必要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體驗你無拘無束的本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系統思维的力量,建立屬於你的不敗系統|佛畏系統|心得|EP012對世界最基本認識就是掌握因果關係。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比方說:為什麼他高學歷但卻低薪水?原來是他的專業不被市場需要。不過世界畢竟是複雜的,沒有單純的因果。所以還必須加上一句:佛畏系統
Thumbnail
avatar
愛貓
2023-10-20
發掘STEAM教育的力量:培養未來領袖的多元思維在現代快速發展的世界中,我們的孩子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機會和挑戰。為了讓他們成功應對這一未來,我們需要一種教育方法,能夠培養他們的多元思維、問題解決和創新能力。
Thumbnail
avatar
Pochi
2023-10-04
解鎖思維力量:培養批判性思考,打造更美好的未來培養批判性思考能力,追求美好生活。察覺珍惜已擁有的美好,追求心之所向。解決問題,降低風險,促進個人成長,提升自由意志。探討批判性思考對美好生活的重要性,並分享培養技巧和策略。無論個人追求幸福或公民角色,批判性思考都不可或缺。優化思維方式,迎接挑戰,發現機遇,提高成功機率。
Thumbnail
avatar
0xCymo
2023-05-01
【怪獸雙週快報#7】失敗可以很成功?SpaceX試射、思維的良率+7大市場力量,打造最強思維護城河!對於個人來說,掌握七大市場力量有其必要性,你能否能幫自己打造護城河,會是在這世界站穩腳步的重要籌碼——每個人的價值都來自於他獨特的想法與特色——這就是在未來的工作模式下,你之所以能無可取代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4-25
失敗的力量/黑盒子思維 -- 我們如何更理性的犯錯,從失敗中學習失敗為成功之母 那些搞砸的事情能讓你的人生變得更好 但並不是所有失敗都可以成為走向成功的階梯 很多人無法真的從失敗中學習 導致無法從失敗中成長 進而導致失敗的重複 進入死循環 最常會讓人無法在錯的原因是認知失調 認知失調是指人們在面對某些問題時,會因為自己的認知偏差而產生錯誤的判斷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2-21
思維的本質&重要性思維的本質是什麼?為什麼如此重要呢? 思維模式的核心就是要讓你從看山是山,跳脫到看山不是山的境界,讓你看到大部分人看不到的面向。當我們沒有掌握一項相關專業知識之前,這些方法對我們來說就是認知範圍之外的事,所以我們就會被框架、被限制。 如何快速入門思維模式? 學習該學科或該專業當中的概念知識,概念知識
Thumbnail
avatar
夢蝶
2022-11-03
<<給予的力量>>_談維度_[愛薇絲讀書心得]為什麼會看這本書? 1.書名很吸引人! 2.想知道怎麼給予? 3.給予會發生甚麼奇蹟? 書中重點的內容。 1.價值定律 就是大家常在講的付出的要超過別人的期待的價值,超過越多,金錢也相對回報越多。 愛薇絲看到這邊也在思考,自己的付出有沒有超過TA粉絲的期待?能力有沒有充分展現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2-09-29
思維的陷阱最近都在投資自己 滿滿的學習 巴菲特說在最不好的時代最好的方式是投資自己 在看了很多財商方面的書 包含創業的歷程 我看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 有些人在三十幾歲 這個不上不下的年紀 才發現自己受困於貧窮世襲制還有思維的影響 尤其在通膨的年代 發現許多新聞媒體 也不約而同的報導著南韓日本 越來越多 也是
avatar
粉紅綠茶凍
2022-07-31
思維的良率-作者彭建文先生書裡他有提到台積電是他第一份工作,一做就是十年,他換了好幾個部門,他也有提到他在台積電學到許多提升組織效率的管理思維和具體方法,也有提到台積電的DNA,願景要大、 承諾、創新、持續改進、實事求是與不斷學習。我覺得真的是一個企業很棒的文化。 這是書的章節:(我很喜歡很清楚的章節 可以找到重點)
Thumbnail
avatar
Alien Puffy Lin
2022-04-14
領導力思維#11 | 中部停水成效15%從哪裡來?習慣改變的力量,比你想像的更持久 「明天又要停水了!」是現在中部地區最流行的打招呼用語。  去年全部颱風繞過台灣沒進來,大家還很慶幸農作物不需要受到損害,沒想到就造成今年水庫沒水,農作物無法灌溉的尷尬情況。自從前不久政府宣布要停水後,大家都在討論要如何因應,尤其是在限水區域的工廠與商家,有的甚至還花大錢,請運水車載水才勉強營運..
Thumbnail
avatar
日常領導力Van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