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前行的生命齒輪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珍惜自己的人生每一刻和關心你的人,真的是老生常談卻又千古不變的道理。

你是不是也常從身邊的人嘴裡聽到誰誰誰,因為意外而不見了,瞬間你會覺得驚訝,覺得怎麼會這樣,而且當下可能難過了一下,但是因為跟自己連結沒那麼親密,可能過一個小時後,又或者幾分鐘後就忘了這件事,又一如往常做自己的事。是的,這世界少了我們任何一個,地球一樣照自轉,太陽一樣照耀得很燦爛,所以我們怎麼就不能好好的愛自己,因為只有在乎我們的人會難過好一陣子,甚至好幾年。

我試著站在他親人的角度去感受,他們一定哭的傷心欲絕,哭的肝腸寸斷。我再試著站在受難者的角度,他一定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在此刻就要殞落,人生還有很多是可以被創造,無論你現在幾歲,無論你面對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是等到有認知時,才發現自己已來到這個星球多時,雖然不是我們自己可計劃的,但是既然有機會來到這個世界,那就好好探險這個星球與珍惜在乎我們的人,因為你我都不知道下一次機會在哪,這會是一種生命的體驗,不可否認有時還真痛苦,但烏雲終究會過去。

我站在十幾層樓的客廳落地窗內,望向樓下巷內爸媽遷車回家的身影,我知道我在乎的人是誰,我怎能不好好照顧自己,怎能讓在乎你的人擔心呢? 瞬間覺得自己被自己的反省自癒。

只有透過自我省思和正向思考才能克服你感到低潮沮喪的心魔,還有不要減少對這世界的探索與珍惜愛你與在乎你的人,這是推著你往前行的生命齒輪。




0會員
28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