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浪漫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什麼是浪漫呢?

  我想,浪漫是一種態度,而不是一種行為的表相。

  浪漫是一種生命的情操,是心靈更崇高的呼喚,是生活中不斷地實踐與堅持,更是生命能量的大量釋放。

  同時,浪漫也是給自己心靈留一點空間,給現在的生活留點空間,給未來的生命留點空間。

  不過,這在愈來愈現實的社會中,浪漫的心境愈來愈難保持。老實說,這個世界往往使我們疲累,無力感也常常糾纏著我們,因此,往往只要接受到那麼一絲絲地溫暖,就顯得那麼瀰足珍貴,或許就能激發出我們的勇氣,繼續往前走。

  有人說,構成快樂有三個因素:有所作為、有所愛戀、有所盼望。因此,我們在這個這麼容易沮喪的時代中,一定要給自己找些小小的嗜好,心靈上有小小的寄託,也算是一種苦中做樂吧!

 

…..總覺得像是一種無聲的吶喊,像是蝙蝠。美國自然作家艾克曼這麼形容:「蝙蝠藉著向世界吶喊,聆聽回聲。」

  這種吶喊,是一種呼喚,更確切的形容,是召喚!我們試圖在廣漠喧嚷的世界中呼喚,尋求同伴,讓彼此覺得不孤單以及相互取暖,得到足夠的動力堅定地往前走去。

我們在乎的東西就是我們的弱點

「波西傑克森」這一套小說,的主角波西傑克森想到冥河裏浸泡,變成刀槍不入的不死之身才好跟化身為路克的天神克羅諾斯決戰時,阿基里斯提醒他:「把注意力集中在你身體的一個點上,想像你身上有一個點是脆弱的,這就是你的靈魂將你的身體與世界相連結的點,它是你最大的弱點所在,但也是你唯一的希望。沒有任何人是完全刀槍不入的,一旦你看不見是什麼讓你保持人性的那一面,冥河就會將你燒成灰燼,你不再存在這個世界。」

  哇!這一段真的講得太好了,我們在乎的東西就是我們的弱點,電影裏面不是經常這麼演,壞人總是綁架主角的家人來威脅主角嗎?只要一個人有了心愛的事物,就有可能被當成把柄,也是神勇的主角唯一的弱點。

  可是假如我們真的不在乎所有的東西,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沒有人可以威脅我們,可是當你什麼事都不在乎,那你就跟這個世界就毫無關係,你有沒有活著就沒有差別,也就是那段話「你不再存在這個世界」的意思。

  反過來說,當我們有了真正關心的事物,這個事物可以引導我們連結到整個世界。

   上個世紀有個非常著名的心理學家佛洛姆就曾經這麼說:「如果我真正愛一個人,則我愛所有人,我愛全世界,我愛生命。如果我能夠對一個人說「我愛你」,則我必能夠說,在你之中我愛一切人,通過你,我愛全世界,在你生命中我也愛我自己。」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七個分辨偽科學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幸福人生70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台灣是這個樣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子曰子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健康成為生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咖啡】喫茶店是什麼|在地人帶路!昭和浪漫下午茶銀座人氣店推薦日本獨有的咖啡文化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喫茶店」,日本的喫茶店到底是什麼?又是怎麼來的呢?介紹日本喫茶店歷史及由來。並推薦東京銀座喫茶店。
Thumbnail
avatar
咖啡旅行家|Hola I’m Ryoko
2023-05-11
聽我說劇話│演什麼像什麼,不只《浪漫速成班》行善弟弟!盤點6位完美詮釋「自閉症」的韓國演員!近期話題度超高的愛情喜劇《浪漫速成班》,也讓劇中不少配角受到關注,其中女主角「南行善」有一位患有輕度亞斯伯格症候群(自閉症)的弟弟「南才友」,自然不做作的演技也讓演員「吳義植」的表現獲得不少讚許。那麼,除了吳義植的才友之外,還有哪些韓劇裡面完美詮釋有自閉症的演員呢?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3-06
什么事是只有你能做到的?问我擅长做什么,现在想想,真的没有很擅长的事。小时候,比起很多同辈分的学生,读书成绩还不错,不过也不是超级厉害,名列前茅。出社会后,厉害的人比比皆是,更加不觉得自己有多厉害了。真要绞尽脑子想的话,可能是以下几点吧!
Thumbnail
avatar
阿仪的烦恼
2023-01-18
什么是身旺身弱“身”指的是八字中的日干。 “旺”意思是有力量,有能量; “弱”意思是力量小,能量少; 八字中有木火土金水五行,身旺指的是:八字中日干所代表的五行比其他五行相对有力量;身弱反之。这个定义还不够严谨,更准确的说是日元的生助来源强有力。对新手来说差不多,有的东西只能意会不好言传。得多思考。 五行是个生态
avatar
创新精神
2022-11-06
什么是加拿大超级签证?超级签证是为加拿大公民或者永久居民的父母、祖父母设置的。虽然目前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处于停滞状态,但超级签证基本都能签发,多年多次有效,每次入境可以停留两年,基本上解决了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和父母分居两地的问题。除了旅游签证的基本要求,超级签证还需要: • 证明你的子女或孙子女达到最低收入门槛;
Thumbnail
avatar
Tchiang24
2022-08-30
什么是加拿大超级签证?超级签证是为加拿大公民或者永久居民的父母、祖父母设置的。虽然目前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处于停滞状态,但超级签证基本都能签发,多年多次有效,每次入境可以停留两年,基本上解决了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和父母分居两地的问题。除了旅游签证的基本要求,超级签证还需要: • 证明你的子女或孙子女达到最低收入门槛;
Thumbnail
avatar
City Van Academy
2022-08-30
《當男人戀愛時》什麼是台式浪漫?看《當男人戀愛時》我哭得唏哩嘩啦,也很推薦大家都能進電影院支持,只是對於對自由極端敏感的我來說,雖然是瑕不掩瑜,但還是不免有一點點小小的遺憾。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4-16
談談青少年時期對夜店的浪漫幻想,以及我覺得健康的生活是什麼似乎從上大學的時候開始,對於一些夜生活的幻想就慢慢淡出我對生活的想象,一來是我從20歲變成Agosexual了以後我就沒再去幻想那些瘋狂的夜生活,二來是當時四技(也就是高職生的“高考”)失利讓我很挫折所以覺得自己沒資格去想這些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2-26
浪漫之都巴黎的地底下都是死人骨頭、土耳其地下城還能釀酒...地底下都在發生什麼事?【地下70公尺】巴黎地下墓穴最底部的深度 1786年,法國巴黎爆發黑死病,超過20萬人死亡,街上到處是屍體,為了解決墓地不足和公眾衛生的問題,人們重新啟用當時的採石場,將之改建為地下墓穴。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