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圖按:Q 比直排輪練習的見學,帥氣~

 

前二天的美國波士頓爆炸案以及台灣的行李箱炸彈客,新聞報導得沸沸揚揚.

邊瞄新聞邊和阿妞玩遊戲時,

小朋友突然問起,為什麼有炸彈事件的相關問題,也很關心犯人抓到沒有的事.

(小孩也是會担心犯罪事件的吧~)

當她知道台灣的犯人已經被警察逮捕,有放心地拍拍胸脯.

告訴她美國的犯人還沒找到時,這小孩第一時間的回答讓我有感動

raw-image

”我希望Q 比住的地方很安全”

因為她的好朋友Q 比正在美國,跟爸媽待產中.

 

我家這個內向拘謹的小孩,要足夠的時間暖身才比較容易接近.

不過跟Q 比倒是很投緣,一會兒就玩在一起了,而且玩得蠻吵鬧的.

(雖然因為父親工作的因素,小朋友們沒有很常見面)

正所謂寒冬出生的阿妞,就需要Q 比這型的熱血小子做朋友吧~

每回問她,你最好的朋友是誰? 她的回答一定是:Q 比啊!

 

所以好朋友不一定需要常見面.身在遠方,心還是會掛念的呢~

 

PS.後來跟她說,再過幾天,文玲阿姨就會把Q 比的2個弟弟生出來.

  下次去他們家,就會更熱鬧(吵鬧?)了.

  阿妞回:那就有點麻煩了(?),噗~

  

    0會員
    47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lu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六歲,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寒假小聚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週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月小事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忙碌的兒童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朋友,一起渡過的時光】《錄音花絮/錄音剪輯的日子/魔莉園長》 畢業生進錄音室,錄畢業歌,每天錄完就剪輯,其中需要繁瑣的細節。 孩子先唱,再對嘴拍影片,再把聲音和影像合在一起; 爸爸唱,媽媽唱,再跟孩子合在一起。 如果家中四個要唱,就要有至少8道工序先處理好, 最後合併的那一霎那,我只能自己先慶賀我自己了。 因為接著就可以放進去歌曲裡,與其他人連接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6-14
    【好朋友,一起渡過的時光】圖/ 文 馮煜婷一起嘻笑、學習、遊戲、陪伴的孩子們, 轉眼間就要迎接畢業時刻。 一起走過的這些歲月, 黃老師總會將存在於日常生活中的記憶寫入歌中, 並在孩子之間傳唱著..... 很快地,今年輪到我們要畢業啦~ 黃老師也特地來到教室要來和孩子們分享屬於孩子們的「畢業歌曲」。 透過導讀歌詞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5-17
    【好朋友,一起渡過的時光】《25屆/畢業歌初步剪輯版/高爾班/新海誠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qB98xQFxn4《鈴芽之旅》是新海誠「災難三部曲」最終章, 這次把焦點放在 311 地震後, 人民經歷創傷後的自我療癒、與過去和解的主題。 在某個moment,最先浮現的一句歌詞是「門的另一端,存著所有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5-01
    好朋友聯想某日下午接近放學的時間,我和幾個小班孩子坐在戶外的輪胎遊具上閒聊。小東突然自問自答說:「蝸牛的好朋友是誰?是泥土!」 接著,我們開始玩起了關於「好朋友」的趣味問答。
    Thumbnail
    avatar
    心晴
    2024-04-19
    好朋友還是壞工具?人類與AI共存瑞典斯德哥爾摩經濟學院(Stockholm School of Economics)助理教授卡佳·艾諾拉(Katja Einola)等人在2022年10月的《人力資源管理期刊》(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上發表了一篇題為〈好朋友還是壞工具?探索人類和人工智慧在工作場所生態系
    avatar
    黃揚博
    2024-02-04
    好朋友,謝謝你成為我的情人至今和他認識近十年之久,體會過愛、體會過被愛,在心裡某部分的我永遠會愛你,那刻懞懂的我們,成了最好的「我和你」,謝謝你,我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2-09-13
    好朋友日「我們訂今天是好朋友日,以後每年的今天都擴大慶祝。」 「好!四月十九日」 「嗯!」
    avatar
    Lei Nani
    2022-04-19
    好朋友的越界,是意外還是預謀犯案? (上)因為交友軟體跟你認識,如今也已經過了兩年了吧。我們彼此都是好朋友,這兩年總是平穩的保持著純友誼的關係,不知道是因為就「只是朋友」,還是彼此總是交錯開來的脫單。總在我剛分手時,你有了新對象;你剛分手時,我又有了新對象。會有這樣的盤點,就是因為我曾經想過與你,只是不知道你是否也是如此? 直到那天的衝動
    Thumbnail
    avatar
    UNNCHEN
    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