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9歲妹仔問:「台灣是不是中國的?」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第一個share house很大,人也很多,11個人裡面、有7個大陸人。在此居住的2個月也相當愉快,畢竟人不親土親、土不親起碼語言親,尤其在海鮮餐廳上班神經緊繃,深怕漏聽了哪一個英文單字,少做了哪件事情。下班回家後,說中文就是一個好自在


其中,9歲、跟著媽媽來找爸爸過新年兼度假的Abby,特別喜歡跟我聊天一起玩,只要我在家,這小鬼就會在我身邊打轉,還記得她最喜歡周杰倫、喜歡看流星花園、講起話來像個小大人,我去哪都想跟,我們什麼都聊,就像是最好的朋友。


這天跟Abby一起聽音樂聽到一半, 她突然抬頭問我:「姊姊,你覺得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哇賽!單刀直入、這麼勇猛!跟這群大陸人住了快兩個月都沒人敢問我!

我:「嗯,我沒想過耶,你說呢?」
Abby:「台灣當然是中國的一部分呀,學校老師都有教,而且我也覺得台灣要回歸,這樣我們國家才完整。姊姊你說是不是?」

哇賽!好溜的口才,不愧是全班第一名。

「哎呀!太陽要下山啦!我要跟Gina姊姊去Swan River散步?你要去嗎?」
Abby:「要要要!當然要!媽~我可以跟姊姊去散步嗎?」


可愛的Abby,我到現在偶爾還會想起她,這鬼靈精怪的小女孩,今年也該26歲了。正巧我女兒今年、就是她當時的年紀,跟她一樣嘰嘰呱呱,憶起當年的她,特別有滋味。


(每週三天:星期六、星期日、 星期一,發布此系列文章。)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2008年,我與Abby散步於Swan River河畔(Gina拍攝)。希望哪天也能帶自己的女兒來走走囉~

2008年,我與Abby散步於Swan River河畔(Gina拍攝)。希望哪天也能帶自己的女兒來走走囉~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春天的煥然一新、百花齊放,以及夏日炎炎JustRelax的懶洋洋。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