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圖按:自己動手抹牛油,最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大部份的幼兒,睡姿都不良?

 

一直以來,我是讓陳小朋友睡她自己的嬰兒床(她在大床,我們可難睡得很).

當然入睡時她是在大床(我陪睡的),

等她睡熟後,再把小孩搬去她自己的床(好累的活動).

 

最近一陣子,這丫頭不知是鼻塞還是怎麼樣(應該是遺傳到她爸的呼吸道過敏,很弱

raw-image

半夜一定會吵鬧一下,而後睡在我們中間.

(這小孩會自己說:她是蛋蛋,被我們二個麵包夾在中間當三明治

raw-image

 

一起睡是沒關係啊,我也是喜歡偶爾來個”川”字型的親子共眠,增進感情.

但這小孩很會滾,一個晚上可以由”川”字型,變成”ㄇ”字型,

再換成”H”字型,也有可能是”ㄩ”字型(都不怕滾下床嗎

raw-image

更多的是不知所以然的睡姿,讓她爸媽很難睡!

 

當媽的之前都只能淺眠,手要常常去摸小孩的方位.

當小朋友睡得太過份時,我只好爬起來把她搬到 OK 的位置去.

(曾經有讓小孩睡到翻,掉下床大哭的經驗,不太優)

但,我現在學聰明了

raw-image

當陳小妞睡到床腳時,我就自己摸摸鼻子移位跟隨她去床腳睡!(跟她拼了!)

這樣一來:小孩有我卡住滾不下去,我也不用半夜一直摸小孩在那(?),

     或得打起精神,起身搬個快16公斤的小孩換位置~

真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raw-image

 

早上問她:你昨天晚上睡得好不好哇?

這小孩卻一臉無辜地點頭說:我半夜沒有起來喝大奶奶啊~

(卻半夜叫媽媽幫你換尿布吧

raw-image

 

 

    0會員
    47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lu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妞,三歲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吐吐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酒味的新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AD WITHOUT YO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玩.高爾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果然很難說吧!昨天在急救間遇到一個阿伯,和前幾班的醫師交班後聽到他的故事。 他前幾天發生車禍自摔,他否認自己有意識喪失的狀況,但後來在行車記錄器才發現他有一段不省人事沒有控方向盤的時間。 進來時急診醫師覺得怪怪的,除了幫他處理車禍的傷口以外,也做了檢查, 結果在心電圖發現了急性心肌梗塞的典型表徵。當然就緊急
    Thumbnail
    avatar
    非典型醫生
    2024-05-01
    〔很難該說什麼|范怡文處女座女子〕這支音樂視頻是life band 配上范怡文獨特磁性嗓音很有臨場感 她的人生也並非太傳奇 而是看似良好家事背景 年輕時算是女子版五子登科 而命運弄人她又回到她的最愛歌唱 這首〔很難在說什麼〕 也如同描述她的愛情 當時妙齡女子是未卜先知 唱出日後的波折情感 還是這首量身打造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4-06
    我很難說明其實我心裡藏著的某些裂痕 是你們慢慢修復好的 謝謝
    avatar
    白降丹
    2024-01-20
    103. 時鮮?很難說它。它就是一個「要衝、要犯、要……蕨,知自己沒能獨存,先在地要了、確認了他的伙伴關係。較你,聰慧有餘。…… 伙伴。不同時間,不同群類,任一時間跳脫群類。沒有認死這玩意。請進補新世代語言。…… 進補。話很老,做法時新。時新的不肯認老,卻翻唱各種老曲;不曾付費,又暗叫不夠時鮮。…… 時鮮?很難說它。它就是一個「要衝、要犯、要出頭」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7-16
    很難時時刻刻做自己,但我們可以不斷地成為自己懷抱夢想可以讓人充滿希望,卻因為現實考量,不得已先暫停一下。 社會規矩與身邊犀利的目光,逼得我們拿出面具戴上,暗自祈禱可以少受一點傷。 要在世界上活下去,可能有不得不向外界低頭、隱藏自我聲音的片刻,
    Thumbnail
    avatar
    芊聿
    2023-06-01
    【很難培養新的習慣嗎?三個簡單步驟,一不小心就脫胎換骨,心想事成】你有多經常想培養一個新習慣呢? 我從10年前開始,就會在每週五都試著培養一個小小的新習慣。 新習慣可以改善自己的工作流,對自己的生活更有控制,也能實驗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目前培養新習慣的框架,就只有簡單的三步驟:
    avatar
    王啟樺
    2023-03-19
    很難開口的道歉有的時候 單純的 只是想聽到 你做錯事或說錯話時的一句 <<<對不起>>> 但是往往得到的 都是越來越大聲地 【問候語】
    avatar
    linglingstar
    2022-10-26
    很難說養成習慣說『 很難說 』的人,等於每天都在講~我放棄分析優點和缺點。造成人的思考停止,如果你也正在說 很難說 這3個字,今天起,就學習不要說這個口頭禪。 多半習慣以不得罪,不明顯表態的語言生活在廝殺的現代社會中,由於習慣模糊的表態,除了沒有建設性,更不具參考性,且不容易被重視。
    avatar
    beau
    2022-09-03
    很難下的標題,那就開始寫吧...很難喔!但還是寫好了!我很棒!(蓋印章)
    avatar
    After Q
    202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