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好累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吃晚餐,又因為姐姐的不肯吃而暴怒,最後感謝妹妹餵姐姐吃飯,讓晚餐的煎熬得以結束。
想當然爾,半夜姐姐再度崩潰尖叫爆哭,吵得全家不能睡。之前是強制抱姐姐到客廳,讓她哭喊發洩個夠,冷靜下來再回房間睡覺。但今天她不肯,我也沒力氣強制抱她出去,幸好妹妹自己從上鋪下來,走去大人房睡,我就索性關起小孩房門,我自己爬上上鋪,陪姐姐在房間裡,讓她盡情的吼叫。
「啊~啊~啊~~」「媽媽」
做什麼?
啊~啊~」「我不要
不要什麼?每次遇到事情,她要馬不說話、不然就是哭、再來就是「我不要、我不想」
「啊~啊~啊~」「我不要」
你不要什麼?你要說清楚啊。你身體裡面都是生氣,這樣沒辦法睡覺,生氣要宣洩出來,你才能夠睡;如果只是壓抑生氣,像吃晚餐那樣,生氣只會在半夜睡覺的時候爆發出來。媽媽陪你,你儘量叫,就把生氣叫出來,叫完再睡。
「啊~啊~我不要」繼續repeat…
「我不要媽媽~」
我真的很無力,我以為我在這裡是在陪她,我以為她需要有人陪她,結果是我自作多情嗎?
「我不要媽媽在這裡~」
那我就回房間睡覺,我也不想啊~大半夜的,我也很累。

我以為到個段落,誰知道,昏睡的矇矇中,我感覺姐姐走到我床邊,我實在沒有力氣動,只能感應著氣流。沒多久,姐姐又走回她自己的房間。
我無暇去分析。
沒多久,再次感應到姐姐又走到我床旁邊,這次她停住了。我不動她也不動,她沒出聲我也沒出聲。
過了許久,睡在我旁邊的妹妹說「媽媽,你為什麼不理姐姐?」
她沒講話啊?!!?
姐姐才悠悠的說「我可以睡你旁邊嗎?」
我說好,才真正結束這一回合。

睡夢中,我告訴我自己,我做得很好了。
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陪你走一段療癒成長的路
陪你走一段療癒成長的路
兩個孩子的媽。兩姐妹差一歲、差兩屆、外表卻像雙胞胎。從小到大一帆風順,卻在教養路上處處碰壁。 原來,學習與成長之路,現在才要開始。在臉書粉專龜速走了兩年,持續前進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