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關係體悟〕曖昧的結束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一個月我以連續三個篇幅分享了最近經歷的曖昧故事,今天算是上次預告的番外篇,原本我有大概構思這篇的內容要寫什麼了;

 

但老實說這一週發生了蠻大的變動,讓我覺得原本想好的內容已經無法傳達目前的心境,因此想嘗試以比較隨性的方式來分享本週的貼文,希望你會喜歡這樣的風格。

 

raw-image

今天貼文的標題是「曖昧的結束」,這裡的「結束」,你覺得是什麼意思呢?

 

是我結束了曖昧的狀態、跟對方進到交往的階段,還是我結束了曖昧的心態、把心力完全拿回自己身上呢?

 

答案是後者。

 

 

是的,我單方面結束了曖昧,甚至可以說是自己單戀的情感;

 

細節我就不多說了,總之這週某天我在V的訊息中,連連接收到隱微的拒絕訊號,這讓我下定決心不再對他有任何主動、登出這段關係;

 

雖然不是正面的拒絕或結束,但由於我前面已經努力將自己HOLD在「成熟體面懂事」的狀態將近三個月,老實說我已經累了;

 

於是他接連退縮的表現,對我來說就像汽水的瓶蓋被旋開,原本下意識被我壓抑在心中許久的情緒突然一股腦傾洩而出,我因此情緒潰堤且低落難過了幾天;

 

雖然這樣的結果早在我的預料之內,但是當真的發生的時候,這個挫敗還是引動了我內在「因為感情之路坎坷而認為自己不值得被愛」的課題;

 

接連的受挫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就算認真努力、還是無法完成這個課題,並一度陷入受害者情結中。

 

 

直到這兩天,在替朋友進行占星諮詢的過程中,得知一位男性朋友近期也結束了一段曖昧,而且朋友在感情上跟我有類似的經歷及挫折;

 

這種「原來我不孤單」的體認,才讓我離開了「全世界只有我最悲慘」的受害者深淵(那超不舒服的QQ);

 

後來跟閨密聊到這次經驗,閨密回饋我這次並不像上次面對R,在對方出現不符預期的回應後,就很衝動的跑去做了壯士斷腕的(假)告白;

 

閨密還說,這次我在曖昧的過程中就把自己的狀態看得很清楚了,也可以在察覺到對方的拒絕後就果斷的選擇結束;

 

真的是很感謝閨密的回饋,才把我拉出只以「結果」來斷定成功與否的桎梏中,我也發現,原來我會感到失敗其實很單純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再度被拒絕」;

 

但如果綜觀整個過程,我的確像閨密說的,我是更有覺知的,也沒有再做出假告白真指責的失禮行為,我想這次至少我學會了「在感情的江湖中表現得像個成熟體面的大人」XD

 

 

而在決定結束這段單戀情感之後,雖然前幾天我處於隨時泫然欲泣的玻璃心狀態,但老實說,不用再去在意「他為什麼都沒傳訊息?」、「我要找什麼話題主動去密他才比較自然?」

 

這種感覺真是太好了!我終於重新找回「自由自在」的感覺了!

 

有了這種明顯的落差之後,我真切體認到,為了那個「成熟體面的形象」,我之前有多麼的壓抑自己,然後完全不自在,也一點都不快樂;

 

而這樣的我所散發出來的頻率,我想應該完全不吸引人吧?也難怪對方不想再跟我互動。

 

 

文章寫到這裡,突然我又多懂了一點什麼的感覺;

 

我想那句我們常聽見的:「愛人之前應該要先學會愛自己」,具體實踐或說檢視的方法其實就是:「在關係中的我們,是否覺得自己是自由、自在、快樂的呢?」

 

把這次書寫自我覺察的體悟送給你,願我們在任何的關係中都能活成自由、自在、快樂的自己:)

 

而如果你也有曖昧心事想要傾訴?或者想要知道知道自己處在什麼樣的曖昧心境?

 

歡迎你預約【知心尋己─自我覺察陪伴諮詢服務】首次免費體驗,讓我陪伴你一起在曖昧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光明:)

47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