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在跟小孩一起長大.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3歲那一年,我初次踏入父親的角色,轉眼間已經過去了13年。這13個父親節,見證了我成為了4個小天使的父親。一開始,我以為做父親只需提供經濟支持,教育他們,以及帶他們外出玩樂,然而現實遠比我所想的複雜。溝通成了我每天不可或缺的課題,而這絕非一個人可以獨自應對的,事實上,這是整個家庭共同承擔的責任。

每週,我都會抽出時間去黃昏市場購買食材,親自下廚,為家人準備簡單的晚餐。雖然只是簡單的一餐,但背後的用心是為了滿足孩子們的胃口。當初為了自己的口味而開始的烹飪,不知不覺,我學會了許多快炒店的特色菜餚,成為了家中的大廚。雖然美其名稱是迎合自己的味蕾,實際上,我心中的主要考量還是孩子們的需求。如果每天都上同一道菜,誰都不會對它感到興趣吧。

從孩子們咿咿呀呀的時期,到現在可以與他們進行深入的父子對話,家裡的氛圍彷彿多了四位朋友。回憶,我不禁感受到之前的日子雖然辛苦,但如今的成果讓我意識到,生活中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一切取決於我們是否願意接受當下,調整心態,清楚地過好每一天。這樣,我們才能在日後回憶起這些時光。

我常常在想,和孩子的對話是否就等同於和自己對話?或許每個人都曾渴望長大,但現實中長大並不總是美好的。當大人的世界可能並不如我們想像中有趣,而孩子的純真和天真則令人羨慕。每次聽到孩子們說"我也想長大",這樣我就能買我想要的東西了”,我不禁感到無奈。孩子們也有自己的煩惱,需要處理學業、人際關係等問題,這就像他們在遊戲中的新手村裡打怪一樣。而我,也只是一位36級的玩家,需要陪伴他們做運動、學習,一起聊天,確保每日固定的活動,和升等練功。

raw-image

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同時也教會了我們如何成為更好的大人。生活就像是一場遊戲,從...新手村開始,挑戰怪物,升等。即使遇到無法擊敗的敵人,我們也會轉而去應對小怪,再次挑戰強大的魔王。只有當我們真正具備智慧和經驗,並達到更高的等級時,我們才能算得上真正長大。

每個人都像遊戲中的NPC,我正在這場遊戲中努力提升等級。
規矩?甚麼是規矩?..跟隨我愛上我擁抱我一起走.. 為經審視的人生, 是不值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