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危機與帶孩子做飯]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孩子進入青春期了嗎?

當孩子進入青春期,

小學高年級、國中的年紀時,

就是大部分的父母進入中年危機的時候了。


▪️

三明治世代的你,

除了為工作與生活的柴米油鹽奔波,

還多了面對暴衝青春期孩子的教養與升學擔心,

親愛的父母可能也邁入另一個需要關注的「叛逆期」…..


當夜深人靜,

終於可以停下來關照自己時,

竟然發現體力早已大不如前……。(嘆)


▪️

每回孩子出現狀況跟家長聯繫時,

常可以感覺電話那頭家長此時的無奈。


「好!我知道了!謝謝老師,我再提醒他。」


「他回到家其實都不太理人,一到家就躲進房間了。聯絡簿札記也不願意給我看,用手遮著要我簽名。….」


「他比較怕爸爸,比較會聽他的,我再跟爸爸說。…」


「爸爸最近工作遇到一些狀況,婆婆的身體最近也不太好。爸爸這陣子每天還要來回山上,開車帶老人家去看醫生,每天回到家其實都很晚了。…比較沒時間管他就狀況一堆…..」


「媽媽,您和爸爸都辛苦了。孩子知道你們現在的狀況嗎?我是說工作和阿嬤的身體狀況….」我說


「他應該不知道,每天都躲在房間說要讀書,但應該都是在上網啦!…..」


「當讓孩子參與生活,分擔辛勞,不能只有讀書。」我說


▪️

當讓孩子參與生活,

一起分擔家務的辛勞,

嚐嚐真實生活的味道。


特別是在這個時候,

你分身乏術的時候….。


孩子體會父母的辛勞,

自然比較能理解父母,

彼此之間也會比較有話題的~


▪️

孩子不能只有讀書!


不然,

三明治的你我,

是要怎麼喘口息呀?


所以,

今年暑假。

我家小米兄弟有新目標:

學會煎蛋、煮麵,

還有燒一桌家常菜。(我是貪心的媽 哈 😃)


#讓孩子參與家務就是在減少中年危機風險

#讓孩子參與家務才可避免養出只會讀書的白眼狼

#小米兄弟說要燒好料給爸爸吃慶祝爸爸校長布達交接順利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2會員
    111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