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死去,該怎麼辦?|一篇遺書| 奧斯汀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害怕死亡嗎?
-
今年的生日,除了親朋好友給的禮物,我也給自己一個關於「生命」的禮物,遺書。
在生日當天寫遺書,是我一直想嘗試的事情,寫遺書對我的意義是整合生命截至目前為止的狀態、感激生活的每一部份、給還在乎我的家人及朋友一段來不及說的話。
.
如果你馬上就要離去了,想留下些什麼?想怎麼交代自己的一生?
聽起來很像國高中時期,輔導老師會要求的作業對吧!那時身旁會有同學一起嬉戲,因此留下一篇篇偏離主題的文章。
這次不太一樣,是自己安寧地,想像死亡離自己很近了,會有什麼想說?不只是對別人,也是對自己的重要課題。
-
早在我生日的時候,就寫下了這份遺書,不過最近生活一直充斥跟死亡有關的議題,加上我姊姊說昨天夢到我“死去”,讓我再次整理了這件事情,也運用了朋友幾個月前提醒我的自由發想,畫下了幾個跟死亡有關的想法。
.
我想,每個議題對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意義,就像大食客看衣服會覺得像綠豆糕,因此我對於這些議題並沒有要多做描述,不過如果對某一條支線有想法的話,我很樂意一起討論。
這裡只想分享自己的《遺書》內容:
-
致 我最重要、最親愛的朋友及家人
希望我的離開,不會給你們帶來過度的悲傷,請你們替我感到開心。因為過去的二十多年,我嘗試了許多事情,讓我得以認識這個世界,也更貼近自己。
我是一個相當矛盾、優柔寡斷的人,我其實很害怕孤獨,怕得不到別人的認同。過去的日子裡,我對「愛」這件事相當懞懂,我不太懂愛,也不太懂被愛。我不斷地討好別人,想將自己心中那份溢滿的「愛」表現出來,也希望被如此對待。
除了害怕被否定,膽怯也讓我不明白,什麼是表達愛的方式。如果感受到別人的拒絕,就會讓我也討厭自己,認為自己做錯了。
但現在可以這樣寫下來是因為,我意識到了。
其實我有愛人的能力及需求,同時也有被愛的渴望。
謝謝一直用行動支持我的家人,讓我感受到安心。
謝謝朋友願意理解我的想法及感受,讓我得到歸屬。
希望你們能持續勇敢地生活下去,因為你們也都直得被愛。
柏廷 2022.01.05
-
這份《遺書》長度大概只有一頁,結束的有點快,我將它寫在手帳本裡頭,原先的預計我可能寫不滿一頁,發現有更多想說的時候,卻已經寫不下了。
.
不過,我也沒有打算翻頁繼續寫下去,因為這讓我想到人生實際運轉的模式。一開始,總會覺得自己沒有什麼想說的,等到真的有些什麼想說,卻早已來不及說完,因此我快速打了個結尾。
-
回到開頭,我恐懼死亡。
不過我想練習的是,如果我一定會死亡
我要怎麼面對?我該採取什麼行動?
這題很難,值得我用一輩子時間反覆思考。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生活在進步的城市裡, 我們卻沒有感到更加快樂。 看著世界上的成功人士, 彷彿我們的日子過得像是, 一點意義都沒有。 人生就是一片荒野, 有的時候很嚇人,卻很美麗。 身為唯一的旅人, 怎麼生存在荒野之中, 是我們唯一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