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刀《06. 假日的短暫休憩與明日的奮戰》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肺部的切片已經在《賢言賢語》裡的《斷層掃描定位肺部切片》已有說明治療情況,不加撰述。

由於,剛做完切片的隔日醫師又排了一個照胃鏡的檢查。

對於剛經歷切片檢查的恐懼仍舊歷歷在目,包含胸口的疼痛感與咳嗽時吐出的血塊,都讓我的狀態與心理產生了卻步。

經過一晚的徹夜難眠,我終於向護理人員說明了我的狀況,而他們也將我的情況報告給了醫師。

住院醫師在得知消息後,來到病房給我做評估與檢查,我也將我的狀況據實以報,好讓他明白我現在的狀態。

經過他的查驗,也認為我先不要照胃鏡,等胸口的傷勢與咳血狀況好一點,再進行。

只不過,當醫師提出我還得住院幾天時,我不禁莞爾一笑。

自從被醫師們診斷發現其他問題後,我就從沒想過自己能多快出院,只希望先把身上的疾病處理好,出院的事再說了。

所以,下午他們便安排我去照心臟超音波,看來目前是沒有侵入式的心臟檢查,這讓我放心了許多。

午後,我們來到檢查心臟的超音波室,醫生要我側躺,他掀開我的住院服,然後對我說:「因為要找清楚心臟的狀況,所以會很用力壓,你要忍耐一下唷!」

沒想到,醫生真的是用力按壓,導致我被他壓過的地方還有一點疼痛感。

檢查過程很快,沒多久,醫生就叫我穿好衣服,回去原本病床上。

由於,明日是假日,醫院也沒有任何檢查與相關的治療行程,我就讓親人們先回去休息,一個人暫時住在醫院裡,趁這段時間讓我好好休息。

當然,寫作依舊沒間斷,只是進度慢了點,因為多半時候護理人員會來量測我的血壓和給藥,這時我得停下手邊的工作,等護理人員處理好後,我才得以繼續工作。

再者,既然是來醫院休養與治療,工作時數也就比平時更短,從而連載進度就稍微延後。不過,目前本人還是有認真在寫作就是了,請大家再稍微等待一下,感謝。

其實,本人也是很開心能寫下我在醫院治療的過程,分享給各位格友們。尤其像是幾個大概在網路上沒什麼人分享的肺部切片或是核磁共振與斷層掃描的不同之處,都是我來到醫院後,才有更深刻的認識。

想讓更多人知道,醫療檢查也是有存在的風險。例如核磁共振的顯影劑對於腎臟不好的患者就無法使用,也會對敏感的人產生相對應的問題。

當然,我也會再出院後,寫一篇關於住院須知與醫護人員間相互配合的文章。這次住院讓我收穫很多,也讓我更加了解到,現在醫護人員辛苦的一面,希望能給更多人知道,尊重護理人員是何等的重要。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