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謬佬的「目屎」推推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本文引用自:http://blog.xuite.net/verybooks/books/32288293 】

 

「目屎」是三小?

文壇巨擘卡謬佬說:「《目屎》是我的新書啦!」

 

目屎,台語「眼淚」是也。

又,目屎英語諧音"Muse",是希臘神話裡的美麗女神繆思,引申為「冥想」、「沉思」。

 

男兒有淚不輕彈的卡謬佬,這回難得揮淚疾書(因為爆肝趕稿)。

看卡謬佬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字句血淚。

看卡謬佬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看卡謬佬涕淚交加,沿著詩歌和電影,一路謬思……

 

raw-image

 

卡謬佬說:「眼淚的源頭不是淚腺體,目屎膏只是眼淚的沉澱。」 

 

嗯...........果然是出口成章、好有哲理的一番話啊! 

 

到底《目屎》是什麼樣的一本書呢?

這裡有卡謬佬的介紹:淚與屎 (←按我)

 

《目屎》全書內容為卡謬佬2010年的全新創作,全部圖文首度公開發表。

《目屎》不是電影書,但它卻因電影而生。在看過「南哥」蔡振南主演的台語片《眼淚》之後,引發作者書寫《目屎》這本書的動機。但《目屎》既不是電影書,更非電影小說,雖緣起於電影,卻迥異於電影。卡謬佬依然狗不改吃屎的本質,以樂天、惡搞、自嘲等特性,讓這本書處處充滿笑中帶淚的文字和漫畫。

 

看了一部電影,就生出一本書?

沒錯!

那麼,究竟是什麼樣的電影,能讓心如槁木的卡謬佬如此動容呢?

由「硬派導演」鄭文堂執導的電影《眼淚》,是2010年最有氣魄的台語片,也是蔡振南從影代表作。《眼淚》獲選為2009年金馬影展開幕片,且入圍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並入選釜山國際影展,廣獲各大媒體及各影評一致佳評,目前已於 3/12院線熱映中。..........還沒看的,快快把握機會去看吧!!

電影《眼淚》的官方部落格 (← 按我)

raw-image

 

睽違書市近三年之久,卡謬佬對於《目屎》這本書十分慎重。

除了用盡吃奶的氣力書寫這本書,對於新書上市的日期,也是慎重其事。

身為一名有為青年,加上樂於自娛娛人的天性,卡謬佬看上「青年節」與「愚人節」這兩個特別的日子...........

 

《目屎》上市日期:

網路書店:3/29 (青年節)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同步上市】

實體書店:4/1 (愚人節)   【全國各大連鎖書店,全面上市】

 

以下網路書店目前已可預購:

博客來網路書店 (快按我)

金石堂網路書店 (快按我)

 

【隨書贈品】:

首刷超值大放送:限量珍藏紀念版【『金馬影展開幕片《眼淚》主題曲(入圍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MV + EP』CD1片】+【『劇照寫真&經典台詞』明信片1套10張】雙重好禮‧隨書贈送!

raw-image

↑ 贈品一: 【電影《眼淚》主題曲《莎喲那拉》MV + EP】CD1片 精緻包裝

raw-image

↑ 贈品二:電影《眼淚》『劇照寫真 & 經典台詞』明信片一套10張

 

【獨家特惠】:

憑《眼淚》電影票根至全台金石堂門市〈網路書店除外〉購買《目屎》一書,可折抵NT $ 70元﹝一本書限折用一張票根﹞

raw-image

且慢!!!......

 

raw-image


raw-image

「不不不..不要停!」

→ 快看卡謬佬在說啥?........(按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卡內基_這次上課最大突破這是一篇最後一堂課,要上台分享的短講文字. 回顧三個月的課程,我覺得最大的突破是-自信的勇敢嘗試,能創造無限的可能. 我記得在第二講的時候,我分享了一個我和組員開會時的故事.我透過先分享我自己,然後打開組員的話匣子,讓她也侃侃而談她最近在社大學笛子有趣的事.我刻意運用卡內基教的「聆聽」,用心的和
    avatar
    好奇生活日記
    2024-06-19
    卡內基學習後收穫信上課前,我對於卡內基的認識很淺.僅止於知道上過課的人似乎都自信滿滿,朋友甚至還說見過上過課的人有點自負臭屁.我的主管曾經上過卡內基班,他告訴我從卡內基收穫到的其中一件事就是:「預想最壞的情況,如果最壞的情況都能先接受,就沒什麼值得害怕!」而我的主管是位擁有很多面向,經驗豐富也十分願意分享與教導,令人
    avatar
    好奇生活日記
    2024-06-17
    卡巴拉天使療癒卡巴拉天使療癒以生命樹為主軸,透過靈擺診斷出目前最需要調整的生命樹節點,再從七種不同的療癒方法中選擇最適合的複方療癒。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04
    卡繆《異鄉人》:荒謬主義與人生意義的思索《異鄉人》是我對卡繆的第一次認識,講述了母親的死以及荒謬的審判。卡繆對於存在主義以及荒謬的想法非常有趣,反思這本穿越時代來的價值觀與邏輯問題,審視自身和環境,有如醍醐灌頂。
    Thumbnail
    avatar
    會讀書的熊
    2024-01-22
    卡謬《異鄉人》卡繆《異鄉人》 「不要過至少我掌握真實,真實也掌握我。以前我是對的,現在我還是對的,而且會一直對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阿慕伊の文字世界
    2023-08-19
    讀卡謬《異鄉人》:你為誰而活? 卡謬《異鄉人》分一二兩部,劇情相當簡單、扼要,閱讀時卻讓我常常駐足在某些字句,思考、忖度後,略有所得。我個人主要是被第一部的語調與內容吸引,礙於篇幅,僅以此為綱,莫梭與母親、女友的關係為緯,說說個人的體悟。   「存在主義」常給人冷漠、疏離感,但我卻覺得主角是我看過最勇敢的人。 莫梭生命中的兩個女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3-01-13
    疫末讀卡謬 <瘟疫>在這疫情方歇,搭上隔離末班車的午後,把瘟疫讀完再適合也不過了。從一開始驚滔駭浪的到來,到最後莫名其妙的褪去,每一環節的節拍與脈絡,都如同卡謬真真切切經歷過穿越時空的瘟疫一般。抑或是說人性與人生本來就穿越時空,亙古不變。 卡謬曾說,這部小說是在表達人們曾經經歷的壓迫、威脅和流亡。也就是說,瘟疫只是一種
    avatar
    九日
    2022-12-28
    卡謬《異鄉人》 讀書心得Charles Pierre Baudelaire(夏爾‧皮耶‧波特萊爾): 「不懂得與眾人分享自己孤獨的人,也不會懂得在人群中保持」
    Thumbnail
    avatar
    rudy
    2022-11-16
    永遠的異鄉人 八問卡謬如果你身在黑暗中,你要習慣黑暗,還是要去找光? 如果你舉起火炬,已經習慣黑暗的人,會不會攻擊你的光? 我有問題想問卡繆。你為什麼在諾貝爾頒獎典禮上說:「不要在我後面,不要走在我前面,請走在我身邊」?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周二、四為你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