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人蔘皂

Mei送的愛心人蔘終於成皂了,真的太久沒作皂,腦袋空空,過完年至今還是超忙,也不知忙啥,時間就這樣過掉了,還好Mei送了我好多的中藥草,深怕對不起她,所以一直告訴自己懶病不能一直生下去,雖然產量銳減,有時間我還是會做皂的,所以囉,這陣子都會做中藥草皂皂,有些藥草我甚至叫不出名來,不過我看這些藥草都是很溫和的,所以我很放心的就直接做了皂皂,如果有問題阿,我這第一隻白老鼠一定會馬上通報啦!

 Mei送我的人蔘片跟我家長輩送的高級人蔘片長的很像耶,切面很大,表示這人蔘很大根,哈哈哈!

我很貪心想要弄的很濃,以前我做的人蔘皂有很濃的人蔘味,可能是用人蔘粉,比較容易留住味道,因為做法不同所以味道也不同,這次的人蔘我可是用水熬煮的,煮的我滿屋都是人蔘味,吃人蔘雞都沒那麼濃烈呢,就像三碗水煮成一碗水那樣,我看我的瓦斯可能會破表。

煮完後的人蔘湯顏色超深,融鹼後顏色跟紅酒的顏色沒啥兩樣,邊攪邊嘆息,那ㄝ阿捏黑嚕嚕,休息一下切些乳白色的蛋皂參參勒好了,一直到快要trace時,顏色才慢慢退了一點,入模的顏色也還很深,我就想,一定是我沒拜拜,所以最近做皂都不順,把責任都推給老天爺,我真是沒救了。

還有更離譜的,因為人蔘煮的過多,量好的人蔘湯有多出近100g,我想說不要浪費,就也一並丟進去溶鹼了,其實有點後悔,怕皂皂太軟,結果脫膜後這些都是多慮了,一切都很好呢,結果這塊皂卻毀在切皂時,完全嚴重切歪,當時只想跳樓,我的皂啦,害我修皂修的半死,唯一直的慶幸的是,脫膜後的顏色居然從紅酒色跳脫到森永牛奶糖的焦糖色,ㄏㄏ,上天還是愛我的!

人蔘皂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

乳油木果脂、米糠油、人蔘湯

丁香花苞、佛手柑、肉桂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藏紅花1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洋甘菊薰衣草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珍珠茜草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池上之旅趴一:送米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ㄚ伯的手工竹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可榛果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想創造自我價值?先從幫助身邊人開始】【想創造自我價值?先從幫助身邊人開始】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2-21
    Roundabout Café 圓環咖啡 梅川店 ︳營造異國氛圍的深藍咖啡館,早午餐更是吸引人呢!Roundabout Café 圓環咖啡帶著英式日常生活感的梅川二店,街區轉角的藍色建築,善用了許多植栽妝點,採光極好的空間樣貌,也更討人喜歡。座位可分為圓桌、方桌及沙發區因應不同人數的變化,特別要提一下在二樓的包廂,適合有會議需要,或是家庭客群、親子聚會的需求,店內備有兒童座椅,是重視親子友善..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4-01-26
    造神 ── 人是如何成為神的?(二)人性化的神 長矛化為鋤犁 從哥貝利克石陣,這個比第一座埃及金字塔早八千年前的神廟,可以看出,動物雕刻具有細節,但是石柱卻是以抽象的概念設計的...
    Thumbnail
    avatar
    林鶴年
    2024-01-06
    芭比為什麼可以創造十億票房?芭比帶給人什麼啟發?「芭比」這部電影不像以往大眾認為的夢幻童話故事,裡面提到了眾多對女性的刻板印象與世界看待大多女性的價值觀。 「芭比」是全世界的人對女性的標準,當我們覺得女性沒有達到這個標準就是有所缺陷的,但女性是人類,不是玩具,我們不可能永遠都像世界認定的完美,我們可能不總是陽光開朗,偶爾有點負面,可能身材長相都
    Thumbnail
    avatar
    Scarlett
    2023-10-30
    護衛者3 第十二章 皂星人現身第十二章 皂星人現身 正當我躺在床上煩惱的時候,門外竟然有人敲著門,敲得很急,我趕忙起身把門打開。 「『護衛者』小姐,」來的人我並不認識,「有很緊急的事,能不能夠請妳救救我們,不!是救救我們的地球!」 「是什麼事?」 「請您趕緊看新聞頻道..」 我不疑有它的打開電視,這個頻道現在正在播出即時新聞: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6
    護衛者3 第十二章 皂星人現身第十二章 皂星人現身 正當我躺在床上煩惱的時候,門外竟然有人敲著門,敲得很急,我趕忙起身把門打開。 「『護衛者』小姐,」來的人我並不認識,「有很緊急的事,能不能夠請妳救救我們,不!是救救我們的地球!」 「是什麼事?」 「請您趕緊看新聞頻道..」 我不疑有它的打開電視,這個頻道現在正在播出即時新聞: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6
    釀選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為何一場沒有民生、經濟、國際局勢的總統大選,仍能深植人心?《人選之人—造浪者》裡的總統大選,是一場以台灣為背景的烏托邦大選──沒有民生及經濟的問題需要討論、沒有能源及資源的浩劫需要焦慮、更沒有外交及國際局勢需要擔憂。但為何抽去了左右國家命脈的重大議題,仍然引起許多觀眾認同,《人選之人》說的就是「台灣政治」?
    Thumbnail
    avatar
    Mion 麥恩
    2023-05-20
    監造人生的大魔王—契約變更(辦理技巧解析)一年以上工期較長的工程,施工期間常常會因為外單位需求等因素,需要辦理契約變更,偏偏契約變更又是監造單位最困難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3-22
    《創造人生奇蹟的100日冥想書寫》透過書寫自我對話,睡前靜心的床頭好書你有冥想的習慣嗎? 《創造人生奇蹟的100日冥想書寫》作者說: 靜靜坐著閉上雙眼,靜止不動,這並不是冥想。冥想是指一種清醒的精神狀態。換句話說,無論你身在何處、和誰在一起或做任何事時,只要當下是保持精神清醒的狀態就算是冥想了。
    Thumbnail
    avatar
    闆娘Summer
    2023-03-11
    感謝自己的勇敢和努力,為自己創造人生奇蹟前陣子參加了高雄市心理健康月-金句設計競賽,以感恩為主題,並限定在20字以內。 雖然看文案感覺是感謝他人,但自己想了一下,感謝他人之外,何不也感謝自己呢?
    Thumbnail
    avatar
    夏柔
    2022-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