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牛奶馬賽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三色牛奶馬賽皂

馬賽皂見底不得不做,要不然冬天沒得洗囉,當然還有要灌灌水阿,哈哈哈!

這次的皂跟以前做的色感有不一樣的地方喔,這次我加了乳酸鈉,老師一直交代不要放太多,貪心的我加了2.5%,因為剛拿到乳酸鈉很興奮,一直找時間要來試試,所以我連做了三款皂,都算成功啦,感覺上都沒問題。

嘿嘿,第四天,要切皂(那幾天都下雨,所以多放了幾天),很高興想看看切開的情況,結果切開的感覺有點粉狀,我想大概是我沒做好,我又繼續且切第二塊、第三塊,結果都是這樣,我想是我太貪心,上天在懲罰我。

raw-image

但是有意外的收獲喔,加了乳酸鈉的顏色很粉嫩耶,連牛奶原色都粉粉的,我很喜歡,再看看下一張,哈哈哈,顏色就是這樣美美喔。

三色牛奶馬賽皂

耶子 油、棕櫚油、橄欖油、橄欖脂

小麥胚芽粉、酵母粉、粉紅礦泥粉

薰衣草、甜橙、甜樺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草榛果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秀」的燕麥牛奶土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賣娃娃 + 皂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藏紅花1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洋甘菊薰衣草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珍珠茜草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憶-75-三色琉璃原無色上回說到,一行人在回奇人籬的路上,玉兒終於放過艷妃,元生看著逐漸轉暗的天空,回頭問到:「你們餓了嗎?」玉兒跟艷妃不知為何互看一眼後齊聲說到:「不餓。」只有蓮末子點頭,艷妃又接著說到:「在在...在這裡還不餓,回去再吃吧。」元生也聽懂兩人意思,看著懷中無芳問到:「那你呢?」無芳看了看元生說到:「恩..
    avatar
    韜鬼
    2024-06-11
    〈影音食譜〉三色圓搓起來!芋圓與他的好朋友:地瓜圓、紫薯圓我就是熱愛大碗裡什麼都不多但什麼都有的豐盛感,可是同時做一堆配料也很傷腦筋,畢竟紅豆、花生要煮的時間都不一樣,家中人口少份量也不好拿捏。不如就一次做個三色芋圓吧!做法步驟通通都一樣,但看起來就像加了好幾種料,吃起來風味也各有不同,沒吃完的通通丟冷凍庫可以放個大半年,真是完美解法!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3-12-13
    【迷你短篇】三色菌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還沒有人類,只有各種各樣的細菌。細菌們生活在地球的各個角落,無處不在。 在一個美麗的森林裡,住著一群好朋友。 他們分別是,小紅:一種能產生乳酸的細菌,它們喜歡吃糖,會把糖轉化成乳酸。 小黃:一種能產生酶的細菌,它們會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 小綠:一種能產生抗生素的細菌,它們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1-26
    三色蛋料理 這雖然不是我第一次製作三色蛋,但卻是第一次把三色蛋做得這麼好看,且又這麼好吃,說起來有點汗顏,以前看網路上的製作方式,都覺得三色蛋很容易製作阿,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製作的三色蛋就是會太乾,或是無法成型,就是無法切成像這樣一塊一塊很規則的樣子。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脫模的時候要注意,以前用刷油的方式還是
    Thumbnail
    avatar
    阿莓莓KIKI
    2023-11-13
    三色蛋雞肉洋菇粥在我很小的時候,VHS/錄影帶出租店還是非常的流行。 我想跟我一樣是六、七年級生的人,小時候家裡面應該都會有台像跑車模型的VHS迴帶機吧? 彼時電視只有三台,然後我剛從台北阿公家搬來台中跟父母同住。 我們就住在中國醫院學院旁邊一間小小的老舊國宅。 那時候,父母都還很年輕;也跟現在的年輕人一樣愛追劇。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3-10-23
    【禪心料理】燻麵腸炒三色椒QQ彈彈燻麵腸,搭配脆口三色椒,簡直不要太美味。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3-08-18
    三色蛋的啟示三色蛋就是用「雞蛋、鴨蛋、皮蛋」蒸熟的蛋料理,而我曾經還吃過三色蛋另一面試馬鈴薯烤過的皮,這我就不知識怎麼烹調出來的「因是在學校自助餐買到的」於是三色蛋對我有種特別的情懷。 三色蛋口感的滑嫩以及塊狀的向豆干比蒸蛋「只有雞蛋與其他不是但地食材一起蒸」更有風味,如果問我兩個只能選一個我會想要什麼?那我
    avatar
    小熊
    2023-05-07
    為什麼三色豆那麼令人討厭?前幾天 Danielson 下班後跟朋友在電話上聊了一下,當掛完電話後已經晚上六點多了,這時的我也有點發懶,因為家庭煮夫的電力在一整天之後不夠了 (可能是沒有用金頂電池的關係),於是就簡單做了個炒飯當晚餐,但雖然它只是個炒飯,裡面很是很有料的,有放了前一天就先醃好的裡脊豬肉絲,有爆香後增加香氣的洋蔥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3-09
    學習|「三色」一體的新學期開學了,又一個新學期開始。這學期選的課較多是10點開始,避開了交通尖峰時間,陽光下騎往學校的路上,花香很舒服。比起去年秋天的空靈,春天的校園給我不同感覺,因為花開得熱鬧,才注意到除了矮樹叢裡的杜鵑,山坡上有櫻花樹妝點,熟悉的桂花依然處處幽香。許多高大的枯樹(還不認得他們的名字),輕聲披上綠衣,氣質派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3-02
    【食用】三色地瓜球 : 小8三色地瓜球-跟著時代潮流才不會被淹沒於歷史中 台灣不論是哪一個夜市,絕對會看到的攤位之一,那就是許多人喜愛的地瓜球。後來看到網路上才發現我口中的地瓜球,根據不同地區會變換成不同稱呼,QQ蛋、啾啾蛋,甚至也可以看到直接合在一起的QQ地瓜球。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