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上了自己的表妹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跟她是國中同學,我總是忍不住捉弄她,因為我覺得她很可愛,但她因為我一直鬧她,所以不太喜歡我。

有一次上課,她沒帶課本,由於這門課的老師要求上課一定要帶課本,否則會被罵得很慘。我不忍心看她被責罵,就把我的課本給了她,結果我被罰站了一節課。當時她用感激的眼神注視著我,讓我很高興。

後來她對我好像沒那麼排斥,我們常常聊天玩樂。後來氣氛變得有點曖昧,我依舊捉弄她,但她總是笑得很開心。

我本來想在學期中向她告白,結果發生了讓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那時候我國二,跟爸媽去參加親戚的婚禮。

吃湯圓吃到一半,我瞥見一抹熟悉的身影,那就是她。

我是男方的親戚,而她會是女方那邊的人嗎?

原本她背對著我,突然間她站起來轉向後方,好像是要去拿東西。就在她轉過來的那一刻,我們兩個對到眼,我整個人都傻住了,不敢相信眼前這一幕,而她也瞪大眼睛看著我。

我趕緊去問家人她是誰,經過長輩一番推算,她並非女方親戚,而是跟我流著相同血脈的表妹。在她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她的媽媽改嫁後帶著她到外地生活,讓她跟父系的親戚幾乎斷絕了往來,只有在婚喪喜慶這樣的大日子才會出現。

我的心跳漏了一拍,想跟她表白的念頭也煙消雲散。

她跟我是表兄妹,但我們的容貌一點都不像,她個頭嬌小、皮膚白皙、有酒窩和雙眼皮,而我和她完全相反。

要不是她出現在親戚的婚禮,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懷疑我們有任何血緣關係,更不會知道她其實是我的表妹。

我一直沒有讓她明白我的心意,就這樣到了國三,這一兩年我們依舊以普通朋友的身分相處。

但我不甘願就這樣留下遺憾,所以我在畢業前一天選擇向她告白。

「我喜歡妳。」我鼓起勇氣傳了這則訊息給她。

「開什麼玩笑?你是我表哥欸!」

「如果我不是你表哥,你會喜歡我嗎?」

訊息傳出去後,她已讀了很久都沒有回覆。

幾個小時過後,一則訊息跳了出來。

「會。」這是她的回覆。

熱淚從我的臉頰滑落,我用顫抖的手傳訊息問她:「妳喜歡過我嗎?」

「有,我曾經也喜歡過你。」她說。

隔天畢業典禮結束,大家各自離開。我看向她,她也注視著我。我對她微微一笑,往她的方向走了過去。

我對她說:「畢業快樂。」

她的嘴唇動了一下又立刻閉合,抿成了一條線,欲言又止的情緒很明顯。

我繼續往前走,小心翼翼抱住了她,她愣了一下後,輕拍我的背,在我耳邊說:「畢業快樂」

斗大的淚水瞬間奪眶而出,為這段青春劃下無數個刪節號。

高中三年,我們繼續維持著表兄妹和普通朋友的關係。

我們都嘗試去接觸其他人,但我深知已經沒有任何女生能像她一樣令我心動了。

她天生麗質、成績優異、活潑開朗,升上高中後自然有許多人愛慕她,而她也在學長的熱烈追求之下答應交往。然而這段戀情維持不到兩個禮拜她就提出分手,原因是自己沒那麼喜歡學長,一想到要跟他擁抱就覺得噁心。

就這樣到了十八歲,我們兩個依舊單身,也沒有喜歡的對象。她曾經半開玩笑地對我說,如果我們老了還是單身狗,乾脆就住在一起互相照顧,萬一在醫院需要親屬簽字,也能以表兄妹的身分簽名。

「聽起來好像不錯。」她的提議其實頗有道理,即使我們不結婚不生小孩,也能互相陪伴到老。

「對吧!」

「嗯,妳果然聰明。」

當我以為我們會走到那樣的結局時,我爸媽突然在某天吃晚餐的時候拋出了震撼彈。

爸媽說,我其實是他們收養的孩子。

收養的原因並非不孕症,而是因為媽媽體弱多病,爸爸也不忍心讓她承受懷孕生產的痛苦,加上爸媽擔任社工師多年,看過太多無助的孩子,因此選擇收養那個被十六歲小媽媽拋棄的嬰兒,也就是我。

我將此事全都告訴了她,我們都被這戲劇化的轉折嚇得說不出話。

從國中時期的曖昧,到後來的愛而不得,眼睜睜看彼此尋找真正的伴侶,最後才發現我們根本沒有血緣關係,完全可以光明正大在一起。

大一那年,我再度向她表白,這次我選擇當面跟她說「我喜歡妳」這句話。

她聽完我略顯笨拙的告白後,白皙的臉頰開始浮現兩片紅暈,「我也是⋯⋯我還以為真的沒希望了⋯⋯」

從那天起,我們不再是表兄妹,也不是普通朋友,而是真正意義上的情侶。

-

原版故事:千層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