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神允許苦難?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恩典綻放 Bloom in Grace

@恩典綻放 Bloom in Grace


每次看到天災的悲劇,或是自己很倒霉的時候,我內心難免會被卡在一個問題:「為何神讓這一切發生」?

這個問題也是很多人遠離神或是質問神的問題。

我曾看過一本書叫做《祂引領我》(He Leath Me),作者是一名美國神父,在二戰初期被任命到波蘭的教區,但是沒有多久,他就被蘇俄的軍警逮捕,說他是美國間諜。

從此,他開始了長達二十七年的監禁生活。

期間他就被突然帶到審訊室,不能睡覺,反覆地被詢問重複的問題幾個小時。

頭幾年,他不免心生怨恨,內心不免會有憤慨,但是漸漸地,他依靠著主禱文,每日每時地默禱,心內生出力量。

其中,最有轉變力量的,便是「願祢的國降臨,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這一句。

因為他終於發現,他的怨恨是來自於高看了自己。他在判斷人,他在審判人,他始終沒有真的放下自己,去相信神。

慢慢地,他可以真心地為那些守衛和審問他的人禱告,他可以真的放下自我,在每一個人的身上看到主耶穌的眼睛。

我們如今的生活,難道有比二戰期間,身陷囹圄且日日接受審問的神父更苦更難嗎?

若是我們的心從未真正打開接納神,我們又何嘗不是把自己鎖在長遠的牢籠中?

「但耶和華向來作我的碉堡, 我的神作了我投靠的磐石。」 詩篇 94:22

弟兄姊妹們,我們所要做的,是放下自己的判斷,去倚靠神,讓祂成為我們的碉堡,我們的磐石。

Yvonne
Yvonne
在尋常日常中看見恩典。翻譯+寫作的基督徒媽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