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分享]52歐巴桑的錄音機的解套法;寫信給醫師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歐巴桑的錄音機的解套法

 

我自己複習光的課程,走到熱忱之光,看到書裏寫的:「釋放那些以障礙、阻擾來壓抑你們的人,觀想他們在燦爛的能量環繞中。把他們帶到自己的創造和自己的運作中。釋放你們對他們的否定反應。看著他們在因果體系的環境之中。」

 

喔!想到我耳邊的歐巴桑錄音機可以用這方法來解套,請她們將告訴我的話告訴她自己,她自己去做,不是叫我做,我是旁觀者,不是她的「對方」,及她要告知、指示的人,我自己抽離出來,哈!

 

想到幾句可以回應的話,如:

「是喔!妳都這麼做喔!」

「是啊!應該這麼做。」她答。

「妳是這麼做的,我聽到了,妳就繼續做吧!我知道了。」

 

如果她加上一句:「我告訴妳,就是妳也要這麼做。」

「沒有喔!我沒有要這麼做,我的做法和妳的不一樣,我有我的做法,謝謝妳告訴我妳的做法,謝謝!」哈!

(2023.8.3.)

 

▓我發了一則訊息給糖尿病醫師

 

很久以前就想說的話,這次決定說出來,在他的粉專傳訊息。

昨天傳了,今天上午的血壓降下來了。感冒後量血壓,比較高,感冒時一直在注意血糖,好像沒量血壓,沒印象血壓有變高。最近每天量,怎麼比較高?將話說出來,疏通了,就不會被堵住,血壓降下來了,真好。

 

而且決定, 下次如果他再講吃東西的事情,「133餐盤」、「一份醣」......的話, 我要直接說:「吃東西的事我不想聽,你不用說了,免得浪費力氣。」哈!




X醫師:
 
我昨天週三上午回診。醣化血色素上升到7.2,加藥。
 
你有提到說,我已經很努力了……,好像要我不要沮喪之類的話。
 
其實,病要加重,我也沒辦法,可以做的我都做了,我最大的沮喪是來自於你的回應啊!你只說你想說的,不聽我講話,一直都這樣。
 
看到血糖數字,除了加藥,就是要我注意醣的攝取,你這麼重覆說明是很辛苦沒錯,但不是我要的。
 
我從2019年開始看到現在,有很認真學怎麼照顧自己的糖尿病,也有看社團裏的貼文,我一個人煮飯,一個人吃飯,都照著份量吃,我想知道的是,能不能在生活上多注意一些細節?
 
醫學知識再怎麼新穎、進步,那只是群體的數據,我希望我說出我的情形,可以從你的專業知識中找到適合我的方式,而不是只是從你這裏聽到單向的科學知識的傳播而已,因為這些知識要怎麼用在我的身上?需要再轉化一下。
 
▓以後我拒絕再聽吃東西的方法
我有照著吃,不想再聽重覆的了。
 
我最近用的方法是,早餐早點吃,早點吃藥,我的推想是,吃了東西,肝糖停止釋出,加上藥的作用,讓血糖高的時間減少一點。想問你這麼做有沒有用?但沒機會問。
 
▓回顧一下今年醣化血色素的變化
 
■我1月時拉肚子,不明原因,然後身體自然吃素了一個多月,不想吃肉,
 
■2/22的醣化血色素從上次的6.9降到6.5,真好。後來就恢復吃肉了。
 
■5/17上升到6.7
 
■6月時感冒,飯前血糖200多持續了6天,有一天凌晨3點量,已經2百多了。沒吃感冒的西藥後,從180, 170,花了10天的時間降到140, 150。
 
■昨天(8/9)早餐的飯前血糖是146,診所量的飯後是160,我從這裏看出我吃的東西是沒問題的,升糖數字是可以的。
 
●6月感冒
 
■我先吃中藥,吃了5天咳嗽沒減少,在想要去看西醫時,下午發燒,快篩是陰。
7點到診所時量體溫正常,沒再發燒。是自動退燒的,沒吃退燒藥。
 
■你說可能是新冠肺炎,也給我一個思考的方向。或許感染了什麼病毒,身體的器官、功能受到損傷,讓血糖飆高。還有腳沒力氣,背容易酸,背肌(胸肌)可能也受影響。這些都要再慢慢從頭練。
 
今天想到將想說的話用臉書傳給你,打擾了。

(2023,8.10.)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