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打算量體重。體重的減會讓我覺得哇塞可以開吃了,體重的加會讓我覺得反正努力也沒用吃吧。關於減重的決心我就是這麼不可思議地可以說是負數。年近四十,聽到人家說,啊你就…就好了啊,我都會禮貌微笑說就是啊呵呵。

我內心常常覺得,這種「你就…就好了啊」的句型,大概就是我教英文沒耐性的反撲,我怎麼對別人的,就會被怎麼對待,可以說是活該。如今教英文已經不會說「你就…就好了啊」,而是會去思考學生面臨的難處,只能說,真的很難。所以壞習慣長期累積後所造就的後果,要改善就是要「減去」壞習慣。這個過程很痛苦,因為很有可能必須減去八十個壞習慣才會有改善,但每一個習慣的減去都是非常激烈的過程,若不是當事人大概很難體會。

昨晚最後有起身做了一場很激烈的有氧,影片裡的教練充滿個人魅力,前五分鐘我竟然必須暫停讓澎湃的情緒(以及急促的呼吸)緩和一下。教練不跟你說,我懂,加油。他說,感覺到你的身體了嗎,你正在跟你的身體相處。做完後稍微看了一下留言,真的有人跟我一樣是熱淚盈眶地做完的。我並不是感覺到被理解,而是感覺到有一股要擁抱身體擁抱世界的能量從螢幕當中傳了過來,教練不是告訴你,做這個哪裡的肉就可以消掉,她告訴我們,我的身體想要動,動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感動,看到文章的人也許可以自己去體驗看看,有興趣的話也歡迎跟我分享心情?

今天大致有照規矩吃,但貝果算是可以吃的東西嗎?我看書上說,貝果的糖是代謝路徑比較容易的糖,比其他麵包還要好很多(對代謝糖來說)。不過今天還是有吃到半個奶酥麵包,昨天室友買回來的麵包,看了嘴很饞。不過吃了半個就覺得沒有想像中好吃,也馬上失去繼續吃的欲望,就交給室友了。

但除了今天自煮的高麗菜蒸蛋以外,其他的東西都有加到醬。晚上吃SUBWAY,無法做到完全不加醬。奇怪的是,一整天吃下來,間隔時間很短就餓了(包括自煮的高麗菜蒸蛋),或是心裡上會有一種空虛感。晚餐吃完SUBWAY的沙拉是有飽到現在(11:35),但我還是想要再吃一起點的堡,雖然肚子不餓但心靈有點空。

怕明天沒東西寫,高麗菜蒸蛋的做法明天再分享。非常墮落(指很懶很懶)非常快速非常均衡的一道菜(如果不考慮像古娃娃這樣只吃深綠色葉菜的話)。


1會員
31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