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糖飲食記錄 Day1

有感於年紀增長,作息不定,飲食習慣不良,上次抽血檢查紅字不少,最令我皺眉的是,醫生說我的肝脂肪是中高度,血糖6.2,離糖尿病已經不遠。

我家沒有糖尿病史,如果我有,就是我自己吃出來的。

既然可以吃出來,那應該可以吃回去。雖然長期以來都減肥失敗以致於我懶得減,但這次針對血糖做了一些研究,想試試無糖飲食。

以前其實也試過幾次無糖飲食,因為都無法持久,所以沒有真的完全瘦下來過。不過印象深刻的是當下的身體都是蠻舒服的,唯一的不適就是口腹之欲。

老實說這個不適幾乎可以壓過其他所有的舒服,所以以往的經驗就是我很快地說吃就吃,想吃什麼吃什麼,非常愉快。

不過我不想要脂肪肝,也不太想過有糖尿病的日子。好在有一些研究顯示(忘了是哪本書還是哪個YT影片說的),開始控糖後,九天內,這些數值就會有所有反應。

為了要進行這個運動,我必須處理口腹之欲的問題。所採取的策略是,不碰添加糖,不管是果糖麥芽糖葡萄糖等等,只要是添加的就不吃,所以飲料不能喝,要避開大多醬料。

但我有幫自己留一條生路:不碰含糖飲料,但如果很想很想喝拿鐵,那就喝,雖然他是乳糖。原則上不特別避開醣類,如果禁我白飯,任何一次減重都會在念頭一出現的瞬間夭折。早餐如果想吃吐司夾蛋就吃(我知道吐司也有添加糖但請給我一條生路謝謝),但是不要加美乃滋。可以吃水果,但適量取用,也不能做成果汁。如果真的很餓又很想吃(必須兩個同時成立),那可以吃鹽酥雞,不過只能吃蛋白質類。如果自己煮的話,可以加醬油。

其他原則跟一般減重原則差不多,但因為我這個人沒什麼原則所以打下來記錄一下:

可以的話先吃菜或肉,重點是維持血糖的穩定。

喝夠水(上次聽到一個說法,說有些體質會自動生成果糖,夭壽喔,喝水可以避免這件事)。

觀察身體的感覺。

收到任何建議,聽聽就好。

其他待補。


第一天的糖份只有睡前的水果,量不多但蠻甜。



1會員
31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