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生酮蛋糕】不忌口的生酮飲食法,做到這點可以大口吃蛋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以前真的認為血糖問題只會發生在肥胖的人身上,只要我的體重沒有超過,我就可以避免健康問題。但是,最近一次的醫生檢查,卻打破了我這種錯誤的想法。我們家族中我奶奶跟我爸有糖尿病的病史,加上我的肌肉量過低,內臟脂肪量過高,這代表外表不胖也是有肥胖的可能,這完全讓我打破自己的常識。

 

一、減肥的心情每個人都一樣

我以以前常吃高糖、高油的食物,也喜歡吃零食和甜點,甚至常跟我朋友來一場夜市從頭吃到尾,去下午茶蛋糕吃到飽,沒吃飽不回家的挑戰…好啦!現在朋友都笑我改成什麼都不能吃的挑戰好了…不要只笑我喔…你們這些自以為飲食很正常的人,說不定跟我一樣有三高問題,到時候就換我笑你!

 

醫生建議我改變飲食習慣,多運動,但要做到這些,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要一個人習慣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想要轉變並不容易,每當我看到美味的食物,心中就充滿掙扎,內心小惡魔一直出現,要我吃一口吃一口,但同時又害怕血糖問題會變得更嚴重,有一次就這樣被醫生念到臭頭…

 

二、減肥可以吃這種糖

後來,一位當藥師的好友向我介紹了他正在執行的生酮飲食,並表示願意教我如何開始(這才叫好友)。我當時覺得只要跟著他吃,應該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了,但吃了一個月,我發現生酮飲食最困難的地方在於持續性。無論是醣類還是糖類,都非常難以控制,讓我常常覺得,就算了,還是就這樣放棄好了,胖就胖,胖ㄙˇ算了。

 

有一天眼巴巴的看著百貨公司地下街的麵包店的麵包,遠處就飄香過來,我真的是全身微微顫抖的靠過去猛聞剛出爐的麵包香。我的藥師朋友就跟我說他一開始也很愛吃甜食,但只要一陣子不吃後,真的對糖類的需求會降低很多,糖就像「獨品」一樣會讓人上癮,一開始戒糖還會有戒斷症,但是有一種糖是不會有戒斷症,那就是赤藻糖醇。

 

赤藻糖醇的吸收方式不需要大量的胰島素參與,也就是說吃下肚後幾乎可以完全的排泄出體內,所以對血糖來說也沒有波動,血糖險要穩定,肥胖的問題就會穩穩的瘦下去,這…完全就是對我們這種限制糖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啊!

 

三、用百分之三的意志力就能減肥

後來,我的朋友告訴我,一開始可以不用每天都執行生酮飲食,因為身體可能會受不了,可以每週固定一、兩天的時間暫時吃一般的食物,但不能太過放縱。的朋友建議我可以在吃一般食物的那兩天試試生酮甜點,她向我推薦了郭錦珊護理師的生酮蛋糕,我還很生氣的跟他說,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有這種甜食?有這些甜食我還需要那麼地嶽嗎?朋友笑說:「先讓我看看你對生酮飲食的能耐啊!」真的是氣死我!

 

郭錦珊護理師的甜點就是用赤藻糖醇取代傳統糖分,讓甜點保持甜味的同時減少對身體的影響。我吃過她做的生乳捲、布朗尼、莓果生酮蛋糕,真的讓我好驚訝!明明是生酮飲食,卻完全不像吃生酮的感覺,真的很棒!

 

四、從XL號穿到L號

目前,我已經堅持執行生酮飲食超過半年了,雖然我的體重沒有什麼降,但我在量inbody的時候,內臟的脂肪降超多,而且整個人也結實很多,尤其是小腹的部份,整個平平坦坦像洗衣板。在回診時,醫生告訴我,胰島素的數值真的有了很大的改善,並鼓勵我繼續保持下去。

 

在這裡,我想與大家分享我的經驗。無論你是否和我一樣正在減肥,或是胰島素,又或是想調整自己的飲食狀況,生酮飲食都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你也可以把生酮飲食的概念加入在你的飲食計畫,比如168斷食、地中海飲食法之類的,放在一天的其中一餐也可以。

 

像我們老闆就是早餐吃生酮飲食的類型,他說早餐不吃碳水不吃糖會特別有精神,斷護他才把會議或看報表的時間都放在早上。不管你選擇什麼樣的生酮飲食,只要是適合你的,都是很好的方法,尤其是愛吃甜食的,生酮蛋糕真的好不像吃生酮,讓你吃完沒有邪惡感!

 

五、生酮飲食越吃越胖

幾乎每個人都有減肥的經驗,有的人成功有的人失敗,有的人甚至會短暫成功…就是成功一段時間就來個大反彈。很多人說生酮飲食的門檻很高,169斷食或低碳飲食的門檻比較低,但說實在的,一個沒有意志力想要減肥的人,你覺得這些飲食法對他來說哪個門檻是低的?

 

有的人偏激到甘願吞來路不明的膠囊或是秘方,殊不知都是讓你拉肚子或讓你沒有食慾,等到你停止吃這些東西,身體就會回彈,吃更多的食物來彌補身體失去的空缺,所以想要利用生酮飲食達到減肥的目的,其實很簡單,就是給你自己一點意志力,不然任何方法都是沒用的!

 

 

1、柏格醫生的影片是生酮的入門款,這個影片介紹怎麼樣吃生酮才能燃脂
https://youtu.be/QNlgW4Ss5B4

 

2、健身網紅KosmoFit跟你說低碳跟生酮的好處在哪裡,個人覺得有生酮概念,要用什麼方法都很好。
https://youtu.be/GwfeHWv_vx4

 

3、理科太太的生酮經驗也很值得參考,她講的很好懂。
https://youtu.be/a1-FIf_Leys

 

4、郭錦珊護理師的甜點店,讓我覺得不用放棄甜食也可以吃生酮
https://5233life.com/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67 #Reading 《陳俊旭的終極實踐:高醣、低醣、生酮,怎麼吃才適合我?》#Reading67 閱讀時間:2022.10 閱讀媒介:#kobo電子書 作者:陳俊旭 書籍來源:闕又上推薦 出版社:#康健 #天下 出版時間:20187.25 ISBN: 7339869599382 #健康與幸福 #營養與飲食 #健康
Thumbnail
avatar
鍾明學
2023-05-20
【微糖律】低糖手作食坊👉生酮巴斯克焦香起士蛋糕🎂|生酮生巧克力🍫|低糖生酮提拉米蘇🍰|生酮高蛋白奶酪 🧀不知道大家平日在家,會不會想要和另一半看看電影,喝杯咖啡,吃份小甜點,享受一下靜謐的兩人時光呢? 我當然也不例外!!! 可惜的是…我老公 always 在飲食控制中,備賽期間,更是搖身一變,成為早餐只喝豆漿,晚餐只吃香蕉的香蕉人~所幸,我從網路上找到了這家【微糖律】低糖手作食坊...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3-05-06
甜點|飲食控制中也能吃的低糖生酮甜點|低熱量、低含糖量,美味不減量|生酮巴斯克焦香起士蛋糕|微糖律低糖手作食坊隨著年紀增長,開始意識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我可以戒掉熬夜追劇的壞習慣,可以捨棄香氣逼人的炸物,可以走很遠的路只為了散步,但是我就是無法割捨任何的甜點。 還好有微糖律低糖手作食坊低熱量的生酮甜點,讓我不用每次吃甜點的時候感到罪惡,可以放心地品嘗,安心地享受甜食帶來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5-04
純真童聲助陣!Walk off the Earth 成功帶起新單曲〈My Stupid Heart〉風潮! Hi there,來自加拿大的樂團 Walk off the Earth,經常翻唱各種歌曲而知名的他們,近期在各社群平台上有首自己的創作曲〈My Stupid Heart〉(2023) 越來越紅啦!在此之前他們除了〈I'll Be There〉(2019) 在國際的知名度較高之外,其他大多數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4-12
台中美式餐廳推薦|主觀廚房 首創台灣牛漢堡超多汁,生酮餐盤很豐盛!鴨胸好厚酥水準很高<寵物友善餐廳>位於勤美商圈的主觀廚房,以首創台灣牛漢堡為主打,更選用「米其林必比登餐盤」推薦 尚牛二館 的牛肉。除了漢堡之外也提供各式早午餐組合,更有近期最流行的「生酮餐盤」份量充足一頓下來吃得好飽!而且還是寵物友善餐廳唷~裝潢非常有個人風格,好適合打卡拍照耶。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的美食旅遊日記
2023-02-25
對於生酮減肥法的思考(下)接續上一篇文章,換言之,【因應身體要生存的本能,要去違抗這本能而吃少本來就是不容易的。身體叫你吃,不然會活不下去;但頭腦卻說不能吃太多,會胖!兩個念頭在裡面交戰著,但無論無何,總不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胖成一顆氣球吧!】那時就要額外的力量,例如縮胃手術或是降低食慾的藥來介入,這樣會有比較好嗎?月光並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2-16
對於生酮減肥法的思考(上)聽到介紹生酮飲食的節目,就月光的理解是,內容是說幾乎不能吃碳水化合物,例如米飯和麵條,還有過甜的水果。而要多吃油酯和蔬菜。運作的原理是強迫脂肪代謝產生酮體,這樣大量分解後就能產生能量。 換言之,這好像是啟動了人體的隱藏機制: 沒想到這樣做也行耶! 就好像是玩遊戲時,發現了秘技,可以為自己創造更有利的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2-15
2023.2.5 原聲童聲合唱團【天籟原聲】音樂會隨筆第一次聽 #原聲童聲合唱團 的演出。 原聲15年了,我這才第一次聽到孩子們的歌聲。 過去只有耳聞,或是在哪兒無意中聽過〈拍手歌Kipahpah ima〉片段,我恐怕和不少人一樣,誤會原聲就是發展原住民孩子歌唱的音樂組織⋯⋯ 託Amy姐的福,我才有幸能聽藍蔚老師、紅蓮校長、和道大哥侃侃分享原聲故事,而
Thumbnail
avatar
M.S.Zenky
2023-02-10
學生共創合作舞台!開平餐飲69校慶多元競技展各色魅力 PTS教育落實學生自主學習 校慶主題課程打造親師生同歡盛典【李婉如/ 報導】開平餐飲學校由高二學生團隊主辦69週年校慶,今年因疫情考量提供餐食較為不易,決定有別往年舉辦園遊會的形式,分兩天進行校慶慶生活動及校慶運動會,內容包含才藝選秀、創意啦啦、球類競技,多元趣味的活動不僅發掘親師生不同於餐飲的面向,也透過自主辦理重要慶典促進同儕與師長間對話,助於情感交流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