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生酮飲食】生酮飲食有副作用,試試這樣的生酮飲食更健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以前想法非常的天真,一直以為只要運動就可以放心地大吃大喝。但是現在看看我的體態就知道,完全不像是個有運動的人應該要有的體態…以前我真是誤解運動的重要性,我那時候就是一個亂吃,不忌口的人。

 

一、胖的定議不僅是外表

雖然體重沒有過重,但我從未想過,原來體重不是唯一的考量標準。血糖問題這個詞,在我腦袋裡覺得跟我無關,可我我只覺得反正不胖,只顧著享受各種美食的誘惑,但我還是在健康檢查中被醫生告知血糖的問題要小心,而且內臟脂肪也過高,也就是說,外表不胖,其實很胖的意思(淚…

 

以前醫生只要跟我說,要注意飲食喔!我就是很自信地回答:「我沒事的,我每天都有運動啊!」然而,現實卻是毫不留情地打臉我。我的生活節奏太混亂了,早上可能是白班,晚上又換成夜班,簡直像個不折不扣的夜貓子。這樣的作息讓我的血糖狂飆,那些數字彷彿坐上瘋狂的雲宵飛車。

 

二、這樣的生酮飲食一定失敗

後來約了營養師門診,營養師建議我可以試試生酮飲食,可以階段性的吃,讓身體慢慢習慣。我得承認,生酮這種飲食方式真的讓我又愛又恨,對我來說,最困難的部分是持續性。雖然運動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但糟糕的是,嘴巴就是管不住自己!不管是醣或是糖,真的很難控制。我就是會忍不住想吃一些不符合生酮飲食的食物,搞到最後要生酮不生酮的,跟四不像一樣。

 

後來營養師跟我說,全生酮飲食一定要有階段性的,可以試試看二天生酮飲食,一天低碳飲食,這方法雖然好很多,不過我必須承認,對於糖這個甜食的誘惑,我還是有點難以招架。醫生再三告誡我要少吃糖,讓我不敢再隨便嗑甜食,也不敢碰一般的代糖或來源不明的糖精。後來我開始尋找替代品,於是上網搜索了一些國外的網站和YouTube,終於找到一些有關代糖的資訊。原來代糖的種類還真是多,讓我感到眼花繚亂。

 

但好在,營養師跟我說可以選擇赤藻糖醇,赤藻糖醇是一個多種分子的糖醇,這個分子的特色就是不易被腸胃吸收,很容易就被身體排出,白話文的意思就是,吃了不會胖,也不會影響胰島素。

 

三、生酮飲食可以吃甜食

我在YouTube上瀏覽了很多生酮飲食相關介紹,看到很多生酮料理,甚至連甜食也有,當然這些甜食也是用赤藻糖醇做的。但老實說,我吃過不少生酮蛋糕,有的不是缺乏糖的香味,就是手藝不好,老實說真的不好吃。

 

但是,我後來經過一起吃生酮飲食的朋友介紹郭錦珊護理師開的生酮蛋糕店,還提供實體教學,我好奇生酮怎麼能吃甜點,決定去上她的烘焙課程,所以從那之後,我經常在她的店裡買蛋糕,而且她的甜點也是用赤藻糖醇做的,明明是在生酮飲食,卻又不像吃生酮飲食的感覺。真的是找到了解決我甜食渴望的方式,讓我可以安心地享受美味的甜點,同時又不擔心影響到我的生酮計畫。

 

四、內臟脂肪大幅下降

我現在已經執行生酮飲食三個多月了,雖然我本身體重沒有過重,但是腰間肉變得更結實了,尤其是肚子那塊的數值降得超多!每次看到inbody的結果,我都開心得合不攏嘴。我敢說,下次回診的時候,醫生一定不會再碎碎念了!哈哈,這種成就感真是讓我小得意耶!

 

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這個經驗,無論你是否和我有一樣的困擾,生酮飲食都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可以幫助你調整飲食狀況。而且,最棒的是,生酮飲食不代表你要完全戒掉甜食。我發現這種飲食方式讓我可以偶爾吃些生酮甜點,滿足我的甜食渴望,同時還能在減脂期維持自己的飲食計畫!

 

你吃下去的東西一定會表現在你的身體上,即使我外表吃不胖,但內臟脂肪很高,我依然會有三高的風險,所以不要再以為外表不胖就是健康,你只需要簡單的吃,在不太影響你平常飲食的習慣下改變,也花不了多少時間成本就能瘦下來有何不可?但條件就是,要給自己多一點耐心,否則怎麼減肥都不會長久的!

 

1、Peeta葛格的低醣生酮介紹,不一定要全生酮才能達到生酮的目的喔!
https://youtu.be/gplnygCHqU0

 

2、健身網紅KosmoFit雖然提到低碳飲食,但我認為有生酮的底子來實行會更輕鬆。
https://youtu.be/GwfeHWv_vx4

 

3、百萬youtuber志祺七七也利用生酮降了24公斤,可以看看他怎麼做的。
https://youtu.be/_mKWj2SkmwI

 

4、我的愛店,郭錦珊護理師用生酮概念製作市面上任何的蛋糕和甜食,長期吃下來也不會有很大的負擔喔!
https://5233life.com/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67 #Reading 《陳俊旭的終極實踐:高醣、低醣、生酮,怎麼吃才適合我?》#Reading67 閱讀時間:2022.10 閱讀媒介:#kobo電子書 作者:陳俊旭 書籍來源:闕又上推薦 出版社:#康健 #天下 出版時間:20187.25 ISBN: 7339869599382 #健康與幸福 #營養與飲食 #健康
Thumbnail
avatar
鍾明學
2023-05-20
【微糖律】低糖手作食坊👉生酮巴斯克焦香起士蛋糕🎂|生酮生巧克力🍫|低糖生酮提拉米蘇🍰|生酮高蛋白奶酪 🧀不知道大家平日在家,會不會想要和另一半看看電影,喝杯咖啡,吃份小甜點,享受一下靜謐的兩人時光呢? 我當然也不例外!!! 可惜的是…我老公 always 在飲食控制中,備賽期間,更是搖身一變,成為早餐只喝豆漿,晚餐只吃香蕉的香蕉人~所幸,我從網路上找到了這家【微糖律】低糖手作食坊...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3-05-06
甜點|飲食控制中也能吃的低糖生酮甜點|低熱量、低含糖量,美味不減量|生酮巴斯克焦香起士蛋糕|微糖律低糖手作食坊隨著年紀增長,開始意識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我可以戒掉熬夜追劇的壞習慣,可以捨棄香氣逼人的炸物,可以走很遠的路只為了散步,但是我就是無法割捨任何的甜點。 還好有微糖律低糖手作食坊低熱量的生酮甜點,讓我不用每次吃甜點的時候感到罪惡,可以放心地品嘗,安心地享受甜食帶來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5-04
純真童聲助陣!Walk off the Earth 成功帶起新單曲〈My Stupid Heart〉風潮! Hi there,來自加拿大的樂團 Walk off the Earth,經常翻唱各種歌曲而知名的他們,近期在各社群平台上有首自己的創作曲〈My Stupid Heart〉(2023) 越來越紅啦!在此之前他們除了〈I'll Be There〉(2019) 在國際的知名度較高之外,其他大多數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4-12
走繩(Slackline)分享 | 在引導兒童親子走繩的過程中,那些影響我們、影響他們的事一條繩牽起彼此 推廣走繩運動將近13個年頭,從一開始的懵懂,然後漸漸熟悉,一直到現在有能力把走繩運動帶給更多人,過程中的酸甜苦辣,每次回想總是歷歷在目,常跟很多人說,走繩是一個很值得推廣的運動。特別是現在資訊發達的年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沒有因為方便而更加緊密。而透過走繩運動,讓我們看到更多的人因此
Thumbnail
avatar
繩童戶外體驗教育學院
2023-03-06
台中美式餐廳推薦|主觀廚房 首創台灣牛漢堡超多汁,生酮餐盤很豐盛!鴨胸好厚酥水準很高<寵物友善餐廳>位於勤美商圈的主觀廚房,以首創台灣牛漢堡為主打,更選用「米其林必比登餐盤」推薦 尚牛二館 的牛肉。除了漢堡之外也提供各式早午餐組合,更有近期最流行的「生酮餐盤」份量充足一頓下來吃得好飽!而且還是寵物友善餐廳唷~裝潢非常有個人風格,好適合打卡拍照耶。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的美食旅遊日記
2023-02-25
對於生酮減肥法的思考(下)接續上一篇文章,換言之,【因應身體要生存的本能,要去違抗這本能而吃少本來就是不容易的。身體叫你吃,不然會活不下去;但頭腦卻說不能吃太多,會胖!兩個念頭在裡面交戰著,但無論無何,總不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胖成一顆氣球吧!】那時就要額外的力量,例如縮胃手術或是降低食慾的藥來介入,這樣會有比較好嗎?月光並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2-16
對於生酮減肥法的思考(上)聽到介紹生酮飲食的節目,就月光的理解是,內容是說幾乎不能吃碳水化合物,例如米飯和麵條,還有過甜的水果。而要多吃油酯和蔬菜。運作的原理是強迫脂肪代謝產生酮體,這樣大量分解後就能產生能量。 換言之,這好像是啟動了人體的隱藏機制: 沒想到這樣做也行耶! 就好像是玩遊戲時,發現了秘技,可以為自己創造更有利的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2-15
2023.2.5 原聲童聲合唱團【天籟原聲】音樂會隨筆第一次聽 #原聲童聲合唱團 的演出。 原聲15年了,我這才第一次聽到孩子們的歌聲。 過去只有耳聞,或是在哪兒無意中聽過〈拍手歌Kipahpah ima〉片段,我恐怕和不少人一樣,誤會原聲就是發展原住民孩子歌唱的音樂組織⋯⋯ 託Amy姐的福,我才有幸能聽藍蔚老師、紅蓮校長、和道大哥侃侃分享原聲故事,而
Thumbnail
avatar
M.S.Zenky
2023-02-10
學生共創合作舞台!開平餐飲69校慶多元競技展各色魅力 PTS教育落實學生自主學習 校慶主題課程打造親師生同歡盛典【李婉如/ 報導】開平餐飲學校由高二學生團隊主辦69週年校慶,今年因疫情考量提供餐食較為不易,決定有別往年舉辦園遊會的形式,分兩天進行校慶慶生活動及校慶運動會,內容包含才藝選秀、創意啦啦、球類競技,多元趣味的活動不僅發掘親師生不同於餐飲的面向,也透過自主辦理重要慶典促進同儕與師長間對話,助於情感交流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