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酵素】排便不順好困擾,酵素這樣吃就能解決大腹便便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以前認為,只要吃夠多的蔬菜水果,加上水喝的夠多,就一定會便便順暢,但自從我坐辦公室工作之後,便便不順就找上門,有時甚至會上出紅紅的…一開始我吃益生菌,後來我改吃酵素,到底酵素有什麼好的,介紹我的心路歷程你就知道了。

 

一、蔬菜酵素和益生菌的差別

以前認為,酵素是長輩、不愛運動和愛美的女生才會吃的東西,以前我朋友在某電視購物花大錢買知名的酵素,那個酵素號稱吃完馬上拉,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我朋友不僅吃完馬上拉,還拉到全身脫水差一點送急診,就這樣,酵素等同瀉x粉的觀念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在吃酵素之前,我一直都在吃益生菌,尤其益生菌的標語很容易在超商的飲料和優格中看到,加上只要到吃飯時間,益生菌的廣告就會跳出來,好像在跟你說:「吃飽飯吃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道系統運作,還可以調整體質喔!」

 

所以在我開始有便便不順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益生菌,吃完一陣子的益生菌,頂多不太脹氣的感覺,但對於排便幾乎沒什麼感覺,心想益生菌不是解決肚子的問題嗎?怎麼連基本的便便都出不來?

 

後來我同事跟我說,哪有人吃益生菌幫助排便,我聽他解釋後,又看了網路上的文章跟影片,簡單的說,益生菌是維持消化道的菌種平衡,促進食物的消化和營養吸收,如果以消化系統來看,益生菌在消化系統的後端工作,我們吃下去的食物一開始沒有被分解,後端無法接著工作,而這個前端的分解工作,就是酵素的事了!

 

也就是說,當我們的食物吃下肚後,酵素就會分解食物,讓碳水、蛋白質和脂肪這類的變得更小,更可以被吸收的分子,便便不順的人,就是卡在分子來不及被分解,後端的益生菌讓消化系統這個機器運作的很快,但前端的燃料一直沒有送進來,那些累積的便便根本來不及被身體反應,就卡住了…

 

二、蔬菜酵素能讓你快速排便?

同事建議我,先吃酵素比較重要,食物被分解代謝的快,後面消化才會順暢,但是關於酵素,我又有話可以說了…在我找酵素的同時,發現酵素有分非常多種,各家都有各家主打的酵素種類,不外乎就是幫你排便嘛…但像我前面說的,我朋友買到的酵素像瀉x膠囊一樣,是因為裡面有番x葉、阿x勒這類的成分,讓你馬上吃馬上拉,但酵素並不是這種特性,絕對是溫和的,因為我們體內會自行產生酵素,但會隨著年紀增加減少酵素的生產,所以透過飲食的方式讓酵素去幫助我們體內的酵素共同運作。

 

所以一吃就拉的酵素,身體會在短時間內耗盡能量,造成消化道虛弱真的不是假的,讓你誤以為酵素真有那麼神奇,所以有這類成分的我個人覺得可以直接跳過。後來我看討論版上有人開話題,看到有人在下面留言推一款酵素造成迴響蓋大樓,點進去後覺得很可愛,因為這款酵素名字叫「小怪獸」,難怪留言區一堆人在那小怪獸小怪獸,我還以為是在唱有怪獸有怪獸(不好意思有年代感)。

 

這款酵素第一眼吸引我的除了名稱太可愛,另外看成分就知道很可以入手,因為這款酵素含有78種蔬菜酵素,幾乎是把整個果菜行的蔬果包起來濃縮了吧!有那麼多的酵素,代表每一種酵素都可以幫助分解吃下肚的各種食物,等於是all in one在裡面了,以後吃什麼大餐都不是問題!

 

三、蔬菜酵素使用心得

接下來我要說說我的使用心得,我把感受簡單分為兩大類,就是先「還原酵素」,後「排出體內」:

 

1、還原酵素

先跟各位冷知識,我們只要在市面上買到的酵素是粉狀的,一定都是經過冷凍乾燥過,一方面能保存酵素的活性,另一方面可以濃縮更多的酵素種類,也方便攜帶食用。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吃酵素後要喝500cc的水還原酵素,讓酵性的活性能順利在體內停留並發揮特性,如果你不想喝那麼多水,你可以直接考慮買液體的酵素,只是液體酵素保存期沒那麼長,但意思是一樣的。

 

如果你沒有喝水還原酵素,酵素就會被消化系統內的酸質分解,所以酵素還來不及工作就很快的隨著消化系統代謝掉,這也是為什麼有的人覺得酵素要吃三、五包才有感,就是因為你的水喝的不夠,酵素沒有還原的原因!

 

2、排出體內

通常有便便不順的人都會伴隨體內濕氣過重的問題,就是因為你吃的東西沒有充分被酵素分解,身體的循環不好、代謝不好當然會造成濕氣的問題,所以便便的問題解決了,濕氣過重或水腫也會跟著解決。

 

一開始我飯後吃兩包,慢慢的就會感覺到便便變得很鬆軟,過幾天就會拉出黑黑的便便,但這時你們不用害怕,因為那就是宿便了!如果有聚餐就會吃三包,有酒就會一起灌下去,隔天上廁所你的量就會特別多,多到讓你覺得隔天吃的都排出來,拉完後就會覺得肚子空空的沒有負擔感,我真的非常建議你可以這樣吃酵素,不信的話你可以試看看,你一定懂我的感覺!

 

所以吃酵素的重點不是挑簡單幾種成分的酵素吃就好,這款蔬菜酵素78種蔬果成分,加上最重要的兩個點,還原酵素和排出體內,記住這個口號就對了!另外如果你有長期便便的困擾,我建議你多吃幾天,畢竟這不是任何的“處方”,而是單純的“酵素”而已喔!


【永信網路藥局】購買連結➡️https://yspharmacy.cyberbiz.co/小怪獸酵素
評價:價格上我覺得合理而且有免運費會比較划算

【Shopee蝦皮】購買連結➡️https://shopee/小怪獸酵素
評價:價錢跟永信網路藥局的一樣,要有優惠的話就要看蝦皮的活動,不然蝦皮店到店免費也不錯!

【Momo購物網】購買連結➡️https://www.momoshop.com.tw/小怪獸酵素
評價:價格高很多,也許是抽成的問題吧..所以我完全沒有考慮在這裡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