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神心意的大衛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經經文:歷代志上15章12-13節「對他們說:「你們是利未人的族長,你們和你們的弟兄應當使自己分別為聖,好將耶和華-以色列上帝的約櫃接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因為你們上一次沒有抬這約櫃,並且我們沒有按規矩求問耶和華-我們的上帝,所以他衝出來攻擊我們。」」

經文介紹:大衛王曾兩次接約櫃至耶路撒冷,可是第一次的時候(歷代志上13章7-10節「他們將上帝的約櫃從亞比拿達的家裏抬出來,放在新車上,由烏撒亞希約趕車。 大衛以色列眾人在上帝面前隨着詩歌、琴、瑟、鼓、鈸、號,極力跳舞。 到了基頓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烏撒就伸手扶住約櫃。 耶和華的怒氣向烏撒發作,因他伸手扶住約櫃而擊殺他,他就死在那裏,在上帝面前。」可以看出,在第一次大衛王迎接約櫃的時候,他並沒有要利未人扛抬約櫃,而是放在一個牛車上面,由人(烏撒亞希約)駕著走。可是拉車的牛忽然受到驚嚇,於是烏撒怕約櫃從車上掉下來,便去扶約櫃,上帝因此惱怒烏撒而將他殺死了。大衛王因此件事十分困擾,認為自己怎能將約櫃接到耶路撒冷呢?但約櫃停留在俄別以東的家中並不利於其他的以色列人去敬拜上帝,於是大衛王第二次迎接約櫃至耶路撒冷。

我的理解:我以前總覺得大衛王是個合神心意的人,他做什麼事情一定都會比我們更屬靈、更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夠討神的喜悅。可是由這個故事,很清楚的讓我知道,大衛王作為一個合神心意的人並不是一蹴可及的,他也曾經過嘗試、錯誤、甚至死了個人、驚嚇、悔恨、再重新出發,所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情緒大衛王也曾經經歷過,不過,他比我們多了些什麼?1.仔細思考犯錯的地方:如經文中所說,a.利未人沒有使自己分別為聖,沒有為這件這麼重要的事情過聖潔的生活、好好準備自己。b.利未人應該要扛抬約櫃,而不是讓約櫃放在牛車上(如出埃及記上所述)。c.大家都沒有按規矩求問上帝,不知道上帝的心意是怎麼樣,事情該怎麼做?2.勇於承擔、改正錯誤,迎接約櫃至耶路撒冷。3.歡歡喜喜、歌唱跳舞的迎接、甚至受人輕視、更激起大衛王要為耶和華上帝建聖殿的想法。

感言:很多時候我看著聖經裡的人物總覺得他們離我好遠,聖經故事就只是故事而已,好像與我沒什麼關係。可是在這段經文中,我看到大衛王與我一樣是有七情六慾的人,我每天所經歷的事情,他也一定經歷過,但是他勝過了。我覺得大衛王一定有顆很敏銳的心,善於去察覺到底事情該怎樣做才能避免失敗(這裡是指討上帝喜悅.符合上帝的心意),而方法就是過聖潔的生活、按照上帝的律例去工作、及時常來到上帝面前尋求祂的心意。若是我們常常將上帝放在我們的心中,我們離合神心意的目標也不遠了吧!

3會員
29內容數
在人生的旅途中,聖經像個指南針導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藉由研讀聖經、思想日常生活所發生的事、或世界新聞,思想其中上帝的心意,而能夠更加瞭解這位三位一體的上帝的偉大,及對我們的指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nhun Lo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選之人—所羅門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偶像或真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咒詛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上帝熱心與自己的罪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何神允許苦難?每次看到天災的悲劇,或是自己很倒霉的時候,我內心難免會被卡在一個問題:「為何神讓這一切發生」? 這個問題也是很多人遠離神或是質問神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3-08-11
人和神每當陷入一種低落的鬱悶期時,都會想著,「人」到底時如何產生於地球上的?真的是猿猴之類的演化而來的嗎? 而人和其他眾生一樣,終有一死,佛學說的人生七苦或者八苦,生老病死、求不得、愛別離、怨憎會,和另一個很難理解的「五陰熾盛」。似乎只要超脫出這八苦,或者經歷了這八苦,讓內心清澈如明、看透凡塵俗事,無欲則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3-07-16
合什麼群?和誰合群?在醜小鴨的世界裡天鵝也有罪每當出現這些自我療癒的時刻,我覺得我是幸福的,慶幸在這個複雜的人類世界裡,我有能力可以自我療傷,可以發覺自己內心的感受,並找出方法解決。
Thumbnail
avatar
ㄠ ㄠ
2023-05-15
你適合什麼樣的香味呢?來做個小測驗吧嗨~我是小雨 今天要和大家一起來玩個香水小測驗 來測驗出適合自己的香水香調 一共會有五個問題 每個問題有四張圖片可以選擇 留言告訴我你選得答案吧^^ Q1今天是一個不用上班的日子 一早醒來你聞到了什麼味道呢? Q2:選一個看到想去的地方 Q3:你想把家裡的客廳布置成什麼樣的風格呢? Q4:難得
Thumbnail
avatar
凝小雨
2023-03-18
我適合什麼手帳? 2022年我的手帳會議大家都習慣用什麼樣類型的手帳呢?又是什麼時候開始寫手帳的呢? 最近我開始回顧與反思自己使用手帳的習慣,想在這邊用文章簡單紀錄一下: 我是從國小開始開始寫日記的。一開始用的是銀行或是保險業務送的行事曆本,國中的時候有一點零用錢開始用無印良品,高中的時候則是一路使用CAMPUS到畢業。  
Thumbnail
avatar
米支其
2022-01-10
《你適合什麼樣的股票投資心法》沐妮是在大學時期開始認識股票。那時候管理學的教授一句話「比起買LV,我更喜歡當LV的老闆!」哇,這也太酷了吧! 這位管理學教授,是一位時尚辣媽。也許因為是國外留學回來的關係,常常在課堂裡帶給同學們具有創意,又與眾不同的「人生財務管理學」。原來她的意思是,透過美股買賣,成為精品業的股東,除了股價波動,
Thumbnail
avatar
沐妮
2021-11-22
性向合什麼都合?我們認為不少人都受到媒體或者身邊人的洗腦,擁有「白馬王子/白雪公主症候群」。
Thumbnail
avatar
sub有一種sub味
2021-06-30
你適合什麼工具開始禪繞畫呢?幫你用四種情況來挑選上一篇我們討論了官方有這麼多用具,你是不是在想難道我都要買嗎? 這篇教你如何守住自己的荷包,依照你現在對禪繞畫的不同等級,客製化你的需求,才不會一下子花太多錢喔。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30
河神的尾牙──極短篇小說【極短篇|神明系列|搶語者老闆娘】 台日友好,歡迎台灣河神團光臨燕溫泉! 〈河神的尾牙〉 好他媽的冷阿,雖然拉緊頸上山青色的雙層脖圍,我還是忍不住直打哆嗦,到底是誰好棒棒出的餿主意,今年河神尾牙要出團......
Thumbnail
avatar
老闆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