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Chatgpt當工具協助做創作時,我會去編輯跟修正的三個方法》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們利用Chatgpt做工具來協助創作的過程當中,偶爾總會覺得,似乎內容當中少了一點靈魂,或者說少了點人味。

畢業他在邏輯跟架構上比較擅長,並且富有條理,但需要我們去做一些修正,並去補充一些字詞,讓文字更為順口跟流暢。

raw-image

我自己的作法是三部份處理:

第一個是在問問題的時候,我們要盡量去要求他在「我限定的範圍內」,或「我理解的範圍內」,才不會跑離整體的架構或發散掉,讓整個內容偏離主軸。

第二個是在修改內容時,我會再加入一些主詞,連接詞後,最後再完整的唸過一次,看會不會順口。

raw-image

第三個是貼近下面五原則:

我自己在創作時,也會依靠作家粥左羅說的下面這五個準則,去看整個內容是否貼近這些概念。特別是“容易理解”這塊。

他對於一篇好文章的判定是這樣子的:「

1.內容要提供新知,創造價值;

2.信息量大且密度大;

3.邏輯性強,論證精彩;

4.容易理解,不能高冷;

5.最後最重要的真誠,不去說教也不清佻。」。

raw-image

上面是我運用Chatgpt當工具協助做創作時,我會去編輯跟修正的部份,分享給你。

也歡迎到我捲毛阿喵的YT頻道

這頻道是分享有關AI 黑科技、神祕現象和野外系 輕露營的內容,把這些稀奇古怪又有趣的事物分享給您!

我很喜歡探索這些事物,每天研究2到3小時也樂此不疲,到現在已經超過9年!記得訂閱我的頻道呦!

以上內容僅供参考,如需解決具體問題,詳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探索

15會員
81內容數
深度體驗生活,才能體會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