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自媒體事,必先利其AI好器】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因演算法跳出秉軒老師的《如何用AI工具改變自媒體的產出效能》
對於我目前在建置個人頁面上卡關很需要,我沒想太多就立刻報名,
卻忘記我晚上同時有另外一堂線上講座,只好再次開外掛,
用筆電與平板同步進行,但腦袋要在兩堂課切換注意力去聽重點還是相當燒腦

感謝 查特普拉斯的分享經營自媒體最重要在於關鍵三力:定位力、產出力、續航力。
過去幾個月雖然透過不同方式與朋友、前輩諮詢理解個人品牌上自己會遇到的盲點,以及如何去定位自己在梳理的過程中,結論還是要先從行動做起,像是我也還沒試過利用ChatGPT來協助做不同面向的定位。

透過AI工具等於請了不同專業的助理,協助創設一人公司去經營自己的事業

即便這些工具我自己涉入的部分就很淺例如在ChatGPT還沒有深入去提問與善加應用,如同秉軒老師在全面策略所談到透過「情感」「有趣」「實用」「品味」去延伸更多的想法與靈感(四個字合起來就是”情趣用品”很好記)

其中如何進一步追問來獲得更精準地回覆講座中提到可以用引號來強調關鍵字,或是再重複做一次。

更厲害的是AI居然也可以被情勒,像是用這個例句「這件事對我生涯影響很大,你要不要再想想看?」

寫作與創作應用面向很多,更重要的是能持續產出的續航力才能讓自己被看見,或是提供什麼價值給大眾。就算是創作的對象是自己的也行試著把自己內心的想法情緒做個整理,也可能幫助到在人生、職涯、感情、家庭關係上遇到卡關的朋友。

目前我自認為我最熟悉與擅長的方式,
是利用心智圖做知識的建構與梳理,
並用這工具去協助思考人生問題,
以及後續善用這些AI工具去產出不同面向的作品

raw-image


#查特普拉斯
#AI工具大全
#提升自媒體產能
#策略思維商學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7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