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簡單的字就可以講英文很道地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很喜歡在聽美國人講英文的時候,邊聽邊歸納一些英文使用上的小規則,然後自己覺得很開心XD

我看過美國Youtuber Vanessa跟她先生聊天的影片
實在很喜歡他們夫妻之間的chemistry(化學變化)
很難得夫妻結婚這麼久對彼此講話還可以很有愛XDD

不過重點是,才聽他們聊天十分鐘
我就發現他們用了很多 "go + 介係詞" 的組合來表達不同意思

美國人真的很愛用這些發音不太麻煩的單字組合來講話耶!

不過即使發音簡單,
我發現這類 "簡單動詞 + 介係詞" 的搭配沒有像想像中容易用出來

很多時候英文意思跟中文沒有那麼直接對應
所以需要情境跟例句比較容易體會怎麼用

以下分享我聽到的例子:

"go" 這個單字超好用

"go" 這個單字超好用

raw-image

"go around"

🎈 I have a lot of embarrassment to go around
我有太多丟臉的事可以講

這句話是Vanessa的先生分享他以前發生過最糗的事時講的話

go around: "圍繞著甚麼轉"
很像中文說 "可以講"、"可以分享" 的感覺
我覺得比起 "to share (分享)"、"to talk about (提到)" 更有畫面感~

"go around" 查字典有六個意思
每個解釋都不太像這個例子看到的意思

像這種單字意思很多的狀況真的很頭痛
每個都研究完我英文也學不下去了XD
所以我覺得比較實際還是遇到有fu的句子把他記起來或延伸使用就好~

"go on"

🎈 We both like to go on adventures
我們都喜歡嘗試(開啟)冒險的事

Vanessa提到他們夫妻倆都喜歡做冒險的事
這個 "做" 在這裡他們用 "go on (去到某個東西上)"
有 "嘗試/開始某件事" 的意思

"go on + to + 動詞" 還有 "繼續做某件事" 的意思,
我自己拍英文影片常用他,因為實在太好記XD

"go about"

🎈 I can still go about my life without being recognized
我的生活還是可以繼續過下去,在路上不會被認出來

Vanessa說她很開心網路世界讓她認識很多人,但她也沒有因此失去隱私
可能是美國地很大,路上要遇到人也不容易吧XD

"go about my life (生活可以繼續下去)" 這個用法我很喜歡
我覺得在中文裡大家也愛講 "生活可以應付"、"生活加減過" 這種話,
我覺得跟 "go about my life" 的fu滿像~

"go for"

🎈 We often go for hikes
我們常選擇去爬山

"go for something" 超常聽美國人講的,
就是 "選擇/喜歡" 某個東西的意思

關於 "選擇" 的英文其實以前國高中是教
"to choose", "to decide", "to select”

"to go for" 不太記得有背過 (?)
但有趣的是我聽美國人講話反而 "go for" 一直出現

所以我自己之前拍英文影片時 "go for" 就直接搬來用
想說這樣聽起來感覺比較道地XD

"go with"

🎈 Another similarity that we have kind of going with this adventure idea is that we both like to be active
另外一個我們的相似處呼應剛剛提到我們喜歡冒險的想法,就是我們都靜不下來

這是Vanessa補充說明他跟先生的相似處

我很喜歡這句話的使用情境,
很多時候我們會想表達這類意思:

👉 "呼應剛剛提到的東西"

👉 "B隨著A而來"

這時候這句話就可以派上用場~

我來造一句練習看看:

👉 Another concern "going with" this promotion idea is that we're running out of human resources.
另一個跟著這個促銷點子而來的顧慮就是:我們人力資源快不夠了

PS, 覺得這篇花很多力氣想中文怎麼解釋XD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18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