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813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左撇子之日

Mabo:今天是左撇子之日,因為提出這個紀念日的人的生日在今天,然後根據諧音,今天也是函館夜景(やけい)之日,八(や)還可以理解,那十三是⋯⋯因為撲克牌的13是K,太牽強了吧xdd,說到左撇子,我們團的國分桑就是左撇子~我身邊也有幾個朋友是左撇子,身為左撇子其實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比如剪刀、菜刀這類東西都是以右撇子的使用習慣去設計,連販賣機投錢的地方都在右側,還有有手把的杯子,也都要先把把手轉到左側才能拿,想到我在北海道時的小學班導,他就是左撇子,每次看老師喝東西,一定會把自己的手腕彎起來,有一次回北海道看到老師還是用這樣的方式喝水,就覺得好懷念啊,渡邊老師現在應該已經68歲了,之前老師還有去過24小時電視喔,前陣子因為疫情都沒見,之後想再找機會回去找老師~

聽眾說在土用丑日(7月30日)那天吃了鰻魚飯,但總覺得去年的鰻魚好像比較好吃,問Mabo今年的土用丑日有吃鰻魚飯嗎

(土用丑日春夏秋冬都有,一般提到的土用丑日都是指夏季的,每年的土用丑日不太一樣,大概會落在7月19日~8月7日之間,今年2023年的土用丑日是在7月30日,丑的日文是うし,所以會有在這天要吃う看頭的食物的習俗,而且剛好鰻魚うなぎ、烏龍麵うどん、土當歸うど都是夏天會吃的食物,至於另一個吃鰻魚的習俗,松岡昌宏會告訴大家~)

Mabo:我那天人在御殿場,因為拍攝很早就結束了,大概五點半就結束了吧,原本想在外面吃飯,但店家都客滿了,於是就改去超市,那天超市賣超多鰻魚的東西,連超市播的音樂都是鰻魚的歌,於是那天就買了鰻魚回飯店微波著吃了,我還買了生魚片跟豆腐,因為天氣很熱,想吃點清爽的東西,所以就買了烏龍冷麵,在土用丑日有吃到「う」開頭的東西好像就可以了xdd,不過在土用丑日吃鰻魚的習俗聽說是來自平賀源內,因為夏天的鰻魚店生意不好,於是就請教了平賀源內,最後就在門口貼了「本日是土用丑日」,沒想到大獲成功,在土用丑日吃鰻魚也變成了習俗,雖然我是吃烏龍麵🤣。是說最近鰻魚越來越稀少了,所以很多賣鰻魚的店家都很辛苦,在土用丑日這天也很努力讓大家都能買到鰻魚,是說我之前偶然在書上看到,要處理鰻魚的話,首先要用清水把鰻魚身上的黏液全部洗乾淨,然後再泡酒,之後可以用微波爐或烤土司機加熱,我自己是用平底鍋啦,就算是在超市買的便宜鰻魚也會變得超好吃,不過當然還是鰻魚專賣店的鰻魚最好吃!但如果突然想吃的話,用上面的方式處理超市的鰻魚也很好吃喔!大家可以試試看,說不定已經有很多人知道了哈哈。不過鰻魚真的和芥末還有大葉很合,我每次吃名古屋的鰻魚三吃,吃到要配高湯的地方的時候,都還是會單吃鰻魚,然後再把湯喝掉,比起加湯吃,我還是更喜歡配大葉或配飯,突然想吃鰻魚了~~

(名古屋的鰻魚三吃,會把鰻魚飯分成四等份,一等份吃原味,一等分和藥味或大葉一起吃,一等份用茶泡飯的方式吃,最後一等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吃,尚書松岡昌宏等於捨棄了湯泡飯的吃法)

.

。最近的小小感觸

Mabo:前陣子新聞播了一個紀錄片的追蹤報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部叫「媽媽的味噌湯」(真實故事改編的)的作品,之前24小時電視還有拍成電視劇,劇情大概是在說,小花很小的時候媽媽就過世了,媽媽過世後小花就都會和爸爸一起煮味噌湯,然後新聞有提到小花現在的近況,看到小花長大成人,然後爸爸看起來也稍微有點年紀了,能感受到爸爸這些年經歷的歲月呢,回顧的片段中,有一段就記錄到小花雖然很想念媽媽,但一直壓抑著自己的心情沒說出來,有一天突然把「好想媽媽」這句話說出口時,就崩潰大哭了,後來爸爸就說他也是一樣的心情,因為一說出口就會崩潰,所以也一直壓抑著情緒,總覺得好像能懂這種感覺啊,有些事一說出來就會潰堤,但看他們哭出來的樣子,反而會覺得他們又往前一步了,也覺得把情緒累積到最後一刻再爆發好像不太好,但老實說人在壓抑的時候其實是不自覺的,等到發現時都已經到極限了,要怎麼適時發洩真的是一項課題啊⋯⋯不過他們父女真的很棒,雖然小花也有過叛逆期,但這樣更顯得他們也是人,看著那個紀錄片也稍微回想了一下我的叛逆期,他們父女展現了最一般家庭的模樣呢。

大家是不是也有過快到臨界點的時候,或是現在就正在臨界點,很多時候哭出來就會有種釋放的感覺,我看了他們的紀錄片,哭得超慘,但覺得哭完整個人都輕鬆了xdd,因為過去的教育,在別人面前反而會忍著不哭,但一個人的時候就能好好發洩情緒,不過之前在節目上,我們因為太一女兒的事哭成一團,才意識到其實我們其實很常在節目上哭wwww,超荒唐的到底在幹嘛,所以好像也沒資格說別人很愛哭哈哈哈哈哈。話說回來不知道小花的媽媽在天上會怎麼想呢,總之是一部很溫暖的作品,我想小花在未來還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我相信她一定能度過,和大家分享我最近看到的新聞。

.

。被OO同化

聽眾問Mabo覺得自己被東京同化的瞬間

Mabo:我已經離開北海道36年了,住在北海道的時間只有10年,如果要說仔細一點,我進入這個業界34年,在東京的時間至少有33年,比起被同化這個說法,不如說我已經是東京人了xdd,更何況我們團名還是叫TOKIO哈哈哈,回北海道的時候看到那裡的景色和聽到方言會覺得有點懷念,但畢竟小時候就搬到東京了所以好像也沒什麼同不同化的問題,硬要說的話就是習慣了沒有𩸽魚可以吃的日子,不過現在在居酒屋也都吃得到了,覺得在習慣東京的飲食的時候,就有種被同化的感覺,是說水也不太一樣呢,不是哪裡的水比較好喝的問題,喝起來就是不太一樣,反正我現在已經是東京人了啦哈哈。

聽眾問Mabo有在玩手遊嗎

Mabo:當然是沒有ww,不過我小時候倒是很沈迷紅白機,但國中開始就不太玩遊戲了,到了高中就幾乎不玩了,所以有很多遊戲都沒有玩過,這位聽眾的年紀和我們團的城島一樣,他們那個年代真的沒有什麼遊戲機可玩,我記得在紅白機之前還有一款掌上遊戲機,我小時候有一台,那時候流行的遊戲是大金剛系列,但我一開始玩的是POPEYE,當時還有米奇的遊戲,之後就有紅白機了,還記得是在我小一的時候出的,價錢是14800円,我那時把壓歲錢都存起來才買了紅白機,然後第一個買的卡帶是棒球遊戲跟貓鼠大戰,當時不是每個人都有紅白機,所以就會到有買的同學家玩,我好像就是因為不想要玩別人的才自己買哈哈哈,而且還要去別人家,現在想起來覺得很莫名,東西是別人的難道人家還要特意把紅白機帶來我家嗎xdd,是說我突然想起來了,最一開始的紅白機的按鍵不是塑膠,而是像膠製的,而且是四角形,不是圓形,那時候也有很多好玩的遊戲,比如農夫忍者,就是農夫和忍者打架的遊戲,好像從超級瑪利歐出來後遊戲就都是和馬力歐有關的,根本席捲遊戲圈,因為太常玩了,玩到後面閉著眼睛都能破關,說著說著好懷念啊~我以前也很沈迷推理類的遊戲,例如港口鎮連續殺人事件,還有我也很愛玩勇者鬥惡龍,那是一款角色扮演遊戲,我好像玩到最終章了,這麼說起來我好像也很常玩這類遊戲,是說勇者鬥惡龍的配樂都很讚,我以前真的很常玩遊戲呢~

現在已經是電腦及手機的時代,連運動都可以虛擬化了,其實這些都是商機,我覺得這樣還蠻好的,我不太擅長玩遊戲,所以很尊敬創造出這些東西的人,如果不是在演藝圈,我也不會知道時代是怎麼發展的,而且我光是從掀蓋手機換成智慧型手機就已經大升級了w,但不得不說有了智慧型手機後視野開闊了許多,可以查到很多資料,和別人的交流也變得更有效率,我還沒換手機的時候最辛苦的應該是經紀人吧,不過我還沒換手機前,其實也不會覺得收到的資訊量很少,但是現在在去餐廳吃飯前,可以先在網路上查到菜單這點很棒,還有翻譯功能也很厲害,與其說是被東京同化,現在的我更像被令和同化呢~


哇真的太傻眼了,要上傳就發現打的內容都不見⋯⋯希望這次打的東西不要再不見,不得不小小抱怨覺得方格子最近越來越難用==

這是編輯第三次了,還好我依然擁有最一開始打以下文字的感性

上週去看了馥甄的演唱會,又是經歷好幾次搶票失敗跟確診無法看馥甄才有的演唱會!沒想到我參加的這場來賓是安溥😭😭😭😭,而且安溥和馥甄還一起唱了最好的時光,在現場聽到都快哭了

記得第一次聽這首歌是在被工作弄到很煩的時期,才聽到第一句歌詞「昨天的煩惱今天想開了嗎」就有種被治癒的感覺,安溥和馥甄合唱的版本,安溥的聲音很輕柔,像是在雲淡風輕地說著自己的故事,而馥甄的歌聲很溫柔,就像在擁抱安溥,告訴對方妳一直以來都是最棒的,在現場聽完全有被暖流包圍的感覺,真的太治癒了❤️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