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課程一個月後迎來的是-挫敗感|澳洲TAFE課程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TAFE線上課程

上個月很開心的跟大家介紹報名了TAFE澳洲的技職線上課程-幼兒教育,近一個月的學習,在昨晚收到作業被退件的信件後,一股挫敗感突然襲來,陷入一段自我懷疑的歷程,想著是不是得放棄課程?

最後還是告訴自己別急,機構這周舉辦好幾場教練課程,跟上每一場,慢慢習慣這樣的學習模式,應該會突破學習障礙。

今天有四場 跟好跟滿

今天有四場 跟好跟滿

挫敗原因1-閱讀能力

閱讀速度極慢又沒耐心的我,面對全英文的課程內容實在是一個挑戰,按部就班慢慢讀耗費太多時間,因此有時直接將網頁翻譯,快速瀏覽,不懂的地方再看原文。

如此在做選擇題測驗及作業時,快速又有效率,但遇到問答題就...

只剩下一次機會上傳

只剩下一次機會上傳

挫敗原因2-寫作能力

遇到問答題就gg了

第一次繳交作業時,直接找答案複製貼上,實在太懶得用自己的話表達,也擔心討厭的文法不通順,結果在一堂教練課裡聽到不能複製貼上後,就有預感自己一定會被退件。

滿江紅

滿江紅

AMEP英文課程同步在學習著,而目前以聽說能力為主,正開心此課程不會造成太大的壓力,沒想到報名了這個課程,完全是在訓練我最不喜歡的讀寫能力。

但遇到問題總是得解決,趕緊請教在這裡讀研究所的朋友們的讀書策略外,好好運用線上學習平台的資源,包括不定時的教練課、線上老師的幫忙、文法問題專人服務....

話說有這麼多資源可以運用,而我第一個遇到問題的想法竟然是想放棄,多可怕的想法,似乎藉此也可觀察到自己以往的行為模式,多半是不喜歡就別勉強自己,但學習這件事勉強一下應該是最值得的事了。

我這個人走得很慢,但是我從不後退。 —亞伯拉罕·林肯

在這以美國前總統林肯的話勉勵自自己,慢慢走沒關係,不要急、不要懶,勉強一下就順了,期待我們在遇到困難時都能保持信心,只要慢慢走不後退都好。

12.3K會員
432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線上課程熱銷關鍵,一個方法幫你搶下自然流量線上課程想要賣得好,掌握「關鍵字」這個基本技巧,讓課程突破競品的包圍! 「線上課程名稱」會是影響客戶主動搜尋時,「能不能看到你」的關鍵,你在Google 的第一頁跟在第二頁流量上就會有很大的差別,越往前靠你就會有機會獲得客戶的目光,因此在課程命名時就必須特別去從「消費者的角度」去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知識調酒師|課程製作人
2023-08-10
開完線上課程就一勞永逸、坐等收入?別傻了! 3 個核心思維幫助你走更順更遠開線上課程是很多人嚮往的事情,前期拼盡全力錄製好課程,但可能是成效不如預期、或是沒什麼概念,一轉身很多講師選擇是走回過去軌跡上,對課程則不管不顧,實在可惜,有些則是連學生問題都沒回答、該做的事情沒做,導致產生大量差評,還要花費更多力氣去解決問題。 整合知識產品線,推動商業模式進步。
Thumbnail
avatar
知識調酒師|課程製作人
2023-06-18
對線上課程的一點想法這篇,是寫給曾想過製作線上課程的你我 上週,某天我滑臉書,看見一個長期關注的財經粉專,作者狄驤推出了線上課程。 他不是第一個推出課程的人,我注意到越來越多名人與網紅開始製作線上課程,放在PPA(press play academy)上進行販售。 基於好奇,我瀏覽了PPA上的精選內容,有教寫嘻哈歌詞的
avatar
沙瓦
2023-06-13
2023特定寵物業專任人員訓練課程:7/16線上週末課程 - 陳重肇獸醫師主授寵物神經與骨科疾病的治療及居家護理線上課程📢 線上課程:毛孩神經骨科疾病治療與居家照護 🗓️ 日期:7/16(假日) ⌚ 時間:9:00 - 16:00(中間休息一小時) 👨‍⚕️ 由專精於再生醫學、骨科神經科的獸醫師陳重肇醫師,帶您全面了解犬貓常見好發骨科及神經疾病、治療手術的方式差異、疾病預防保健與居家照護重點、以及常見急症狀
Thumbnail
avatar
伴旅
2023-05-25
線上課程製作流程(五):一門好課需要兼顧的 3 個要素 Photo by 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 如何定義一門好課? 如果我們到 Hahow 這類線上課程平台觀察,會發現多數課程的「完課率」並不高。「完課率」指的是在所有購買課程的學員中,有把課程看完、作業做完的人數比例。身為講師,我們都希望學員能確實把課程看完並學習到裡
Thumbnail
avatar
acer 洪碁
2021-07-29
線上課程帶給我的一個習慣及二個觀念 時間倒轉到2016年,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線上課程,當時因為新公司需要我在報到時能夠自學相關技能,於是在 Hahow 買了一堂網頁程式語法的課程。 為了在報到前就把該技能摸索一番,我就像在考前衝刺一樣,很快的邊上課邊練習,而實際在新公司執行專案時,也很順利的派上了用場,第一的經驗讓我對線上課程充滿了
Thumbnail
avatar
老沈OS
2020-10-14
「線上課程平台」是一筆好生意嗎?本文談了各種經營模式,而創業者最關心的就是,線上課程平台若想實現快速成長,並獲得高額利潤的回報,最終一定要走向獨佔或寡佔市場才有機會,就像台灣的網站購物電商平台那樣,究竟,課程平台如何才會變成一筆好生意呢?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9-01
線上課程的思考(一)講義篇若是講義的設計違反了增進學習效果的目的,雖然學員可以直接選擇不採用,但是教學方所投入的資源等於石沉大海。今天就用學員的角度來談談我在學習線上課程的體驗中,對講義的一些感想:
Thumbnail
avatar
Jen
201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