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Media Addiction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opyright: Yin-Ju Yeh

Copyright: Yin-Ju Yeh

這事發生在去年的某個時段,我不知覺的習慣刷短事情,短短30~60秒視頻的畫面衝擊著我的神經,我可以感受到視覺上的享受。

一但開始就很難停下來,這種輕而易舉獲得的資訊通常在不自覺得吸收,沒法逐一的思考內容的真實性。就如同吃到了好吃的食物,不經咀嚼的囫圇吞棗,根本沒好好感受以及咀嚼、消化。

這樣影響下,連續2-3小時的時光就這樣飛逝了,我想停,可是手指頭已經先幫我滑到另一個視頻,透過眼睛不停的流覽。

感覺像被控制了,以為“在看半小時就好”或是“看到10點就睡覺”,這樣的自我約束根本沒用。直到我發現,這樣的現象嚴重影響我的睡眠品質,也發現情緒上的波動對健康的狀態越來越嚴重。

我開啟了自我覺察的練習,透過有意識的呼吸,會將我抽離當下無法控制的行為當中。就想是突然醒了“這種行為不符合我的生活方式”,我就可以加以控制的使用網路。

繼我上一篇文章的“噓~安靜點”,我發現過度的沈浸在短視頻裡,讓我的心更加的浮動,更加的不安。這種社會立場的角逐像是瞎子摸象一般,會讓自己無法活在平靜的生活裡。

至今,我還是會看短視頻,我不是在表示所有的內容都是負面的,只是在我們使用網路時,請記得將與你的生活一致,這樣這些工具(網路)將會幫助你的生活加分,而不會讓你生命的本質切割。

祝福各位的生活都會過得更佳豐富與幸福。

走入內心的葉子
走入內心的葉子
在這社會有個多重身份的我是一名靈氣療癒師,按摩師,也是一位媽媽與妻子.我願意向大家分享我自己的療癒過程以及相關的體驗與大家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