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愚蠢的前男友啊//分裂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與RC同居後,一開始生活倒是不錯。
RC也沒逼著我找工作,但我一直都很焦慮,擔心自己成為RC的絆腳石。
他要我不要擔心,他會照顧我。
但是就像前面講的,他其實三不五時就會嫌棄一波,但他覺得他只是『好心提醒』:)

我跟RC除了原本的問題之外,也因為J的出現進入了更加複雜的狀態。
女人的第六感是最準確的,不管是我還是J。

我印象中大概是我們在一起沒多久吧。
也是2017年初期,RC因為工作關係,需要請助手協助完成工作。
於是J出現了,一個小我兩歲、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女生。
就此開啟了我與RC真正嚴重分裂的開端。

『她只是最無辜的第三者、我們之間的困難在她出現之前就有了』
也許很多人會這麼認為,但當我回首過往時,J並不是如我們所看到外表這麼單純的女孩。

我與RC去韓國那幾天,因為家裡的貓咪需要人照顧。
RC請J來幫忙照顧貓咪,並給了他家裡的鑰匙一事,並未與我溝通還有商量,且在韓國回來後並未跟J拿回鑰匙。
是在一次的爭執中我才發現,我原本以為我跟RC兩人的家,其實讓另一個女生可以隨意進出著。

在這件事情上我對RC生氣,RC有在這件事情上道歉,他沒有告訴我他把鑰匙給了J,他單純認為J是他的助手與工作夥伴,而這裡是工作室,因此認為沒有不妥,但他忽略了我也住在這裡。
而我跟RC剛在一起時,有這把鑰匙的人是前女友H。

說穿了我回想這一切,我都是最不被尊重的那一個角色,女朋友這個稱謂也只是個虛名罷了。

J是個家世背景都算是非常不錯的女生,家住別墅,還有內建電梯那種。
本身也是某國立大學的研究所畢業,並且拿到科系內的相關證照
父親是醫生、母親是國營企業的高管、兄弟姊妹也是在各自領域都是有著老師等級的水準。

J在剛來家裡的時候,有一個交往四年的男友。
我們也見過,尤其是RC跟J因為業界接案的時候,J男友會去探班,所以RC更常接觸到。

但J男友其實就是完完全全的父權主義者,非常的低級且噁心。
他對待J就像是對待自己的『財產』一樣,事事干涉、情緒勒索、不高興就對J發脾氣,然後要J支持自己的事業。
而J那時候完全沒有自己,都聽命與男友。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2017年的世大運,那時候有個外國很紅的女子排球選手(抱歉我懶得googe她是誰)
J與男友還有跟朋友的聚會上,一群男人在討論著這個排球選手的時候,J男友大聲的說出『好想被她夾唷!』

J聽了很不舒服,跟男友說可不可以不要在自己面前講這種話。
J男友看了J一眼後不以為意,甚至當著朋友們的面前說『不會啦~你也夾得很緊』

我跟RC聽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雖然RC自己本身也很噁心)
(我很討厭J,但回想起來J的男友真的是噁心到爆的母豬教成員,超級噁心!!!!!)

回到當時
我是個愛屋及烏的人,RC是J的老闆兼老師,那時候的我算是所謂的『師母』。
所以我為RC準備的東西,我也會為J準備一份。
兩個人為了工作熬夜加班時,我也會張羅他們的肚子,負責餵飽、照顧他們。

所以在看到、聽到J被男友這樣對待時,我跟RC都覺得J不需要這樣的委屈,又有才華、家世背景又好,也不需要為經濟擔憂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此總是鼓勵J要好好審視這段感情。

當時J實在無法下定決心,兩人在一起四年多,男友也沒有做什麼背叛的事情,雖然對她很不尊重(???哈囉這就足以分手好嗎!但我也沒資格講她,我自己也身陷其中不自知。
所以遲遲沒有辦法當那個壞人。

但過了一陣子,J在經歷一次水餃事件後,下定決心跟男友分手。
那是在RC跟J在承包案件公出時,發現了一間好吃的水餃店,J想著男友等等要過來,也順便買了一份給待會要到的男友。
忘了什麼原因,J男友在見面後跟J發了一頓脾氣,然後就把水餃摔在地上憤而離去,留下傻眼的RC跟J。

J在提了分手之後,我們還為她辦了失戀派對。
在她喝的醉醺醺之餘,替她蓋被、怕她感冒,張羅著各種喝醉跟醒酒後的事宜。
我還記得我抱著她跟她說她很棒,擺脫了爛人!

當下根本沒想到我就在引狼入室:)

0會員
12內容數
來自母體的人生,關於成長、關於愛,還有醜陋與不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