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不符合標準的 VEGAN 生活

2018/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7三月到五月的這段時間,我選擇體驗vegan(素食主義者)生活。
對我來說,捨棄肉類是蠻簡單的事情因為我是一個很少吃肉的人。很多人以為我過分健康。事實不是這樣。
打從上大學開始,我很少在外面吃肉的原因是我根本不知道廚師們是如何處理肉類的食物。太多的報章報導不良的商人處理肉類食物的方法很不衛生,我接受不了自己花了一筆錢卻沒有得到應有的衛生和享受。所以除了家人的烹飪,我外食的話,很自然就是只挑選蔬菜水果和豆類。
開始vegan的生活,坦白說,我最訝異的是很多很多的食物都有雞蛋的成分。對我來說,vegan是不吃動物性的食品如雞蛋、蜜糖、牛油、乳製品等等也是不被vegan使用的。當然,動物性皮革的鞋子、包包等等,我們都一律不購買。我們以保護動物為出發點。(至少我是這樣)
我曾經被問過:那你吃蒜頭嗎?
“那蒜頭是植物還是動物?”我很想大家了解我的素食主義真的就是保護大自然為主要。而每次遇到“那你吃植物的時候,你都不覺得自己殘忍嗎?”的時候,我真的很無語。我常告訴自己立場不同,無需激動。也不想要浪費時間和精力對根本就是來挑戰自己的人動氣。
直到來到新加坡工作的時候,才發現辦公室文化和我之前的大相徑庭。第一任公司的同事們和上司都很體諒我,甚至還會選擇做無蛋的巧克力蛋糕給我吃。而第二任公司的同事告訴我說:不吃肉的人性情也不會多好,說話還是很沒有良心。我心想:你這是想表達什麼?
我不吃肉的飲食習慣,看在他們的眼裡就是:你真的很不給面子。
對外,我都說我不太吃肉。我從來沒有過多解釋自己當vegan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保護大自然。因為我知道有一些人很避忌聽到“吃肉很殘忍”這樣的話。我希望得到應有的尊重因為我是一個很隨性的vegan。如果廚師用煮過肉的鍋去烹飪我的食物,我okay因為我無法要求身邊的每個人都去配合我的飲食習慣。所以,我可以和大夥兒一起到一家餐廳用餐,我可以點選我要吃的食物。如果盤中有肉類的話,我會把肉類挑出來——就好像一些人會挑出一些不想要吃的生菜、青辣椒、蘿蔔等等。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接下來,我會開始慢慢過vegan life,雖然不是很標準,但我會嘗試慢慢地成為一個稱職的veg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271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