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刀《04. 有些事,還是別拖太久比較好》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04. 有些事,還是別拖太久比較好

有時,總會感覺疾病知道你要就診,突然間開始給你搗蛋。

就在我收到住院通知後沒多久,我竟然開始發高燒,且體溫還相當升高。

於是我急忙洗了個澡,試圖降溫,然後早早休息。

隔天,外頭烏雲密佈,我看了氣象預報,得知今日可能會有間歇性豪大雨,心中暗自期許,希望在我到達醫院之前不要下雨。

就在我坐上車的瞬間,那片黑雲彷彿猛獸般,在空中翻滾盤旋,似乎要將大地狼吞虎咽,接連不斷地掩蓋著剩餘晴朗的天空。

果不其然,我們一路上受到豪大雨的影響,其能見度不到一公尺,導致沿路車速緩慢及塞車。

當我抵達醫院時,已經過了十一點多。

我一來到住院報到處,抽取了一張號碼牌,本以為可以順利進到醫院入住。

沒想到住院事宜可說是相當繁瑣。

由於我還有輕微發燒的問題,導致醫護人員為了詢問醫師,延遲了一些時間。

然後,我不知道是發燒還是緊張所致,結果再次被護理師要求進行第二次血壓測量。

經過重重的抽血、心電圖和X光檢查後,終於進行到了麻醉評估這個環節。

而貓膩就從這裡開始⋯⋯

當他向我解釋有關麻醉的細節時,隱約透露道:「你的肺部有異常,不知道是發炎?還是結節?你可能開刀完需要去注意一下。」

由於他沒有詳細解釋,我也就沒有過於在意。

到我住進病房時,原先的住院醫師,也只單純認為我只是來處理特定部位的開刀問題。

直到晚餐時間,醫師才把我請到櫃檯,將X光片的圖片下載給我看。

如果不仔細看,實在感受不到有什麼異常,然而,在醫師用滑鼠指向一處看似微小的圓點時,他告訴我:「這個區域看起來可能是結節與發炎的症狀,因此我們可能需要進行切片檢查。」

聽到這一番話,我心中已經感到了一絲寒意,所幸醫師表現出積極的態度,勸我不要過於擔心。

因此,我開始了檢查之路⋯⋯

回到病床後,心情難免陷入低谷。

然而,轉換一種角度思考,若非醫師的仔細檢查,我可能也不會意識到自己的肺部出現異常。

就在這一點上,我實在應該由衷地感謝那位負責X光檢查的醫師,因為他替我回報了肺部異常的情況。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