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癌EP375筆記整理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事前聲明:

這是我固定每週會做的筆記,稍微紀錄有哪些投資事情可以紀錄,如果想要更清楚的資訊建議來是去聽癌大的Podcast,我只是想要試水溫看看能不能找到能夠跟我討論相關議題的股友們,想要結交朋友先給一點貢獻,這就是我整理後決定分享筆記的原因:

我只是個菜雞,歡迎諸位前輩大家給我指教:


參觀 Adventech(研華科技)工業電腦廠

園區舉辦盛大活動

Adventech(研華科技)無疑是工業電腦領域的龍頭企業,其聲名遠揚,市場地位難以撼動。近期,Adventech舉辦了一場盛大的對外活動,將其新園區向外界展示,該活動分為多場次,股癌幸運地參加了其中一場,並且有機會在大活動前提前參觀,對此深感榮幸與感激。

Adventech的地位與品牌

談到工業電腦領域,不得不提及Adventech,這家台灣的優秀企業擁有令人矚目的市場份額,超越四成之多。Adventech的名字無疑在股票投資領域中如雷貫耳,深受眾多投資者關注。其聲望和品牌影響力已在市場中鮮明顯現,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值得關注的選項。

市場虛假宣傳與AI相關

在當前市場的變幻莫測中,企業們紛紛跳入AI(人工智慧)的浪潮,試圖藉此吸引眼球,並賺取利益。然而,Adventech在近期的一次產品發售會上,毅然明言自己並非AI公司,以此表現出其真誠和踏實的態度,與市場虛假宣傳產生鮮明對比,展現出其在行業中的獨特性格。

Adventech的風格與形象

Adventech企業的風格可以用“樸實穩重內斂”來形容。這家公司一直秉持著做事認真負責的態度,並不斷努力追求更好的未來。值得一提的是,Adventech的總部座落在台灣林口附近,這一地理位置的選擇不僅方便了公司的運營,也使其在產業中佔據了一席之地。

Adventech的園區與物聯網展示

在參觀Adventech的園區後,股癌不禁對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園區中智能化的展示方式讓人讚嘆不已,諸如車牌感測、導航等應用無不展現了物聯網在現代生活中的無限潛力。園區內共有三棟大樓,每棟代表著不同的業務部門,同時,鮮紅的磚牆外觀賦予了整個園區一種濃厚的大學城氛圍。

公司的企業文化

Adventech以其獨特的文化魅力而自豪,他們將園區稱之為“Campus”,這不禁讓人聯想到充滿書香的大學校園。而有趣的是,公司員工們對閱讀充滿熱情,然而這種熱愛可能也受到了老闆的要求影響。園區內寬闊的廣場和草皮成為附近居民散步休閒的好去處。

與經理的交流

在參觀之旅中,股癌有幸進行了與公司經理以及人資的深入交流,這使得我能夠更加全面地了解Adventech的狀況以及他們目前所從事的工作。經理的專業知識令人折服,他清楚地解釋了公司目前的產品線以及在市場中的定位。交流過程中的坦率與真誠讓我對Adventech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Adventech的產品與AI關聯

Adventech的產品陳列展示令我驚訝不已。儘管公司宣稱自己不是AI公司,然而他們展示的產品內容卻密切與AI相關。從展示中,我深刻感受到Adventech在硬體領域的實力,同時,我也尊重他們不將自己定位為純粹的AI公司的立場。

公司的定位與市場地位

Adventech無疑是工業電腦領域的佼佼者,他們的專注使其在市場中佔據了重要地位。作為投資者,股癌深知市場份額的重要性,這將使公司能夠在未來的發展中處於有利地位。而公司的定位和發展戰略也充分體現了他們對未來的充分信心。

未來趨勢與展望

展望未來,隨著人工智慧領域的持續發展,股癌深信這將為相關企業帶來巨大的機遇。Adventech作為工業電腦領域的領航者,其在未來的發展前景不容小覷。同時,鴻海集團在AI領域也有著強大的實力,未來或許在某些領域,兩者能夠展開更深入的合作。

投資建議與展望

作為投資專家,股癌願意提供一些建議給那些關注Adventech的投資者。首先,保持長遠的投資視野,不受市場波動的干擾。其次,選擇正確的投資機會非常重要,避免盲目跟風,通過深入的基本面分析做出理性的投資決策。最後,了解不同產業和公司的特點和前景,有助於做出明智的投資選擇。


raw-image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灰階思考》閱讀心得 - 股癌的思維模型、人生豹子理論及打磨一顆灌鉛骰子1. 灰階思考 - 具有彈性的思維模型 --- 查理蒙格 - Lollapalooza Effect 魯拉帕路薩效應 2. 人生豹子理論 - 成功僅僅是運氣嗎 ? 3. 外掛人生,打磨你的灌鉛骰子 ! ---「反脆弱」的不對秤槓桿 ---「風險之書」的風險管理 ---「思辨賽局」的冒險戰術
Thumbnail
avatar
Rextothemoon 雞努李維 | 閱讀、商業與投資
2023-02-25
閱讀日記「灰階思考股癌製作人寫的#4閱讀日記「灰階思考」股癌製作人寫⋯#4 人在剛接觸股市的時候,常常以為自己是「神」,判斷能力一定無比強大,但這類人下場大部分都不太好,這讓我想到⋯我寫出第一部小說的時候,自認一定會造成文壇上一陣「旋風」,實際上放到網上「噗通」一聲就沒了⋯人啊!一定不要過度膨脹自己,認為自己進股市一定賺錢。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2-06-24
書籍分享|零到一之間,有無限個數字 股癌的《灰階思考》「黑與白之間,也有無限的色階。」–p.235 而有如書名《灰階思考》,在閱讀此書時,我們應該卸下二元對立的價值觀,因為「許多人都因這類深根柢固的偏見而拒絕了其他的可能性。」–p.31 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很有趣的一個分享,也帶出許多值得深思的議題–適合我的東西不一定適合你,反之亦然。 達克曲線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5-25
[好書快評] 灰階思考-股癌謝孟恭結論: 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籍,在股癌大詼諧幽默的口吻下,體會到股癌的見解與經驗。 如果平時有在聽股癌podcast的聽眾...... 而沒有聽過股癌podcast的讀者......
Thumbnail
avatar
小肥
2021-06-22
股癌《灰階思考》—勸世型網紅的高灰崛起日前謝孟恭(股癌)推出的這本「灰階思考」,據說是台灣書市 2021 的一大救命稻草。作為初入投資幾年的菜雞,我趕緊買來拜讀學習一下。這本好書,提點了投資人許多容易誤犯的毛病,以及導正了投資人該有的心態。就來解析一下《灰階思考》究竟是不是武功秘笈、股海聖經,除了書中內容,我們又可以從中學習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MBA 的在美學習筆記
2021-06-21
2021三月投資:股癌世家、GG列傳📖服用前說明:投資紀錄文理念不是展示亮麗績效來鼓勵跟單、抄作業。這不是報牌文,我不是投資高手。績效好,學習你讀到認同、正確的部分。績效不好,避開我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