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真的可以減壓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實說, 作為家庭中收入支柱, 每天的壓力源源不絕。
先不談論營營役役的工作及生活, 疫情後的收入已下降了不少。

我不算一個十分喜歡閱讀的人, 只是有時候到書店閒逛, 看到喜歡的書籍會買下來, 可是買下來後看了部份, 又會因為手機的吸引力而把書本遺忘。

或許購買的過程自我感覺良好一點, 同時奢望自己可以放下手機, 拿起書本。

由此工作處於空窗期, 某天我在網絡上搜尋 "賺取額外收入" 的方法。
因此我來到了這裡, 看了一下各位的文章, 發現自己寫作能力只屬於幼兒級別, 因此我基本上打消了 "寫作賺錢" 這個念頭, 卻從中找到了給予自己一個享受及減壓的空間。

寫作真的可以減壓嗎?
在我現在的情況來看, 是可以的。
不像兒子一樣, 需要寫作交功課, 而我只是從文字寫出內心的感受, 讓心靈平靜得以下來。

當人感到壓力的時候, 或多或少會胡思亂想, 思緒混亂。
最近每當我準備胡思亂想, 我把思緒重整一下, 想一想阿賢(請參考本人的創作故事)。

我的文筆相比起其他人, 的確自愧不如, 因此我選擇用廣東話去創作一編故事, 從而令文章更加生動有趣, 希望大家看得明白, 看得愉快吧。



0會員
4內容數
本編故事講述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主角 - 王早賢, 於離開校園生活投身社會後所發生的趣事。故事大部份會用上廣東話, 特別是一些港式用語, 希望港式廣東話不會慢慢消失。故事將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森溫嗲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作為父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序 - "早晨, 我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章 - "介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I寫作真的可靠嗎?與AI人機寫作6個月後,意外得到的3個奇怪(但很有啟發)的體驗】6個月前我剛開始用AI寫作,覺得超級怪! 畢竟,AI寫作這麼快就能完成一篇文章,與之前寫文章要很辛苦的經驗完全不同! 而這6個月的實踐經驗裡,我真的很確定AI寫作是每個會用到文字的人都需要投資的基礎技術! 這裡是我與AI人機寫作6個月後,意外得到的3個奇怪(但很有啟發)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2
【AI在寫作上真的這麼好用嗎?實踐AI寫作5個月,這是我發現AI「能」與「不能」的3個秘密】我想這6個月你我都被AI的新聞淹沒! AI寫作感覺很輕鬆,但是根據我這5個月實踐的經驗,AI寫作方面還是有很多限制。 但知道AI的極限,還是很有幫助加速我們寫文章的流程! 實踐AI寫作5個月,這是我發現AI「能」與「不能」的3個秘密: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1
原子寫作📑03 - 3個簡單步驟,讓你找到真的對自己有效的資訊精華,讓每一次認真的資訊消化,都能學以致用這篇文章介紹給你,有效找到資訊精華的三個步驟:找出自己因資訊帶來的可能改變,具體化改變細節以學以致用,將「我的視角」轉為「作者視角」來消化資訊提取精華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1-07
兒童英文寫作真的「能讀就能寫」嗎?孩子的聽說讀寫中你最關注哪一個?可能很多家長更關心閱讀,對兒童英文寫作則保持一個知道重要,但卻不曉得怎麼入手的想法。其實,寫作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和精力一點也不比閱讀少,甚至要更多,因為,寫出一篇好文章除了需要寫作有規範、容易讀懂以外,還需要一些創意。 讓我給你看看一位英文小學霸的劍橋FCE考試的成績單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2-10-09
帶有危險的寫作--我不會說寫作絕對是好的,如果你有這些狀況,真的可以休息在這說的不是別的,我指的就是自殺,因為作家自殺跟一般自殺不大一樣,我一定要先提出來。 是這樣的,我熱愛寫作,也深信寫作可以是絕佳的療癒措施,能夠透過寫作抒發心智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當然創作不見得只有寫作,任何藝術創作都可以)。 但作家自殺則是另一回事。 甚至可以嘗試去修復這段關係。 因為上帝愛你。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1-26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對我真的很重要,分享重點摘錄 百萬粉絲公眾號操盤手,首創「注意力寫作」法,教你寫出高質量文章,讓流量變現金! 作者:陳立飛 出版:遠流出版事業(股)公司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作者 提出「注意力寫作」法則,教你從「閱讀情境」、「用戶思維」、「產品思維」、「社交思維」等四大面向,系統化提升自我表達,用文字打造個人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4-09
100/365天持續寫作 - 不要這麼認真的智慧 「我比較想要命運 !!」廖胖緩緩道來,搭配著他天生帶有喜感的臉 哈哈哈哈 !!! 我整個大笑~ 這到底是在幹嘛啦!!! 又不是大富翁~吼!! 不過當下我才發現,其實面對這些小劇場,我真的不需要這麼認真,甚至還想要分析,應該要學學廖胖的生活智慧才是,昨晚睡前我跟廖胖說,你從小到大都有辦法自在地做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12-03
89/365天持續寫作 - 真的想要嗎? 我洗澡時認真想了想,(我滿喜愛在洗澡時想問題,也真的很常在這時間得到解答。)嗯嗯,我還是決定不參加了,我還是應該順著我內心熟慮過的想法走,而不該任由一種擔心落人後的心態來主宰我。 因為我可以預想到參加完後的感想,我相信會很有收獲,吸收的資訊量會使我腎上腺素高昂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11-21
37/365天持續寫作 - 生活的軌跡真的是有跡可尋的 捷運台北車站到了,我們揮揮手道別,約好下星期二再見,心滿意足的各自回家當媽媽去了。 孟如是我上星期書寫班認識的新朋友,今天下課我們立馬前往教室附近的MOS,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彼此的人生故事。 如果說,遇到另一半需要天時利合,那我深信,朋友其實也是。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9-29
【談寫作】「壁咚」真的行嗎?雖然男生追女生是天性,若是什麼都用「壁咚」,女生真的──沒你想的那麼單純可愛。 讀者也沒你想的單純可愛,所以,來談認真的寫作技能。 不難猜,主題跟寫愛情小說高度相關,不過,我想說明的,還有另一個概念,叫文字節奏的合理性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