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父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第一編文章, 先打一個招呼!

我家中有兩位小王子, 哥哥是九歲, 弟弟是四歲。

太太是全職照顧小孩的家庭主婦, 家中有小孩子的都知道, 照顧小孩一天可能比起上班工作更加力困筋乏。因此我室內設計師的工作很多時候都能分擔太太的辛勞, 互相扶持一下。

為什麼我會開始寫作呢?

由於小時候的我沉默寡言, 家中父母離異, 父親早出晚歸, 照顧我的工作就倚賴祖父母。因為早早在小學時期家中已有網絡, 得了網癮便自學打字聊天, 什麼ICQ MSN 通通是我每天不能缺少的止癮劑。

我一直都很喜歡使用文字去抒發情感, 雖不是「出手成文」, 但自我感覺良好。而最近太太告訴我, 明明哥哥很喜歡閱讀, 但偏偏作文的成績卻慘不忍睹, 令我去思考了一下, 作為父親的我, 該如何引導他使用文字去表達自己呢?

哥哥是個誠實而又硬頸的小孩, 對於「創作」他十分抗拒。抗拒的是什麼呢? 就是他不要寫出一些不屬於事實的文章!

九歲小孩的堅持有時候真的不可理喻, 堅持與固執更加只是一線之差, 不知變通的確為身邊的人帶來很大困擾, 對於旁人, 這就是自私了。

我還不知道如何去協助他, 畢竟九歲已經到了帶一點點反叛的時期。

現在, 我還未想到如何教導他, 但這個問題也令我得想想我在這裡的方向,

該創作故事, 還是分享故事比較合適。


0會員
4內容數
本編故事講述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主角 - 王早賢, 於離開校園生活投身社會後所發生的趣事。故事大部份會用上廣東話, 特別是一些港式用語, 希望港式廣東話不會慢慢消失。故事將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明代大奸臣「嚴世蕃」是〈金瓶梅〉中西門慶的原型人物。(上) 王世貞(1526-1590,嘉靖29年中進士)。 根據傳說,明代大奸臣「嚴嵩」、「嚴世蕃」父子想要宋朝名畫「清明上河圖」,暗示當時的主人,「王世貞」之父「王忬」獻畫。 王忬請畫師「黃彪」仿作假清明上河圖進獻,嚴嵩喜愛非常,將其視為收藏中之頂級秘寶。 但後來「裝裱匠」「湯臣」向王忬索取封口費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6-06
為人的修練失去自律,就是要他人為自己的作為負責【•職場中經常發生的"尊嚴剝削"情況,是工作者享受的遊戲,還是沉默的忍讓;言語霸凌,工作量的壓榨應該已是許多人心知肚明的日常,面對工作上的壓力百分80以上都是情緒調適,而不是工作的突破。專注工作者與出張嘴的領薪人在工作表現上本來就有差異,會產生壓力的來源以及程度恐怕難以從表現明確。自責與內疚是慢性自
Thumbnail
avatar
王莫芳@Free Loop
2023-04-13
作為隱喻的美少女: 賦生式誤配造就性別惑亂本文中通過回到動漫畫等所謂「二次元」相關討論,來探討理解/評價美少女化身實踐的理論視域。這是因為虛擬美少女歷史性的、文化性的與二次元文化相關。以下藉由重讀二次元相關討論,來指出上述既有研究的不足之處,並提出未來從性別觀點探討美少女化身實作的方針。
Thumbnail
avatar
臺大宅研《球根|Rhizome》
2023-02-09
作為賦生式誤配的多重定向力: 非對人性戀之對「二次元」性特質的相關理論考察不被還原成對人性戀的對「二次元」性特質的存在可能,與這種性特質是如何在社會中被不可視化,本文旨在提出一個可以說明兩者的理論。 關鍵字:對人性戀中心主義,性別二元論,字面化幻想,色情,展演/賦生
Thumbnail
avatar
臺大宅研《球根|Rhizome》
2023-02-09
「我為報復我的階級寫作。」 -諾貝爾文學獎安妮·艾諾,得獎致詞,全文翻譯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法國女作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獲得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剛剛於十二月七日,於瑞典發表得獎演說。82歲的安妮·艾諾不改其女性主義的火力,於衣香鬢影的場合,提出「我為報復我的階級寫作。」我們可以發現,整場演講圍繞著女作家不斷發展的三個主題:階級、性別、解放。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2-12-08
為父絮語XXVIII-談焦慮與做自己生活的變動總是會影響著我們。 疫情期間,學校停課。雙薪家庭的父母其實某種程度是劣勢的。少了一個可以充分陪伴的家長,孩子的課業難免受到影響。看著臉書上的朋友分享自家孩子的進步、陪伴孩子親子活動的成果,心情逐漸變得焦慮。 然而,工作上的轉變,影響到自身的狀態,勞動與管理將白天工作的時間填滿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1-07-25
數位賦能線上講座會後報導|王騰緯:政府資源過案心法疫情來襲,企業紛紛受到打擊。政府爲了幫助企業度過難關,發佈了紓困方案。但申請流程複雜,企業往往不知從哪開始。爲了解決這些問題,LeadAgileX -產業賦能加速平台舉辦了線上「數位賦能講座」邀請到曾台灣天使會資深項目孵化總監-王騰緯顧問來分享各種關於紓困、補助、投資、獎項、標案的「政府資源過案心法。
Thumbnail
avatar
LeadAgileX
2021-07-21
這一束鮮花,為國際婦女節做了件有意義的事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妳會做些什麼呢?英國這家鮮花快遞公司 Interflora 發佈了幾張鮮花廣告,透過一束紅白玫瑰花加上數據分析,點出即使是在現代,女性仍普遍存在的不平等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涼鹿日常大小事
2021-03-07